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登別,函館我來了!! 北海道的大車站們長的都滿像的,感覺很現代化,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拍一張意思一下XD


從登別到函館還需要坐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八點多才抵達車站,整個車站好靜啊,一點都沒有旅遊大城的感覺,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太奇怪了,我對火車沒什麼研究,不過日本的鐵路便當似乎很適合嘗試看看,而且不同路線還會有限定版喔(日本人真的很會搞限定這一招耶...)


再次入住東橫Inn,這次太晚訂房間,所以我找空房找的差點以為沒機會來函館了,幸好東橫Inn沒有背棄我們XD,幸運地訂到最後一間禁菸房啦,是說日本還沒有室內禁菸政策,所以要注意一下訂旅館時不要訂到吸菸房了,房間的味道應該是濃濃不散的煙味吧,另外,很多餐廳也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其實就和以前的台灣一樣啦。
放下行李,已經快九點了,整個肚子超餓,直奔函館人說非常好吃的拉麵店,從旅館走去只要大概十分鐘的美食共和國,我們去函館兩天就在那吃了兩餐,麵廚房Ajisai有多家分店,總店則是在五陵郭公園旁邊,我們去的是紅店,離車站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非常方便,雖然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竟然還要等才有位置!!
喝下第一口湯時,覺得我們花的這五個小時車程整個值得了,湯真的超級好喝,比老店梅光軒還棒,應該是有用海鮮去熬吧,湯喝起來有鮮味而不只是豬大骨的味道而已XD,面的部份我就不懂了,所以感覺吃到的拉麵都差不多好吃,可惜就是湯仍然太鹹了,即使這麼好喝還是沒辦法喝完,可惜不能打包回家,不然帶回家再下一次面來吃都還夠味!!認真覺得這家店的調理包應該是可以買的伴手禮(現在又開始流口水了)。


東橫Inn在函館有兩間,這次住的是函館站前朝市,離火車站大概三分鐘距離吧,而且招牌非常大很好認,完全就是在朝市旁邊,早上起來可以出門吃早餐,不過因為東橫Inn有附早餐所以想說等第三天早上再去吃,結果第三天為了趕火車放棄了朝市,卻因此被困在火車上......,沒關係這代表之後還要再去函館了XD


那麼就是吃完早餐,去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買了市電一日券,大人一張600yen,還有結合公車的是1000yen,不過我是覺得不太需要啦,電車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景點了。
第一站先去距離比較遠的五陵郭公園,函館也有溫泉,不過沒去,我發現我到日本一個月既然都沒去泡過溫泉!怎麼辦剩最後一個星期了啊~該去的地方還剩好多。
跳回來,五陵郭其實是就是城牆,為了保護內部的箱館奉行所,箱館是函館的舊名,所以箱館奉行所算是以前的指揮中心吧,簡單來說,星形的城牆讓敵人不論從任何任何方向進攻都會受到兩面的攻擊,所以是個易守難攻的形狀,不過當時本來是要建來抵禦外敵的,沒想到唯一的一戰竟是內戰--箱館戰爭,再深的歷史我也不會了,所以大概就是這樣吧。

五陵郭公園有一個展望台,五陵郭塔,可以從上方看到整個五陵郭漂亮的星形,上去的價錢我記得大人是800yen,我們是沒有上去啦,把錢省下來買明信片XD,不過我要推薦另一個我覺得值得進去看看的地方,就是箱館奉行所本體啦,真正的箱館奉行所在戰爭後因為損毀嚴重所以拆了,現在這個是2010年才復原成的,就像台灣博物館的土銀展示館,好吧有點不同,因為土銀博物館只是修復但箱館奉行所是重建,不過都很玩,我覺得看復原方式和歷史這部份很有趣,而建築本身非常日式風,兩個理由讓我覺得完全是可以花錢進去的。
  
 

這個角度是歷史照片中的拍攝角度,不得不說不慣是什麼年代的攝影師都很會抓角度啊;進去參觀要脫鞋,門口有塑膠袋讓你把鞋放進去自己提著,所以記得不要穿到有破洞的襪子XD
門票成人 500yen
學生半價(終於有學生價了 YA)



有沒有,超級日式風的走廊啦,坐在這面向的是一小片的樹林,很涼而且一直聞到木頭香,可以坐超久都沒問題;箱館整個內部都是榻榻米,然後有一部分的歷史和復原方式介紹,雖然範圍不大不過真的很不錯
 

出來後不要忘記到對面的兩間屋子看看,一間是過去的兵糧庫,另一間是小小的賣店,裡面有自動的蓋章機,蓋出來的章漂亮又細緻。
想不到才走完一個景點就已經中午了,公園旁有Ajisai的本店和據說來函館一定要吃的幸運小丑漢堡,不過因為漢堡門口時在排太多人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倉庫群那裏的本店吃啦,結果本店人更多......所以如果有打算吃這家店的話,可以找不是在景點區旁邊的,畢竟它光是函館就有快十間分店吧我想。

本篇就先這樣了,接下來下午的金森倉庫群我會繼續努力的。


看看其他
北海道神宮,我的神社初體驗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Sapporo札幌:知事公館,大通公園周圍閒晃 Day2
**和企鵝一起散步**旭川大景點: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 
Noboribetsu登別:到江戶時代走走吧之登別依達時代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