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這就是這次函館行的開始。北海道對外國旅客推出四種不同的JR pass,網站有繁體中文版,非常容易理解,所以想來北海道的人可以直接上網查查看,因為下星期還要去札幌和小樽,所以選了十天任選四日的,價格和五日券相同,所以就看適合程度啦。
北海道非常大,我所處的旭川算是北海道的中央,到最南端的函館光是車程就要五個小時,遑論更北端的城市了,所以為了避免太過長途的旅行,再加上想要去多一點城市看看,所以就聽從了同學們的建議,中途停登別了,我覺得是個完全值得的停留。

登別,距離札幌向南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是個以溫泉聞名的地方,像是地獄谷啦、溫泉街、熊牧場還有海洋公園,每個地方感覺都是可以停留很久的地方,真的是北海道太多地方值得去了,時間好不夠啊。
不過,這次因為只留了一下午的關係,在第一個點就用完時間了...,所以對登別的印象就只有車站和登別依達時代村

登別車站,滿陽春的車站,感覺和花蓮沿途的車站滿像的,車站外也沒有非常熱鬧,不過車站內擺滿了旅遊資訊,車站外就是公車站,因為我們只去了一個點所以不知道其他點的交通如何,不過如果是要去伊達時代村的話,公車就可以到了非常方便。
 

大概是因為地獄谷的名號,路上一直看到怪物(?),不過也沒有真的很嚇人,不知道晚上打燈起來感覺如何。

公車有滿多條線有經過的,我沒有認真研究,似乎有一班是會直達門口,不過我們坐的這一班車下車後要爬一段大概十分鐘的上坡路,感覺和台東的山路很像,偶而才有一台車經過,公車下車後前方就有很大的招牌囉,不要懷疑向左轉開始爬山,你就會到了!

登別伊達時代村
一個讓你體會江戶時代的地方,內部說大不大,不過我們也是花了大約三小時在裡面,大部分的遊客似乎都是日本人,不過它還有團體食堂,所以可以合理推論旅行團應該也頗多,只是我們來的這天幸運的沒遇到。
不過這裡的閉園時間意外的早,即使是夏天也五點就關了,竟然不賺到晚上真讓人不能理解(?)
營業時間
夏季(4-10月) 9:00~17:00
冬季(11-3月) 9:00~16:00

因為是私人經營的,所以入園費有點貴,不過台灣的遊樂園門票不便宜大家還是在玩,所以來到日本也就別在意了
入園料金
大人 2900YEN
小學生 1500YEN

網站裡有折價券可以列印喔,大人折200,小學生折100,不無小補啦,要去的人記得先去印,我現在才發現有,覺得有點嘔。

所以裡面的建築就像首圖一樣,一開始會走上一條都是賣店的街,街底會柳暗花明瞬間遼闊,松之池,現場看比較美,我的相機拍起來顏色很黯淡......。

片昌小十郎之屋,維基上有他的條目,不過因為太多日本名字和年代,所以我看了還是不了解,但這個家的庭園確實滿漂亮的。

感覺忍者真的很厲害,不知道現代還有沒有忍者的存在,這張圖實在頗可愛所以就拍了,是說忍者會變妝成什麼模樣也這麼的有機可循啊 ,除了這七種難道他們不能扮成別的?

長屋,就像現代的套房一樣,每間就一個方格,附小廚房,介紹說長屋的房東就像是父親一樣,你去工作什麼的,都要有房東替你背書,所以這表示以前的房東和房客感情親密(?)
刺青師、中藥店和落魄的武士(只能靠做傘賺外快) ,雖然一看就是假的,但配件做的都還滿精緻的,是個很有故事的地方,另外,我在屋子裡又看到那扭結了,那是什麼意思啊?似乎是擺在神龕前。

一樣是在片昌小十郎之屋裡的,大大的義字,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抱歉想不到什麼台詞),不只我們,日本人也講求義氣啊。

時代村里總共有四個劇場,我們這次看到了其中兩個,夏季限定、戶外的忍者砦(音寨,意為營壘字太特別所以查了一下),大部分就是套好招的打鬥,因為沒有什麼很重要的台詞所以聽不懂也沒差(聽不懂還自己說不重要XD),反正就是看華麗的(?)打鬥,然後配音就像包裝劇一樣,也是滿準的;另一個是大江戶劇場,如果走累了是可以進來吹冷氣兼休息啦,而且還可以看到很可愛的玩偶狗出現,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台詞在搞笑,所以滿場日本人笑得開心,我卻整個不明所以......,因此,建議聽得懂日文的人來看比較合適。  

千貓寺,後面是個貓靈魂住在裡面的鬼屋!!比隔壁的怪物屋還可怕(這裡才是妖怪屋),真的有被嚇到,還看到一個小小孩在門外哭了。

如何向招財貓祈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不過滿好笑的,舉起左手然後喵,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喔,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不好意思嘗試,於是靈不靈驗就無法回答了。

是種叫做大團子的食物,就像超大的麻糬淋上各種醬料,我選了一種叫做sweet soy sauce的醬,結果就是聞起來是醬油,但吃起來卻又有甜味,整個怪XD   

耶,就這麼到最後了,寫不太出好玩的感覺,不過因為票價有點貴,所以我覺得是個可以衡量要不要去的地方,沒有到必遊的地步。
接下來要分享一則友善日本人的故事,這就是在文末出現一張地圖的原因,我們離開時代村時大約五點,而我們的火車是五點五十九分的,所以本來覺得時間綽綽有餘,就算等一下公車應該也沒問題,想不到沒 有 公 車 了 !!,下午五點就沒有公車,誰會預料到這種事啊,我們在路邊站了五分鐘打算招計程車,結果台東的山路(XD)可不是一般計程車會出沒的地方啊,於是我們注意到了隔壁的三愛病院,想說醫院說不定會有排班計程車,於是就走進去了,結果是間奇妙的醫院,進去竟然要脫鞋,我們一走進大門就有人出來接待(?),於是我們就直接請她幫忙叫計程車啦,她似乎只聽得懂call taxi,不過馬上就幫我們叫了,還和另一個男生說(可能是問他等五分鐘要怎麼講之類的),然後就得到five minutes的答案,計程車來時他們兩個還穿鞋出來和我們說再見,整個感人的我要落淚了,於是我們就順利地回到火車站啦。
此事教訓,之後要先看好課表再衝(結果在函館馬上再犯這個錯誤...),另外就是日本人真好,就算他們不會說英文還是都會對我笑,還有人一直說對不起,我大概只有在札幌遇到一次臭臉吧,整體感覺很好,結尾故事好長,不過也結尾了,接下來函館見囉。

看看其他

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上)
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下)

小樽Otaru:音樂盒和哨子們

超級購物行程的金森倉庫群( Kanemori Red Brick Warehouse)

2013 SCORE,短暫日本生活史 總結這一切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