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jpg

馬來西亞第一篇,先來分享住宿。

每次自助旅行覺得最困擾的就是住宿怎麼選,因為選擇實在太多樣,網路上常常找不到分享文,於是住了一趟回來覺得不錯就來分享一下。

這間富禮客棧位在馬六甲雞場街附近,馬六甲的觀光景點幾乎都集中在荷蘭紅屋周圍,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方便到達觀光景點最重要了,這間就很合適,記得選擇馬六甲住宿要選荷蘭紅屋周圍喔,反正從客運站搭一趟計程車就到了,絕對比住在客運站附近方便。

P28.jpg

飯店外觀,我之前在書上看到過去馬六甲在英國時期,課稅是看每棟樓正面的窗戶數,所以大家的建築都是排面很窄但內部很深,這間建築也不例外,門面窄窄的,但走進去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深不可測。

這間旅店我是在booking.com找到的(點字可以連到旅店頁面),價格是171.55MR,還要外加10MR的觀光稅,台幣價格大概是1400元左右。

富禮客棧的後方就是雞場街夜市,走到荷蘭廣場只要不到十分鐘,位置非常優秀。

P09.jpg

P12.jpg

走進大廳,擺設非常古色古香,所有的擺飾品也都寫著華文,感覺就是從中國搬來的。

P11.jpg

還有兩台電腦,可能有人會需要(?)。

P08.jpg

P29.jpg

擺設很厲害,連在台灣都很難看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忍不住一直拍照,不過在分享環境之前,我還是先分享重要的房間好了。

P02.jpg

我訂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然後因為價差一百元左右的新台幣可以訂到比較大間的房間,所以我就訂了,也就是說雙人房還可以有更便宜的價格,真的很划算,而這個價格還有附早餐,很超值。

P25.jpg

洗手間很中規中矩,算是有稍微的乾濕分離,沒有浴缸只有淋浴,淋浴的區域有分隔,所以不會用的整間洗手間都濕濕的。

P04.jpg

備品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有,不需要自己準備。

P17.jpg

吹風機是收在桌前的抽屜裡,我本來就習慣坐在桌子前面吹頭髮(而且桌子前面有一面很大的鏡子),所以對我來說很方便,但如果喜歡在廁所吹頭髮的這個吹風機是不能移動的。

P24.jpg

P33.jpg

進門有衣櫃和冰箱。

P03.jpg

P16.jpg

快煮壺、兩瓶礦泉水和各種沖泡包,都是中規中矩,比較有趣的是馬來西亞真的很重口味,除了附上的沖泡包外還額外多附了幾包糖,倒底是要喝多甜。

茶杯組也很應景的選了有山水畫的圖案,中國風滿分。

P22.jpg

早上用餐的地方,有露天座位也有有屋頂的,但因為天氣很好,大家都坐在露天座,不會曬到太陽但暖暖的很舒服。

P21.jpg

P20.jpg

餐點是自助式的,品項不到很多,但也夠吃了;我實在無法克服在大家面前拍早餐台,所以只好夾到盤子再拍給大家看了,除了一上這些外,還有粥、白飯、烤土司、牛奶和自己泡的咖啡,想想也是滿足夠了。

以上交代完住宿最重要的房間和早餐,接下來的分享就都是旅店內的環境和各種擺飾品了。

P06.jpg

P18.jpg

除了早上用餐的區域外,還有另外一個中庭,不過我每次經過都空無一人,大概大家都出去玩了,不會選擇坐在旅店的中庭吧我猜,但如果很有閒情逸致的話可以在這裡好好的感受一下熱帶氣息。

P07.jpg

這裡還有一間history room,在旅店裡的小小展示空間,附上英文說明,因為是英文說明所以我就隨便看看了,哈哈。

P13.jpg

P14.jpg

老照片的部分,日軍曾經佔領馬來亞,當時是騎腳踏車進入的,看到這個就想到我們的國軍入城時連腳踏車都沒有(so sad)。

P15.jpg

P32.jpg

船隻模型和超大的盤子。

P30.jpg

雖然是老建築,但這間旅店有新裝了電梯,對於不方便的人也是友善。

P26.jpg

缺點是隔音不太好,晚上小朋友在走廊跑步的聲音都聽得到,幸好大家都還算早睡,所以睡覺時沒有很受影響。

P27.jpg

P05.jpg

隨手捻來都是各種瓷器展示,還有中藥櫃。

P31.jpg

還有普洱茶在販售喔,還以為來到中國了,哈哈。

P10.jpg

旅店正對面的建築也超有風格,而且還是個人宅邸,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擁有這種房子啊。

那麼以上就是這間旅館的簡單分享啦,除了隔音比較差的缺點外,其餘的地點、價格、舒適程度我都覺得物有所值,棒棒的。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