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入園可說是熟能生巧啊
綜合前兩次的經驗
我們知道連排隊入園都要早去
而跑到太遠的入口又會浪費時間
(像我之前說的晚10分鐘就差很多)
所以今日一大早我們排到了看的到安檢口的地方
然而那短短的人龍仍花了我們5分鐘的時間
幸運而且出乎意料的是
我們竟然拿到中國館的預約券
連我都不知道我們怎麼會拿到

今天目標是浦西的主題館
看了兩天的國家館
老實說我覺得好像也還好
反而是逛了一下城市案例館覺得內容頗豐富
聽說石油館已經晉升到和沙特館同等級了
而同時日本產業館好像還不錯
所以就見機行事囉

選了石油館
賣點是4D電影院
3D+觸覺
第一個排隊花的時間都比較短
內容嘛
就是講一些其實我們已經知道的東西
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和石油有關
4D電影我覺得還不錯
觸覺果然還是最真實的
被一條蛇嚇到
石油館有很多笑臉油滴(?)
很可愛啊我覺得超喜歡笑臉
出來的時候已經排了許多又許多的人
果然有排隊直逼八小時的潛力
但老實說我覺得排太久會感覺不值得
走出來時超想跟在排隊的人說
不值得啦不要排了

等待時間:30 分鐘
參觀時間:30 分鐘
值得程度:3/5
(人很多就放棄吧
4D電影遊樂園應該也看得到吧?!)

每次進園都不能帶水
而一進去又要急急忙忙衝向排隊隊伍
所以第一次喝水總是在看完第一個館之後
頗口渴
喝完水踅進紀念品店參觀一下吹吹冷氣
接著轉向國家案例館

德國 漢堡之家
我真的很佩服德國
漢堡案例館號稱不用冷氣讓整個館是溫維持在24-26度C之間
(藉由用很厚的牆壁和什麼空氣對流還有其他的) 
真的有做到非常的舒適
裡面有一個微笑館(?)(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大家可以在那微笑留念會拍下來
另外還有個收集大家願望的信箱
因為我不會用中國的拼音法寫國字
只好用英文隨意寫了一封
開心就好

等待時間:15 分鐘(有帶導覽所以要等一下)
參觀時間:45 分鐘
值得程度:4.5/5
(不用等很久就可以看
裡面很涼如果不介意別人的目光坐在那休息也可以吧我想)


接著是倫敦

也是說什麼不用冷氣之類的
但是可能是玻璃太多太陽照進太多
所以比漢堡館熱
(再次佩服德國工業之強大)

倫敦也不錯啦
很英國style
(英國腔好聽啊!!)
而且有很多廢物利用做的椅子桌子
也算是不錯的館

等待時間:0
參觀時間:30 分鐘
值得程度:4/5



溫哥華館
恩...想不到什麼評價
給人還滿清爽的感覺
GOOD
可以拍合成照之後在上網下載
(然後突然想到自己回台灣就忘了這件事了)
(不知道照片是不是還在網路上漂流??)

喔另外一件事
如果沒拿到中國館的預約券
可以先來逛案例館
世博設計了一種集章活動
看滿多少館就可以兌換預約券
另外還有沙特館和(好像是)法國館吧
憑門票去服務台兌換即可
不過我們去時只剩中國館的名額
偏偏我們已經有預約券了
所以就沒有必要集章啦只是拿來做個紀念

等待時間:5 分鐘
參觀時間:15 分鐘
值得程度:3.5/5
(我覺得屬於有看沒看都沒差的等級)

因為拿到了中國館的預約券
所以坐著浦東浦接駁線回到浦東
開始排中國館

恩中國館因為是永久館
所以東西真的還滿有永久館的感覺
竟然展了一堆小朋友畫的畫??
還有中國自50年代開始的住與穿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真的很酷可以看很久)
然後鎮館之寶(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什麼...)
(有點丟臉)
做車子繞 了解中國的藝術文化特色(?)
拱橋阿樑柱之類的
反正中國館是永久館有機會去都可以看的到
拿預約券還要等(頗久)
還有人明目張膽的插隊很扯......


等待時間:50 分鐘
參觀時間:1.5 小時 
值得程度:4/5

(沒拿到預約券沒看到也沒差啦以後還有機會)

之後看了城市之窗的一場表演
藉由舞蹈串連不同國家
覺得很棒
然後步行回到中國館門口
等待和我拿到不同入館時間的阿姨和均
結果他們排隊時間比我還久(慘)

最後一天在世博了
晚餐吃好一點逛旗艦店買了紀念品
(很少)
決定再回去浦西看台北案例館

 

不是我在說台北就是不一樣
(還是說台灣??)
台北還很自豪說是唯一有兩個案例被選入的城市館
就是不簡單(點頭)
在外面就會對自己家特別親切
所以還硬要在台北館前比大拇指

而且台北館的工作人員都超級親切
GOOD(再一個大拇指)
 
等待時間:0
參觀時間:30 小時 
值得程度:(希望)   實際4/5(跟倫敦一樣好了) 
(好啦給滿分有私心在,不過反正閒閒沒事幹看看外國眼中的台北也是不錯啦)  
  
 
 
 



其實城市案例館評價值不值得有點難
反正都不會等很久
所以有空就多看幾個
也才不會覺得來世博什麼都沒看到
第三天結束
隔天就要打道回台灣了
有點依依不捨阿

今日整體心得

1 主題館+1 國家館+4 城市案例館
照樣累癱 世博掰掰。




看其他的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 Day 1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