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北海道。這塊地毯表達的好直接 :)
(本文上接這裡)
接下來去的景點就真的是比較少人去的了,位在西18丁目站的知事公館,從1936年開始,作為北海道知事接待貴賓的場所。

很幽靜的感覺,這附近很寧靜,一路上也沒遇到什麼人,也不過才幾站的距離,和札幌市中心高樓大廈的感覺完全不同。

都沒有人,不過門上掛著一塊今日開放時間的牌子,所以我就大膽地推門進去了,接待的姊姊長的超美的,而且英文很標準(讓我自慚形穢),只要登記大名就可以進去,大部分似乎都是本地人前往,整頁只有另外一個旅客是來自美國的。

到這參觀就像到別人家拜訪一樣,在門口換了拖鞋,拿著英文版的簡介,就自己亂繞了,不過實際上空間也不大,兩層樓,各有一個很大的會議室和餐廳,規劃成臥室的房間反而小不隆冬的,所以應該推測,大家都是公事為重啊。

北海道徽。

然後就參觀完了。繞去後面超大的草原,這棟房子到晚上時就遺世獨立了啊,草坪上有一家人在野餐,還有一群小朋友赤腳走在樹林間,有沒有這麼親近大自然啊。
其實知事公館引以為傲的是其周圍超過5700顆各種樹木,我是沒什麼研究啦,不過喜歡的人應該可以在這裡好好待一下。
另外,知事公館這一區主要是有兩間美術館,三岸好太郎美術館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可以擇一間參觀,不過反正我對美術館的興趣不高,所以就在這裡滿滿散步了一圈,就回到大通去囉。

大通公園,在捷運大通站的地面,這個名字就和我們台語說的大通一樣,是三條捷運線交會的點,到哪裡都要在這轉車,離火車站也只有一站地鐵,是走得到的距離,所以我覺得如果來札幌比較多天的話,可以選擇住在這周邊,附近走路可以到的景點也滿多的。

大通公園呈長條狀,有很多個噴水池,我下午三點多去時,太陽很大很熱,不過仍有很多人不畏太陽坐在水池邊,還有人直接在草坪上睡午覺(小嬰兒也躺在媽媽旁邊睡得香甜,好奇妙),晚上在這散步應該不錯,又是一個住在這附近的好理由。

電視塔。位在大通公園的最北邊,展望台的入場券大人700YEN,明明高中生就有比較便宜,為什麼要把大學生歸類成大人呢,沒上去展望台,不過到了三樓的賣店逛了一下,這裡的三樓實際上相當六樓,所以也可以看到不錯的街景,不過大通公園的那一邊是買票進入的路口,所以基本上就只能看到市區道路,希望CP會帶我們去啦。

電視塔老爹和其家族(?),算是札幌電視塔的吉祥物吧,有一系列的紀念品可以大買特買XD

順道晃去了時計台,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鐘樓,對於這麼重視準時的日本人來說,這個鐘樓應該很有意義吧。

大人入場200YEN,內部展示時計台的相關史料,一樣等待CP帶我們去札幌時再進去參觀啦。

繞了一圈時計台出來,發現原來札幌也有觀光馬車,不過旅遊書上沒有介紹,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應該會有相關資料。

然後我整個人走到無力,雖然才下午四點多,不過很偷懶的縮回了旅館,先去買了晚餐,這樣就不用再出門了(超懶)XD

超市外有很多炸物,反正我都看不懂就隨便選一個;日本泡麵據說很好吃,買來吃吃看,結果超鹹......,我再加了兩次水,才達到我們可以接受的鹹度,不過味道真的不錯,有機會再嘗試別的。

唯一一天的札幌遊記終於完成啦,眼看第二週又快要結束了,果然記錄實在太慢,那麼下次見啦。  
 

Hokkaido北海道,我來啦 Day1 有東橫Inn (Toyoko Inn)的不負責任介紹喔

北海道神宮,我的神社初體驗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和企鵝一起散步**旭川大景點: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

函館Hakodate:超美味Ajisai拉麵和值得一遊的五陵郭公園(Goryokaku)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