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針對Hakodateyama Guest House的介紹,我平常實在是不會打這種單一的介紹文,不過因為要訂住宿前,找不到心得文實在痛苦,所以為了說不定有人需要,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了(非常簡單,因為我也沒什麼拍照XD)
先放上網站 
Hakodateyama Guest House
會找上這間民宿是因為我又犯了太晚訂房間的錯誤,結果夏季北海道實在太熱門,所以找不到房間......,不~我的函館行怎麼能就敗在沒有旅館住這件事上呢?所以我無所不用其極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找到了這裡。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它的漢字名字,認真覺得可能根本沒有?(但也很多日本人去住,不太可能沒有日文名字啊),他們有架設自己的網站,應該滿有規模。
 

網站說坐到市電最後一站谷地頭,往立待岬的方向走10分鐘就到了,不明就裡的我覺得哇有電車又只要走十分鐘感覺很容易,大家的評價也都是景色很棒、CP值很高之類的,所以我就訂了,整體評價之後再說,先告訴大家要怎麼找到這間民宿XD
民宿外觀很漂亮,來日本一趟頗羨慕日本人有自己一棟的房子,這棟房子也很漂亮,外面還有一小片花草樹木,而且因為位在半山腰,所以空氣清新又涼爽,真的很舒服。
  

下車後確實是走10分鐘沒錯,不過走到一半你就會懷疑這樣對不對,附近就是住宅區沒什麼商店,晚上回來的時候有點暗,所以最好趁天亮時先來check in,以免晚上找不到路太恐慌。
路線:
市電終站下車後往前直走,反正一下車時看著立待岬的指標走沒有錯,然後會再看到一個立待岬左轉的指標,轉上這條路的右手邊(我記得)是一家老人院,不要懷疑繼續往前走到右手邊出現一條非常陡的上坡,標誌是往(我忘記名字的)神社,順著路一直爬左轉往上直直走最終就會看到啦
沿路上其實有很小的牌子寫著G.H.,不明不白的讓人家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指路牌XD另一點就是這個坡超級無敵陡,你絕對不可能拖著行李上去的,雖然我覺得繞一下遠路應該有一條比較平滑的路,不過可能還是背包客們比較適合這間民宿吧。


So, this is it!網路上的價錢是一人2500yen,到了現場才發現要跟別人分房間!真的是網路上寫得不清不楚的......這大概是我唯一不滿的點吧,和別人分房間我是不太介意啦,不過沒有事先告知就有點不開心,民宿很YH的感覺,有廚房、浴室和廁所都共用,環境很乾淨,我還滿喜歡的。


進門的玄關,算是有稍微布置過吧,好多小東西,門大開的是別人的房間,整個很openXD,民宿有兩層樓,不過因為我們的房間在一樓,所以我沒有上樓去探看,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可惜。


應該算是客廳的地方吧,紅色布簾後就是上二樓的樓梯,右手邊是共用的廁所、浴室還有洗衣機,首圖是從客廳往外看,因位在半山腰所以可以看到函館的街景,也就是說可以看到函館夜景!!怪不得大家的評價都是說景色很好,有免費的wifi和電腦可以上網,然後真的就當自己家吧XD
不過這裡昆蟲有點多,會怕的可能要避一下。
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一張別人的行程表,拿起來一看竟然是繁體中文!可惜沒遇上他們XD和我們分享房間的是兩個中國女生,不過她們都是在日本讀書然後留下來工作的,所以日文基本上就跟中文一樣好,幸好可以用中文溝通,算是平靜的一晚啦。 


是的,這篇就這麼結束了,為了不要太過空虛,就放上了我不知道要歸類在哪的市電照
,今年恰逢營運100周年,所以有推出一下紀念活動,包含不同的車型上有不同的印章可以蒐集,不過實在太多印章要收集,所以就放過這些了。


最後來個小結,這間民宿頗便宜,不過離市中心比較遠,就兩人房而言,東橫Inn每人貴1000yen卻是在火車站旁邊,行李多寡是很重要的點吧我覺得,因為我們只是出門三天揹著背包,走遠一點依然移動方便,如果你是拖著出國的大行李箱
,可能還是就近住在火車站比較不會那麼累;另外這裡都是日式塌塌米的房間,如果習慣睡床的人也不適合,但相對的是一個非常可以體會日本一般住宅的地方,綜合以上考量,如果你不會不能接受
1.在半山腰昆蟲有點多
2.要和不認識的人分房(當然如果你是四人旅遊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
3.需要拖著行李爬陡坡
4.沒有床鋪,要睡在睡墊上
5.浴室廁所都在房間外
那我覺得是個可以試試看的民宿,環境滿乾淨的而且很舒服


函館行的紀錄到此告一段落啦,無名要關站了,我應該要搬到那裡好呢 

看看其他

函館Hakodate:超美味Ajisai拉麵和值得一遊的五陵郭公園(Goryokaku) 

超級購物行程的金森倉庫群( Kanemori Red Brick Warehouse) 

Noboribetsu登別:到江戶時代走走吧之登別依達時代村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