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781是說,又好久沒有來更新部落格了,歐洲文寫了兩年進度仍舊沒有進展,整個很沒勁,差點要把以前去台南玩的照片翻出來紀錄記錄換個口味,剛好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遊台中(結果晚上接pa到九點,這就是各人造業各人擔阿...),那就用這篇當八月份的第一篇文啦。想不到五年級clerk的生涯竟然過得如此快速,轉眼間就剩下一個月啦!!雖然迎接的是只有兩週的暑假,不過終究是個長假了,希望可以好好的冗廢完我的假期XD

今天托奧地利交換生的福,前進我也沒遊過的台中景點們!自己講都覺得不好意思,想不到我來台中五年竟然連附近的景點都沒去過實在太丟臉了,於是今天開啟觀光客模式,拿出許久未使用的相機及背帶,搭公車去旅遊。

 

CIMG24641

雖然標題下了公車小旅行,但實際上我們只坐了一趟公車,夏天的午後走在市區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熱,我認真覺得走完這一趟後我變得很臭XD,anyway,我要說的事其實這些點是可以坐公車的,只是因為我們臨時起意又懶得查,所以就順便運動健身,排汗解毒一下了。

那麼,第一站就是20號倉庫啦。已久仰其大名已久,雖然知道就在後火車站,但一直沒有時間去走走看,這次就直奔這裡啦;簡單的說怎麼去:以前可以買月台票從前站到後站,不過現在月台票取消了,所以走火車站旁邊的地下道,可以通到後站,到了後站你就到了20號倉庫!(←非常爛的路線說明,但我相信大家一定懂了XD),第一次見到台中後站,於是觀光客模式啟動,拍照!!後站的英文是rear station,rear是「後」的意思耶,從小到大還從來沒看過。

CIMG24711

20號倉庫(stock 20)。過去是火車的倉庫,經過鐵道藝術網絡計畫化身成現在的樣子,不過今天去的時候竟然大部分的倉庫都沒有開QQ,只有主展場可以參觀,我們進去時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非常的閑散。

CIMG24751

沒有刻意為了什麼展而來,因此看到了展覽就會是種驚喜,這次的展覽是關於生活美學,正是藝術融入生活的實例。

CIMG24671今天身為偽觀光客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忘了帶集章的本子,過去兩三年認真寫日記時超喜歡蓋紀念章,因為這樣一來字可以少寫一點,可惜今年沒有繼續堅持習慣,連帶的對出去玩帶集章紙這種事的敏感度下降啊,但其實我拍這只是因為桌上的木頭很得我心,覺得他們連集章的桌子都有顧慮到一貫的設計實在用心。

CIMG24731這顆球是我覺得很神奇的一樣作品,一堆塑膠球堆疊在一起後變得十分閃亮,內部有纏繞一圈燈泡但沒有開啟,雖然看起來還好,但拍照時真的覺得好亮,好神祕。不過我是不會想把這顆球吊在家裡啦,有種清理很費力的感覺。

CIMG24721

再來一張椅子把巴黎鐵塔坐在屁股下。覺得這種材質非常奇妙,不是普通家具所能表現的啊,這家家具公司實在太跳痛太會想了。

CIMG24691一個有趣的互動藝術,把秘密寫在小紙條上塞到鉛管裡,放到只進不出的箱子中,於是,不能說的秘密將不再寂寞。

CIMG24681

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有趣的現象,她的明顯的比他的多。為什麼呢?

CIMG24661展覽場不大,不過互動藝術增加趣味,而且夏天這麼熱,能待在冷氣房裡還是不錯的,有機會可以來走走,不過我覺得可傍晚會比較適合,我們兩點去可能太早了,沒有遊客沒有倉庫藝術家(哭)。

CIMG24761一張櫥窗裡的小紙條,走過去時剛好catch到,很是喜歡,請記得要想我

台中偷得浮生半日遊

想不到沒看到什麼的20號倉庫我也可寫這麼久,覺得累了,所以今天先寫到這,接下來的下回待續,學習章回小說的精神,讓大家再回來看XDD

CIMG24771下一站→神祕的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過明天是部長的刀日,不知道結束後我是否還有精力打字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自己cue自己不好意思:P)

 

看看其他

(台灣遊記都是些舊文也太悲傷)

火車小旅行,大甲媽祖遶境@北斗 

火車小旅行,路過新烏日道 

火車小旅行,來去大甲 

汽車小旅行,愛戀水金九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