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2/22)

我得知了一個對我來說算是壞消息的天大的好消息。

我們的專題研究題目"以均相沉澱法製作CZA觸媒"參加2008國際科展
得到了 "大會獎化學科第一名,代表參加美國第59屆國際科技展覽會"
對於這一點 我真的非常高興
意涵很努力的把我們的作品讓大家知道
也很成功
就算這成功其實不屬於我的 也沒有關係
(我很高興。而且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大家或許會疑惑,但我真的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
畢竟,我是真的參與了整個實驗
學到很多東西
我真的覺得我們非常非常的厲害


但在知道我們得獎(也就是意涵得獎)(為什麼意涵沒有自己告訴我←這一點我有點難過)的兩個小時之後
(也就是中午我們很快樂的跟老師們說這個消息,還很快樂的上了體育課和英文課之後)

我才知道

得過獎的作品 就不能在參加比賽了(像是科展)(雖然校內還是可以參加!?)
我當場嚇到了,真的!我從來沒想到這件事

我們本來還想說,意涵表現的那麼好,我們也要加油才行
但瞬間我的希望落空了


在學校的時候,我以為我沒有那麼難過,只是嚇到而已
我還很正常的晚上趕去補習

可是回到家,告訴媽媽之後
我就開始哭了,我發現我其實還是很想要參加科展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投入的做一件事情
雖然說 整個專研中,我學到很多東西,
雖然說 沒有結果也是一種結果
但是,我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一些收穫
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在一年的努力之後,繼續努力讓大家知道到我們這一年做了什麼

我發現我的難過是
我本來抱存一絲希望,可以代表學校出去
看看各校菁英 如何做他們科展

雖然我們一直知道 我們的題目在這種科展中不吃香
但還是會保有一絲絲的期待
但在瞬間(一句話的時間內)
我發現我的期待破滅了,
就算原本的機率很小但還是又那麼一點的機率在
而現在機率卻變為0

我知道我在難過的是什麼
感覺失落
其實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可以從科展得到什麼
只是因為很喜歡就去做
不過,總會有稍稍希望可以得獎(好像光耀門楣一樣)
第一次這麼接近這種可能性
所以我才會覺得更失落吧


花了差不多一天的時間
把我的想法整理一下
總覺得要說出來比較舒坦

謝謝韻心和我談了那麼久
但我覺得在和你說的時候,感覺還沒整理的那麼清楚
回家之後,和爸媽講很久
終於比較清楚了

我們那時候在決定報名國際科展時
大概誰也沒想到
"得獎作品就不能再比賽"這件事吧!
還是覺得可惜

但想想這兩年的專研課
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這也是我以前沒有碰過的

所以說,

大家在做決定時,一定要清楚會有哪些事情會受到影響
而對我來說
這件事是一次沒有過的經驗

希望意涵去美國
仍然得到大獎
這樣就不會讓我覺得更可惜


明天就要畢旅了
把事情寫下了
然後,我就可以更容易放下它

畢竟,這世界等著我們去做的事何其多,有豈差科展這一項!

ps.還有一件事,我從來不知道哭過眼睛會很腫是真的
不過,隔天早上,我真的變成了單眼皮
有些好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