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5.jpg

蘭嶼的食物都好好吃,於是每間店都要分享一下。

今天來分享的是位在紅頭部落的漂流木餐廳。

P01.jpg

P20.jpg

外觀不是太高調,招牌頗符合漂流木的概念,提供早午餐和咖啡茶飲等。

漂流木餐廳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村24-2號

電話:08 973 2668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0:30-22:00,週二公休

這次是四月去的,遊客還不算太多,所以我們隨到隨吃,不過在店內有聽到幾通訂位的電話,我想如果是旅遊旺季可能先訂位比較保險。

P15.jpg

P17.jpg

店內有吧檯座和幾張四到六人座,桌上的小東西有著海的聲音,餐廳的門敞開著,感覺都能聞到海的味道。

好啦,環境介紹到此為止,我們來看看食物吧。

P16.jpg

P02.jpg

漂流木餐廳的菜單很有趣,搜尋分享文應該都會看到,超大張的菜單,店員還會用超級活潑的語調介紹每一道餐點,然後我們就要很緊張的在短時間內下決定(哈哈),主餐還好,因為選項沒有到超級多,但飲料就有點選擇困難了,每樣都很想喝怎麼辦。

(店員應該是上鏡無數次了,但我還是幫她打一下馬賽克。)

終於進入食物方塊啦。

P03.jpg

P04.jpg

野生八腳魚義大利麵360元

店員說他們的海鮮都是自己抓來的,絕對新鮮;看起來美味,味道也真的很不錯,套餐附上麵包、薯泥和每日例湯。

P06.jpg

奶油飛魚卵燉飯330元

這道是我們覺得最驚豔的主食,飛魚卵很鮮,搭配燉飯後鹹度剛剛好,燉飯的米粒也軟硬適中,非常優秀,怪不得是他們的招牌。

P07.jpg

打拋豬肉飯260元

第三道是中式套餐,說老實話我覺得我在台灣吃過的打拋豬都沒有泰國道地的味道(可能是不夠辣?),還是好吃,不過我覺得西式餐點比較優秀。

P18.jpg

芋仙芋死160元

套餐有附紅茶,也可以加價換飲料,因為飲料看起來太好喝了,所以我們都加價換了。

這個芋仙芋死真的非常優秀,蘭嶼畢竟盛產芋頭,在地的食材最優秀了,雖然剛吃完雯雯芋頭冰還是要點,搭配上紅豆顆粒,美味。

P19.jpg

我忘記這杯是什麼了,哈哈,但因為很漂亮,所以還是放一下。

P21.jpg

最後,之前就提過蘭嶼人很注重環保,這間店也是,這裡有免費的二手雨衣可以使用,另外,他們為了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因此不提供外帶,能夠持續保持真的太好了,以上,分享一間好吃的餐廳給大家。

 

蘭嶼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