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分享一下武界的日出。

為了看日出我們得天還沒亮就起床(那天是5:40起床),然後超級冷的一邊發抖一邊等著太陽出來,感覺就很辛苦,哈哈,但看到了雲海和日出還是覺得值得了,至少不是爬起床結果沒有太陽(那就真的太虧了)。

坐著民宿開的九人座一路晃上山(和昨天溯溪的車是同一輛,這些車也太耐操了,哈哈),因為太早起而且天色還暗著,所以整路都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即使司機大哥把車開的飛快我也沒什麼感覺,完全把生命安全交出去了。

南投仁愛這裡的山上好多茶園,google一下發現也很多茶園有民宿或是露營地的出租,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旅遊選擇;這裡因為地勢的關係,茶葉生長在雲海圍繞的環境中,據說因為這樣武界茶比一般高山茶還好喝,我們在茶莊喝了兩杯茶禦寒,確實是很甘醇順口,好喝。

雲海的形成是因為地表蒸發的水氣上升到空中(通常海拔1500公尺左右),遇冷凝結成雲後,沒有降雨也無法再升高,於是積在山谷中形成雲海,通常在日出或黃昏時比較有機會看到,因為太陽出來後溫度上升水氣就蒸發了,所以雲海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用全景拍了張照,不過還是很難表達當下看到的美。

等待的時間太無聊,於是大家就各自跑去茶園裡尋找最佳觀景位置,在茶樹之中冒出一棵咖啡樹(應該是吧),於是獲得我的獨照一張。

順帶一提,當天一起等待的某位大哥說他來武界很多次,雲景第一排其實是在有手邊箭頭指出的那排房子處,不過已經被更早發展的民宿簽約搶得先機,在那裡可以一邊看日出一邊吃早餐,也太享受,大家要訂民宿時記得多搜尋一下(哈哈)。

廢話太多,給大家看日出啦。

日出

(在超冷的天氣裡把手伸出來拍日出也是很拚的,幸好有看到,開心。)

是說,我回頭去看之前的文章,發現我其實也寫了滿多篇日出的,就在這裡一起分享一下→ 澳洲的日出合歡山的日出阿里山的日出

我果然很愛收集東西。

日出看完我們就下山吃早餐啦。

一月中,路上的櫻花只開了幾棵,但還是很開心的停車拍了幾張,和大家分享了一下。

那麼,簡短的日出紀錄就到這了,接下來吃完早餐我們就跑去爬山看瀑布了,之後分享,掰掰。

武界部落兩日遊看這→ 武界部落兩日遊,南投景點,一線天、溯溪、秘境瀑布

 

line-72

好久沒有murmur了,最近俄羅斯和烏克蘭出乎意料地真的開始打仗而且還打了超過一週,雖然知道現今世界還是有地方在打仗,但這麼高度發展的大國也是說開戰就開戰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佔整個國家的大部分人都是平民,雖然烏克蘭人很積極團結,但還是希望能夠趕快停戰,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無辜的(哭哭),祈禱世界和平!

line-7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