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jpg

承蒙同事的福,有機會嘗試看看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感覺流行了好一陣子(然後好像已經有點退流行了,哈哈),但我反正從來沒跟過流行,所以從來沒有吃過無菜單料理,這次趁著同事揪聚餐,就順道記錄一下我的無菜單料理初體驗啦。

P01.jpg

今天吃的是位在林口的郭家菜。

是說在林口這附近工作也好幾年,但我的活動範圍真的超侷限的啊,為了吃飯才第一次來到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這邊,感覺這一區環境很好(畢竟是新蓋的房子),順便搜尋了一下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條件真心很不錯啊,不過第二波申請已經結束了,而且房型都是三房和四房,比較適合家庭承租。

回歸正傳,郭家菜是一間純粹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餐廳,身邊就是要有這種懂吃的朋友(哈哈),才會知道這種店;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啦。

P20.jpg

P02.jpg

餐廳空間頗大,除了店外可以直接看到的大概七八桌以外,後方還有一個小會議室,除了吃飯以外,還有投影幕可以開會。

P04.jpg

P03.jpg

環境布置很美,多拍了幾張照;用酒瓶當擺飾很厲害,隨便擺一下就很有感覺。

P05.jpg

入座吃飯啦。

我看他們的Facebook頁面介紹,每個月會有不同的無菜單料理,分種三種價位,另外也有紅白酒可以搭配,光聽就覺得很滿足,那麼以下就是食物囉。

P07.jpg

開胃菜,澎湖冰花搭莫扎瑞拉起司風乾番茄。

每道菜都會有菜色介紹,但我記性不好,所以很多都聽完就忘了(哈哈);冰花菜是一種很貴的菜,過去需要從國外空運回台,一公斤要價一萬元,不過現在澎湖成功培育了,我們因此有幸吃到,口感真的滿特別的,喔喔喔。

P08.jpg

沙拉,牛蒡松露五花肉沙拉。

牛蒡不知道是不是用炸的(?),調味很棒,五花肉的嫩度剛剛好,整體超好吃,然後裝盤的木碗很有質感。

(是說最近把我的瓷碗摔破之後,我也跑去買了一個假掰的木碗,哈哈哈)

P10.jpg

P11.jpg

湯,黑木耳松茸黑羽雞。

湯燉的很濃厚,黑羽雞的來歷好像也很厲害,但我忘記了,不會油膩,哈光光。

P12.jpg

然後來到了主菜的部分。

我們的套餐有雙主菜,海鮮的部分可以選波士頓龍蝦或是法國鴨肝。

龍蝦感覺是簡單的清蒸,保留原味,不過要優雅地吃龍蝦有點困難,所以最後手口並用才順利吃完,哈哈。

P14.jpg

第二道主菜是肉類主菜,可以選擇的是牛/羊/鴨腿或魚。

我的是小羔羊,沾醬有腐乳醬、辣椒醬和芥末胡椒,這次吃飯才注意到芝麻葉味道很強烈;羊排很嫩很好吃(偷偷說我覺得比牛排好吃),沾醬也是他們自己調的,我覺得每樣東西都說得出來歷很厲害。

P13.jpg

搭配的飲品是古早味酸梅湯,突然來個台式的衝擊,哈哈哈。

酸梅湯就是酸梅湯的味道,不過用個鋼杯來裝,也是很跳tone。

P16.jpg

最後結尾的甜點,奶酪,超級好吃,甜點很讓人驚艷,一口一口馬上吃光光。

P15.jpg

最後加映,老闆招待的菜脯炒飯,據說是顧客們每次必點的菜色,炒飯看似簡單但要好吃也是需要功夫的,這碗確實好吃,怪不得是必點。

以上,酒足飯飽,不用點餐直接交給老闆其實也很不錯,讓選擇困難者不用想破頭,哈哈。

我們的選項是海陸雙主餐,一人1550元 + 10%,雖然有點小貴,但餐點真的頗好吃,可以偶一為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