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普通心理學老師的要求
我去看了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覽的《急凍醫世代》
雖然不是很了解為什麼題目叫急凍醫世代
不過我覺得能夠想到這種特別的結合方式
實在太厲害了
在美術館展覽
內容卻和醫學有關(應該有關吧?!)

先說別的
這是我來台中這麼久
第一次出遠門說
之前也才去過一次一中街
其他時候都待在宿舍裡
變得越來越宅
(體悟到為什麼會變宅)


再說回來
這些展覽的作者
我們該稱他們為藝術家
但是,他們作品的內容那背景卻又涵蓋了很多的醫學知識阿
這是怎麼樣的結合?


嘗試了放鬆能力的比賽
唉就連放鬆都可以是兩個人的較量
然後你就會發現

原來放鬆那麼難


還有像是
發現耳朵對人類的平衡感影響甚大
這讓我想到了聽奧
喔是的聽奧
我們親愛的台灣手球隊
本來已經進入四強了的
卻因為被檢舉選手不符資格而被取消
嗚嗚嗚
好啦重點是
據說會被檢舉是因為
對手發現我們的選手可以跳很高
而這對聽障人士來說是做不到的
(因為會不平衡)
所以啦就這樣被懷疑了

其實這件事和這次展覽的內容有點沒關係
只是想到了
所以就寫了。



我們講求呼吸和書法的結合
我們說練書法可以修身養性
所以
他們就真的做出來了
透過你的呼吸深淺和呼吸頻率控制你所寫出來的字
不小心我的呼吸還真是深呢
墨都暈開了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它是如何感應到我的呼吸
只是在場的工作人員一直跟我說
"喔那是工研院的最新研發"
其實有說等於沒說
大概就是安裝在牆壁裡的感應器之類的吧我想


還有像是〈盲目約會Blind-date〉
名符其實的盲目
靠人體的氣味去認識一個人
(說實話我覺得這兩位自願者實在太勇敢了)

連體嬰共生計畫
你看到各式部位連在一起的
有些完全的超乎想像
一整輩子都在一起的兄弟
(想不到還可以活到老)
並且不止人類
還有各種動物

慾望管理
每個人都有其內心秘密的妄想
角色扮演
偷窺
透過鏡頭呈現出來
是要讓我們有所反思嗎
那些表面正經八百的
卻暗地裡偷窺
或是
在家裡演起空姐戲的上班族
讓你想不到。




可惜展覽已經結束了
而且大概就算沒結束
不在台中也看不到吧
所以我就沒什麼好說了
放張照片
待會要寫

300字的英文心得
(這就是我不喜歡看展覽的原因)
(總是會要寫心得)
(而且還要英文)


{###_chiajunghsu/16/1968932969.jpg_###}
看起來很有感覺的美術館
而且還是免費參觀呢
一進去
整個就變得很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