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本來是要下成everything has a start,不過有鑑於寫中文比較符合我的追求,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其實也差不多啦我想(?)。

拖了很久要寫的歐洲行,不過四上的事情很多就這麼擱置著,而且一想到寫下去又是個大工程就想著乾脆不要開始(哈哈),不過如果暑假有幸去別的地方的話,趕在現在ending這件事,以免我糟糕的記憶之後就忘了。
好吧這就讓我們開始

(然後我發現我的故事要順利進行似乎需要出現人名)
時間是三下開學後,同學揪團問我暑假要不要去德國,我好像也沒什麼認真思考,所以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擇去德國,不過反正歐洲我哪裡都沒去過所以去哪都沒差,再加上以後大概也沒什麼長時間的機會出國,所以就衝了,感謝爸媽同意我這次的決定了。
引用我爸的說法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點頭)。
前言好多,因為我還沒想出要怎麼把這二十天的東西整理好...。
老實說我的高中地理大概沒學得多好,所以歐洲國家的分布和關聯性我一點都不懂,更不要提德國境內的城市關聯性了,所以對於如何排行程可以說是毫無頭緒,不過走完這一趟後,我終於稍微了解了歐洲地理,行萬里路真不是說假的,至少我現在知道柏林在北邊,黑森林在南邊了,那麼就用這一篇起個頭,接下來努力完成很多照片的遊記了。

行程DATA
簡易的行程表

Jul.11 桃園→香港→法蘭克福→夜車→柏林
12-14 柏林
15-16 德勒斯登
17-19 布拉格

20 CK
21-23 維也納
24-26 慕尼黑 新天鵝堡
27 紐倫堡

28 羅騰堡
29-31 法蘭克福 科隆
Aug.1 法蘭克福→香港→台灣


交通工具

主要都是火車,德鐵實在不錯,滿乾淨得而且也頗舒服,重點是幾乎都有位子坐。
我想就這樣了,接下來開始努力拼湊吧。

所有初見歐洲的文章都整理在這篇了,請移駕→ 2012 暑 初見歐洲

 

line-72

2021年2月,我懶得寫新文章,於是回頭看了最開始寫部落格時的記錄,想當初部落格也是國高中生很流行的事情之一,就像yahoo即時通和MSN(我剛剛忘了這叫什麼還去google了一下),現在都是時代的眼淚了,還好部落格雖然比較式微但還算留有一席之地(?),所以我還是可以繼續在這裡記錄旅遊當下的心情,每次懶得寫的時候回來看看舊文就會覺得還好我有寫下來,於是就認命地回頭繼續寫新文章了,哈哈;以前的文章的不用標點符號,斷句直接分行,現在看了很阿雜,所以一邊看文章一邊重新排版,於是留個記錄,讓我以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的時候知道這是匯集了兩次的努力。

每次的murmur都這麼多,真的是很有事,哈哈哈,繼續努力囉。

line-7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