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神戶在我心中一直是很有歷史地位的存在,但我認真的回想了一下我腦中存量不多的高中歷史,卻想不出什麼了不起的事件,似乎是日本結束鎖國政策後首先開放的港口之一就是神戶港,但又覺得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啊啊啊;所以,在想不出神戶的重要之處為何的情況下,我們從姬路來到了神戶。

神戶港在1868年開港,今年剛好是開港150週年,它也是日本主要的國際貿易五大港之一喔。

神戶港也是重要的觀光港口,在這裡可以搭乘遊輪遊神戶港和在船上用餐,看了別人的分享文感覺滿豪華的,基本價格大概3000yen以上,一天基本上有三班船班,許妹坐過覺得很不錯不過並沒有特別推薦,所以我們就沒去搭了。

Anyway,從姬路回大阪的路上會經過神戶,我們買的JR一日券是一種吃到飽的概念,當然要好好利用,於是,中途就在神戶下車,來看看鼎鼎大名的神戶港了。

目標只有神戶港,所以我沒有認真了解神戶的景點,這篇就是單純的照片心得分享,哈哈。

神戶 Day 3

從JR神戶站出來,往海側的方向走,出站直接下到地下購物街,然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大約十分鐘就會到港邊。

當天天氣陰陰的,所以照片看起來一片白,有點可惜,不過這樣的天氣逛起來比較舒適,有得必有失啦。

接近聖誕節,聖誕老公公都出籠了,有點擔心水上摩托車激起的浪花會濺濕他的鬍子(嗯)。

這裡有個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我剛剛去google發現全日本有五座,麵包超人實在太厲害了,從1988年製播成卡通後,至今仍是受歡迎的節目,我的童年記憶也有會被咬一口、但換顆頭就恢復能力的紅豆麵包。

開館時間 10:00am–6:00pm

門票 1,800日圓(我看別人的分享文,小朋友入場會另外送紀念品,很可愛,不過看起來就是個只適合小朋友的地方,除非你對麵包超人很有愛)。

在博物館旁邊的摩天輪,門票是800日圓,我不太確定轉一圈要多久。

沿著港邊往神戶塔的方向去,對面是美利堅公園。

神戶港塔在1963年就落成了,高108公尺,設計概念源於日本鼓,有歡迎船隻回到岸邊的意義,是個適合看夜景的地方。

開放時間 9:00-21:00 ( 三月到十一月); 9:00至19:00 (十二月至二月)

票價 成人 700日元 兒童 300日元

觀光區少不了的星巴克,難得在日本也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是說我去搜尋資料才發現它是西日本最大的星巴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嘿。

美利堅公園,(來自維基百科的資訊)是一塊美利堅碼頭和神戶港塔之間的填海地,星期日的下午人潮絡繹不絕;美利堅碼頭的得名是因為臨近美國領事館。

超多人圍觀的街頭藝人,雖然聽不懂日文,但表演真的滿好看的,不小心就待了快一個小時。

除了街頭藝人外,也有女子團體的表演,看日本節目覺得日本的偶像團體風格好像都是這樣,藉由不斷的表演累積實力,重點是那天很冷,海邊還風大,看看觀眾穿的和偶像穿的,偶像也是很辛苦的。

聖誕節特別版啊,麵包超人一樓的商場是免費開放的喔,可以進去找找角色們拍照。

主角和反派角色的合照;麵包超人的反派角色超可愛,小病毒還暗戀吐司超人,完全就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啊。

我們隨便逛逛後就踏上歸途啦。路上遇到煉瓦倉庫,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就繞進去看看。

煉瓦倉庫。

建於1898年,是神戶港口專用的貨物倉庫,現在則變成類似我們華山、松菸的文創基地了。

差不多華燈初上的時間,有點小飄雨,和港口的人潮不能比,不過這裡有些特色小店據說必逛,所以記得彎進來看看喔。

細菌人是許妹的最愛,於是來個沙龍照。

順便來個維基的細菌人小簡介好了,為了打倒麵包超人,遠道從細菌星乘紫色幽浮而來地球,喜歡可愛的女生及好吃的東西,最討厭乾淨而且不喜歡洗澡,真的很細菌耶XDD

細菌人我們都看過,但你有看他的屁股嗎XDD來來來,給你看一下。

那麼就用麵包超人來結束這一天啦,其實神戶也有很多值得走走看看的地方,這次有點隨意,所以就簡單記錄一下啦,下回見。

 

看看其他

總整理在此 Ohayo! Osaka。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京都: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Day 1

京都:稻荷神社和京都車站分享 Day 2

Ohayo! 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Himeji) Day 3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