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

三天兩夜
就這麼累了
第一次參加營隊
竟然是吃完晚餐才離開
第一次參加營隊
結束不是分離
而是把我們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雖然不懂為什麼系迎新要跑到台南去辦
也不知道曾文水庫風景區
和曾文水庫的關係
到底是什麼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水庫)
但還是很瘋狂的玩了一回


當小隊員是你(未來)的同學
就不能隨便裝瘋賣傻了
畢竟
形象是很重要的...
為了小隊呼和隊歌
努力的練習了很久
(總覺得每次營隊都也有這個梗)

解決假案
(我討厭夜遊)
其實也不算夜遊
其實也不用害怕
應該說我怕的不是故事的內容
而是
晚上進到沒有照明的地方的恐懼感
大家很認真
我卻只是一直默默的希望
快結束吧
不過我倒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尖叫
這也算是一種成就吧我想


然後
還有營火晚會
老實說我很多時間都在看
營火燃燒
不過
學長姐準備的節目
很棒


為什麼
營隊都要有值星阿
裝兇不會很累嗎?


青年活動中心
八張床
睡十個人
意思是說隊輔學姊們必須要睡地板
(我想明年我大概不會當隊輔吧)
(因為我不想要晚上再進去一次山區了)



隔了太久再打
那種熱血的心情差不多都要消失殆盡了
不過
我還是努力回憶好了
(真的老了
也不過才一個星期就喚不回記憶)


好吧好吧
營歌很好聽很有感覺
學長姊太厲害了
連寫曲寫詞都會
(偷偷借用一下很令人感動的歌詞)
"蛇杖之前我們許下神聖的誓言"
"說好未來一起加油 我們的故事才正寫下開頭"

喔對對
我們還許下了希波克拉提斯立下的醫師誓言
雖然其實離真正成為一位醫師
還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但是
那瞬間我有一種
對就是這樣了
我就要當一位為病人而不是為自己的醫師
所謂的利他主義(據說利他主義是面試時教授問你醫師的特質時必答的答案)
(這點要學起來)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與感戴;
我將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尊重所寄託予我的秘密;
我將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袍;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治或地位的考慮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對人類的生命,自受胎時起,始終寄予最高的尊敬;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誓言。
中華民國98年9月

所以我們就閉上眼睛
手牽著手
靠著對對方的信任
一整排的往外走
或許平常走這段路只要一分鐘
但是閉眼時
上下階梯
或只是路面的小小突起
都會讓你很是擔心
我可是全心全意的相信前方帶領我的同學
從頭到尾我都乖乖的閉著眼睛


然後
走過一整條熊熊燃燒的道路
(是一種洗禮嗎?)
我在心裡一直說
我一定一定會成為一個好醫師
一個有生命的醫師
而且同時感到好熱
(喔我要說那火真的燒得滿旺的)
之後是整個迎新的高潮吧
所謂的夜燒
一個傳統
已經12點了
但是連醫學系主任和醫學院院長都陪我們等到這麼晚
我們又能說什麼呢?
而且
那是一種瞬間
喔天哪 的好感動




我還發現一件震驚的事
醫生的養成時間實在太久太久了
我原本還以為
七年雖然很長不過也才比小學多一年
應該可以接受的
但是在經過學長姐的解說後發現其實我們都錯了
(唉)
七年念完+一年基礎醫學科學習+三年專業科目學習=十一年的青春阿
我的天!!!
喔都要七老八十了
才正式進入醫院的循環裡
住院醫師總醫師到主治醫師
你們說
要成為一個醫師是不是真的很不容易


大地遊戲
演戲
舞會
就這樣
我又再次穿上高中制服
好懷念(嗎?)

(五小好團結:D)



所以最後不能免俗的要說
M52系迎新大成功
謝謝大三學長姐辛苦的籌畫表演
和大二隊輔們的帶領
喔喔

看看可青穿中女中的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