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SCORE的機會,讓我可以有機會踏上日本,前進北海道。
去年的德國行到現在距離完成仍舊遙遙無期,於是今年的日本交換下定決心要盡量紀錄(剛好有帶電腦),結果果然第一天就破功,雖然才飛了三個多小時,但是下飛機後還要轉火車才能到札幌,也是滿累人的,不過沒關係,至少第二天就補回來了很有希望。
桃園機場好像常常被新聞說哪裡又出紕漏,國家大門形象很差什麼的,我自己是覺得我們的機場是不大啦,但是也是滿不錯逛的,太早出關的話也有很多藝術品可以慢慢欣賞的,黃牛就是台灣土地上的生命力啊,大家說對不對!!

紙燈籠和上面的祝福語,希望這趟出國一路順利平安啦。

華航每天一班直飛北海道,機上幾乎都是要出去玩的台灣人,入日本海關時我看本國人那只有小貓兩三隻,機上不只國語還會講台語哩,這樣真好。

可惜華航的飛機餐我覺得不是很好吃...,回程再吃吃看,是常態還是剛好這餐不合我胃。

飛機在一點三十分準時到達北海道,但是入境、拿行李、排隊上廁所,快兩點半才真正踏出大門,新千歲機場感覺有點冷清啊,那個時段只有我們一台飛機,好多語言的歡迎來到北海道,Hokkaido北海道,我來啦

我一直到候機時才想到要查一下怎麼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市區,滿容易的,網路上很多分享,反正我也沒拍照就不多說了,不過有一點是分享文沒提到的,從國外航班的出口到JR線其實有點距離,我拖著一堆東西坐緩慢移動的手扶梯要大概10分鐘(好吧10分鐘好像也沒有真的1很久XD),但還是要注意啦,時間抓鬆一點不然就要拖著行李狂奔了(?)

每15分鐘一班,不指定席就要早點上去搶位子,好險有搶到,大概35分鐘到札幌吧,我覺得日語的壞處就是我們看到字都會直接念中文,結果反而真的應該怎麼念完全沒去注意...,幾個重要的點日語怎麼念要記得,剩下的車上在說什麼我也沒在注意,札幌Sapporo抵達。

先在札幌住兩個晚上,沒什麼時間找住宿,所以就朝向商務旅館的方向查詢,看到有人在推Toyoko Inn,光是札幌就有五家分店,而且網頁竟然有中文版!他瞬間贏了XD其實還有看到另一家Century Royal Hotel,網頁照片看起來大勝東橫,價差2000日幣(大約650元台幣)然後又沒有附早餐,所以秉持著不要花太多錢的信念就淘汰掉它了,不過以後如果有機會以旅遊為目的來玩的話,還是可以考慮住在那,而且它離百貨公司超近(我還先進行場勘啊XD)
說這麼多不是要說東橫不好,相反的我覺得超推薦,怪不得別人的分享文說不知道住哪時就找東橫,飯店位子都在車站附近,然後實際上的內裝比網頁上還漂亮(這家店好奇怪,它是怕太多人來住嗎?),我訂房是只剩下最後一間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重點是他從2樓到14樓都是房間,還能幾乎客滿這樣,真的是內行人就知道要來這。

我住的是東橫Inn北口支店,離火車站就一條馬路的距離,看到招牌時記得轉頭,它的招牌竟然在大門的後方,我差點就走過頭了...,許久沒用的英文有點生疏,不過反正櫃台人員的日本腔英文應該也跟我不相上下:P,反正check in成功,喔對了,還可以選三用小禮物就讓人覺得窩心,那麼先看房間啦。

我是下午四點一可以check in就進去了,窗戶很大不用開燈就很亮(結果照片拍起來就有點暗了...),網路上的棉被看起來有種老氣感,感覺好像是古早時的什麼迎客來旅社之類的,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陳舊感,實品也比照片漂亮(突然變成在賣東西?),空間是不大,不過床腳那剛好塞得下我的行李箱,所以動線也不會被擋住。

冰箱、電視、熱水壺、保險箱都有,房內還有免費wifi(所以我現在才可以打網誌),真的很不錯;電視的話可以看的只有少數幾個頻道,不過你可以花500日圓買一天的電視,好像有很多電影可以看之類的(我看不懂日文的廣告單),反正我也看不懂日文而且有網可以上,所以剛進來打開過電視後,那一區就變成堆東西的地方了。

浴室不大間,不過還是有個浴缸,馬桶一坐下去就會開始蓄水(好像是為了可以沖洗屁股,害我第一次做下去時嚇了一跳...),果然使用免治馬桶不是我的命啊。
東橫Inn的單人房一天6500日幣,住兩天以上選擇不打掃還可以便宜300元,真是不錯,而且我第二天回房間時發現,雖然不清潔房間但還是會給你新的浴巾和毛巾,真的是很貼心。
一樓有洗衣機和微波爐,怎麼也和青年旅館有點像(順便說一下,YH單人房3800日幣,但不含早餐),不過根據我的觀察,應該大部分還是日本的商務客啦,都穿著西裝走來走去的。
早餐buffet,樣式不多不過滿日式的所以很新鮮,有飯糰和味噌湯,另外有咖啡機,不過沒有果汁只有白開水,但是已經很棒了,以後如果在來日本我會先check Toyoko Inn的。

第一天很累又很懶,所以只出門把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稍微看了一下,然後就買食物回房間吃;啊忘記說,北口支店的路口就有一家7-11,所以臨時需要什麼東西也很方便,這個在7-11買的便當要價500大洋(也就是說150台幣...),我...看來要趕快適應日本的物價水準了。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我驚訝的事情 ,先說一件事,原來日本人也會闖紅燈XD

第二天跑了札幌的幾個景點,為了怕和之後CP帶我們去的重複到,所以反而略過最知名的大點,不過竟然也照了200多張照片= =,所以下一篇可能要很久後才會出現了。
 
大家晚安。

 

北海道神宮,我的神社初體驗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Sapporo札幌:知事公館,大通公園周圍閒晃 Day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