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衝著世博而去上海,當然重點要放在世博啦
來到上海的第二天我們就前進世博園區
我這個跟著人走的,事先完全沒有做準備工作
不過也沒什麼需要擔心的,因為阿姨都做好了啊
(懶惰就算了還這麼大搖大擺...)
(忘記去看均有沒有寫遊記了...)
總而言之,我們第一天進世博 八點多就去排隊
結果,人多的不像話就算了竟然還下起大雨
還沒進園區就整個人溼答答的渾身不舒服啊
(我那天晚上襪子擠得出水;我的腳底板整個都變白了)
好,回到正題
據說世博的人多到連進入的門都有一門學問
不過很簡單啦就是要找離你要去的館最近的門
因為在從進門到國家館排隊的這段大約10分鐘之類的路程
會有幾百個人(說不定更多)已經排在你前面了
所以縮短5分鐘走路時間對你超有幫助:)

好啦
所以我們八點多去排隊
九點時終於開園
但是入園檢查超繁複
還不能帶液體進入(但是要記得帶空罐子裝水,或是我記得一瓶水大概4RMB吧)
包包裡有液體的一定要拿出來看
防曬油就塗在手上
在檢驗全身有沒有金屬物(婀...就是拿一支長長的掃身體一圈)
終於進入了
想當然兒的每個入口限制的20張中國國家館預約券已經沒了
不過沒關係我們本來就沒有奢望著會拿到
搭乘專用地鐵進入園區內(剛剛發生的一切都在園區外)
婀...突然覺得我很廢話
現在是真正的正題
我在世博園區看到的:)


一進去我們就朝著瑞士館前進
衝著館內的纜車而來
不過,因為下雨而停駛纜車
誘因沒了要不要繼續排??
所以我們轉戰德國
可想而知德國實在太熱門了看一眼就讓人沒有想排隊的欲望
所以
finally我們選了西班牙館當做這次世博會的第一個:)
在這裡早起的鳥兒確實有蟲吃
一個女踢踏舞者
和一段由各種影像組合成的西班牙印象
最後有一個巨型西班牙寶寶
 

寶寶的嘴巴和眼睛都會動
看得出來她想要睡覺了
然後又醒了
腳掌上的紋路也都有做
可說是維妙維肖阿
 


然後,我要模仿別人很愛做評分

等待時間:30 分鐘
參觀時間:30 分鐘
值得程度:4/5
(值得程度要綜合等待時間和其館內內容物,滿分五顆星)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丹麥館
今天剛好是丹麥的國家日
所以有一批丹麥的年輕體操選手(之類的)來表演
而丹麥很早就閉館啦
還好我們有看到
(sorry沒有照片←其實是懶的編輯,有空補上)
所以直接近評價

等待時間:1.5 小時
參觀時間:45 分鐘 (我記得它有大約三段影片,如果不看一下子就逛完了)
值得程度:3/5
 

接著吃了兩個貴鬆鬆的希臘點心
分別要價40RMB(人民幣阿,大約1:5NTD)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不需要買啦
直接去希臘吃就好了

接著逛去非洲聯合館
 


沒什麼好說的
進步的國家展科技,相對的其他國家展文化
所以有很多沒有聽過的國家
展了很多我分不太出來差在哪裡的服裝阿之類的
不過不用排隊而且冷氣很涼
還有賣很多紀念品
所以逛累的人可以去那看看

等待時間:0 分鐘
參觀時間:見仁見智囉
值得程度:無法評斷...


午餐時間
世博園區內有很多棟餐飲樓
專賣餐點的
會比各國家館的東西價格便宜
我覺得餐飲樓的價格大約就是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格吧
午餐照請參考第一張照片的右上角
那一份餐 30RMB
很像學校的營養午餐...
不過也算還不錯啦我覺得

休息完我們出發去排德國館
德國館實在太恐怖了
預計排隊時間為四小時

先給你們看看排隊人潮
 

四小時就算了
整個排隊時間都是人擠人的情況
而且有些中國人真的很會插隊
很恐怖
然後就會很羨慕外國人
因為他們附近會自動變得很鬆散
這時候很想大叫不要一直擠我
轉角是關鍵點 是那種大家都知道要卡位所以會瞬間變得很擠的那種
每次經過轉角我都是直接被擠過去的完全不用自己用力
第一次很討厭中國人的個性
明明等起來也只差個10分鐘幹嘛這樣擠來擠去
搞得整個排隊時間都十分 非常的不舒服
不過要是有人插隊時他們也會群起激憤
(是很恐怖那種一起大叫滾出去之類的
我很沒種的快速通過就好 還沒看公安抓住的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喔不過其實他們也是稱做警察,只是制服上寫的是公安)
在最後一點就可以進入德國館正題了
中國人超愛說
勝 利 在 望!!
是有沒有那麼好笑阿
快排到時一直聽到有人說勝利在望
害我一直偷笑...還不好意思笑太明顯
好啦好啦德國館
 

內容十分豐富
不是我在說 德國就是德國果然和別人不同
可以看到德國從過去到未來
自然 科技 工業 文化 建築 and so on
所以我才會推薦德國館
雖然說不個所以然來
但東西真的很多可以看很久

so
等待時間:3.5 小時(並且一直十分擁擠,當天天氣有點熱但早上下過雨不然會很恐怖)
參觀時間:約3 小時(或更久,看妳待不待)
值得程度:4.5/5

所以我們出館時已經晚上八點了
頗為疲憊的我們在外面的椅子上度咕到九點
出發覓食
稍微看了台灣館的外觀
然後就回旅館了
 
今日出園時間約10點整。
整體心得 原來這麼累 排隊好無聊下次要帶書
今天參觀 4 個國家館 GOOD



看其他的

上海世博 Day 2

上海世博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