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馬六甲景點第一彈。

我其實是一個很膽小的人,出去玩的時候一定坐大眾運輸工具,沒事不會跟路人搭訕,如果景點位在沒有地鐵或公車到的地方我就會放棄(就是不想坐計程車,覺得又貴又可怕),但是,大家分享的海峽清真寺真的是太美了,所以我就把它列入了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的名單,而且還很認真的google除了計程車以外的交通方式(甚至考慮要走路去 ← 是有多瘋哈哈哈),結果呢,人算不如天算(不是這樣用的),我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就因為不想等一個小時的公車而叫了grab,然後發現grab真的是太優秀了,除了能直接設定好上車點和下車點不用和司機說話外,還在一開始就標好費用,不用擔心漫天叫價(怪不得馬來西亞大家都推grab),既然這麼好用,當然就要多多使用啦,也圓了我一睹海峽清真寺的心願,從雞場街坐過去只要8RM,真的是超級便宜,而且有很多華人司機,路上還會跟你介紹,整個免費導遊,超賺。

好,言歸正傳。

海峽清真寺(Masjid Selat Melaka)

opening times 資訊不一,全天開放 or 7am to 7pm

ticket prices free

P12.jpg

海峽清真寺位於馬六甲人工島上,根據Grab司機的介紹,這個人工島已經租給中國一百年了,目前島上大部分都還在施工中,但可以想像未來一定會變得超級熱鬧,先看了現在的樣子,以後再來一次。

馬來語的清真寺是Masjid,而華人稱呼為回教堂,因為馬來西亞的官方宗教是伊斯蘭教,所以境內充滿了清真寺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值得讚許的是雖然回教是國教,但馬來西亞憲法保障人民享有宗教自由的權利,所以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也都佔有一席之地。

馬六甲海峽清真寺於2006年11月完工,造價據說是一千萬馬幣(大約八千萬台幣,好像還可以接受?),當海平面比較高時,看起來就像漂浮在水上。

P20.jpg

這間清真寺對服裝的要求頗為嚴格,女生一定要把全身皮膚包起來外,頭巾還必須蓋到胸部,而男生則是不能穿會顯露身體線條的衣物(貼身牛仔褲就不行),不過別擔心,他們有提供服飾可以直接套上去,不但達到要求拍照時還很特別。

P02.jpg

男女生換裝的路口在大門的兩側,不要走錯,裡面必須脫鞋,而鞋架在入口旁邊(所以我提著鞋走進去換衣服再繞出來放鞋子,有點奇怪的動線),著裝完畢就可以進去參觀啦。

P03.jpg

P04.jpg

整個清真寺就是在海上,所以走廊其實是座橋,門口有保全確定我們的服裝符不符合標準,但他們很親切,還幫我把沒穿好的頭巾拉好,然後主動要幫我和許爸拍照,覺得很感人。

P10.jpg

P05.jpg

祈禱大廳遊客不能進去,發現女生竟然另外圍了一區,實在是性別分明,馬來西亞本來又已經是熱帶氣候了,再加上全身長袖長褲加頭巾,覺得大廳裡擺的電風扇可能還不夠。

P07.jpg

P09.jpg

大廳旁的走廊裡有自助式的礦泉水和飲料機,竟然還有按摩椅,我從小到大拜拜的廟裡好像還沒看過按摩椅,好特別的設施。

P06.jpg

另外還有一小區兒童遊戲區,很貼心。

P08.jpg

海峽清真寺除了大門,三面面海,可以看到旁邊都是正在施工中,未來一定會變得很華麗;女生的裝扮如圖,其實他們的袍子滿美麗的,只是如果一整天都要穿這樣我實在無法忍受,這趟去馬來西亞看到很多戴頭巾的女生,從小朋友就開始帶,所以我覺得她們應該是習慣了,大概也不覺得這是一個問題吧。

P11.jpg

P13.jpg

完全面向海的一面。

這裡是馬六甲海峽,世界最長最繁忙的海峽,這天天氣很好,碧海藍天,超美。

P14.jpg

參觀完之後(其實就是沿著走廊走到底端),記得出來到旁邊拍一張,這個角度大概是所有分享文有的內容,雖然今天水位比較低,不過白色的牆面和特別的彩繪玻璃真的很有特色,所以這張就榮登我的馬來西亞總整理首圖了。

P21.jpg

旁邊的這個高塔稱作宣禮塔(叫拜樓、喚拜塔),禮拜時間時,宣禮塔會發出禮拜讚詞,告訴附近的信徒禮拜時間已到,我們在吉隆坡的飯店附近有一個很大的清真寺,每天五點多都會有擴音器播誦,很特別的經驗。

P15.jpg

海峽清真寺很漂亮,但其實就是拍拍照看看海,所以停留時間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夠了,這附近沒什麼其他東西,不過我們九點多離開時,旁邊的路上有小販開始擺攤,所以我猜測每天源源不絕的遊客應該形成了這裡的聚集經濟,如果有遇到可以逛逛;我們叫了Grab回到荷蘭廣場,去參觀海事博物館。

 

P02.jpg

自ㄓ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