原來宜蘭也有酒廠。

花蓮酒廠因為畢業旅行都會去所以很聞名,然後還會狂推薦吃冰(什麼月見冰的我一直不懂好吃在哪...);接下來大學長駐台中於是也跑去台中酒廠參觀了一番(之前的文 公車小旅行,偷得浮生半日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過現在已經變成文創元區了,而且我還不知道台中酒廠搬去哪......。

所以來蒐集我的第三個酒廠。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觀光(除除夕外 全年無休)

就在宜蘭設置紀念館的斜對面,過兩次馬路看到牆上一排的酒甕就到囉。

這張手寫的很有風格的看板說宜蘭是台灣最老酒廠,我想它應該不會騙我吧。

我從側門走進去,左手邊白色的建築是他們的辦公區,往前走到主廣場,左手邊根據導覽地圖說是製酒體驗區,不過我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廣場周圍有些裝置藝術for拍照,酒桶長頸鹿什麼的,色彩繽紛很可愛。

首圖正門走進來就是這個廣場,左手邊有一間酒銀行,右手邊是紅麴小吃街和甲子蘭酒博物館。

酒銀行滿特別的,概念就像銀行只是存的是酒不是錢,而且可以入內參觀。

廣場對面就是甲子蘭酒博物館,前方的小舞台假日似乎會有現場演奏;水池裡的魚肥美的哩,網子感覺是為了防止魚跳出來而不是我們掉下去。

博物館一樓是賣場,真正的展示館在二樓,內容較台中酒廠的展示館少,不過有宜蘭當地名酒的介紹,也有釀酒的模型,我覺得很不錯。

各類酒製品,只要整齊的擺成一排就自然而然的很厲害。

飲酒十戒,覺得很實際所以拍照紀錄一下。

宜蘭酒廠依然有在生產產品,因此有區工廠是不能進入的,廠房外觀看起來確實滿有歷史感,最早是1909年開始生產老紅酒的民營公司啊。

還有台展示用的老消防車,而且還掛著車牌呢。

以上,我覺得宜蘭的景點雖然不能逛很久,不過因為都很近,所以每個都可以看看也是很方便。

宜蘭酒廠有很多展示賣場,台酒花雕雞麵可以來這裡搶XD我買了一瓶台酒出的運動飲料,味道不錯。

 

【用走路玩宜蘭】宜蘭市。一個下午走一圈

【用走路玩宜蘭】宜蘭市。宜蘭設治紀念館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