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大阪周遊卡非常適合沒有特別研究的觀光客,照著簡介本上想去的地方一券到底,超級推薦。

第一個景點是大阪今昔生活館,大阪周遊卡:大阪今昔生活館 Day 4,今天來分享下一個景點→大阪歷史博物館。

Day 4 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歷史博物館谷町四丁目站下車,走路不到三分鐘就到了,交通很方便。

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一 09:30-17:00(週二公休喔!)

門票 成人 600yen 學生 400yen

網路上有關大阪周遊卡的分享霹靂無敵多,我再怎麼寫也不會比他們好,所以這篇主要是記錄一下我看完展覽拍的照片們,就像讀書心得一樣(哈)。

大阪歷史博物館就在大阪城的旁邊,可以從落地玻璃看大阪城和大阪的高樓大廈,view很是不錯。

玻璃離我們站的位置有一小段距離,眼睛看起來很美,但拍起來就是會反光,不過大家還是聚集在窗前一直拍照就是了,連博物館都還沒踏入呢。

(而且還遇到彩虹,超美。)

難波宮,是日本第一個有規模的宮殿群,由孝德天皇所建,孝德天皇的在位時間是西元的645年到654年間,非常古老,遺址直到1961年才被發現。

主要的展覽解說都有英文翻譯,但就連台灣歷史都不熟悉的我,怎麼可能研究日本歷史(哈哈),所以就瀏覽瀏覽,看到有意思的東西拍拍照囉。

展場人不算多,逛起來非常舒服,展品也算豐富,周遊卡免費參觀的情況下我覺得值得來看看。

日本很喜歡用模型模擬不同時代的日本生活,我覺得做的都很精緻,看看哪個時代民眾的穿著、從事的工作、居住的房子等,非常有趣。

過去商店街的記錄,包含店名、販賣的品項等,非常仔細(日本真的從以前就是個一板一眼的民族啊)。

這感覺是江戶時代,建築的長相配置和今昔生活館的江戶街道一模一樣。

各種繪馬,繪馬是日本的神社和寺廟用來祈願的奉納物,因為過去馬被視為神明的坐騎,所以信徒會奉獻馬匹給寺廟,不過活馬的奉獻價格既高昂,且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方便,因此後來就逐漸演變成在木板上畫一隻馬,另一面則是給信徒們寫心願;博物館收藏了一些繪馬,我覺得現在各神社寺廟的繪馬種類越來越多,似乎可以直接開一家繪馬博物館了我想。

很美的行書,可惜我看不懂在寫什麼。

大阪歷史博物館從十樓開始逐層往下,年代也越來越現代,這裡是接近現代的大正至昭和時期,看大阪熱鬧的商店街歷史;今昔生活館展示了昔日生活,這裡復原的則是今日生活,非常熱鬧。

閃爍的霓虹燈和各式扛棒,對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這裡複製的歷史氛圍可以拍上很久。

簡單分享一下歷史博物館,就在大阪城旁邊,留個一小時順遊一下我覺得也不錯,看看展品,就算介紹看不懂也沒關係,以這樣的心態這裡會很好玩。

 

看看其他

Ohayo! Osaka。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京都第一站:清水寺(Kiyomizu-dera) Day 1

京都:稻荷神社和京都車站分享 Day 2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Ohayo! 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Himeji) Day 3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