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登入痞客邦,整個後台模式都改了,不過很喜歡新的介面,編輯的畫面變大,很實際。

發現我部落格前一篇文章大概是兩個月前,累積了一些出去玩隨便拍的照片都還沒整理,但內科實習生活實在太suffer了,沒值班時只想耍廢唉,今天星期五,難得接下來的兩天假日沒有值班,決定更新一下內容;選了一篇簡短的先打,順便整理一下照片。

那麼這一篇其實是針對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我來了 的補充,因為野柳照片太多無法一口氣寫完(就是個懶字),於是有了第二篇。

廢話超多,進入正題,我是搭台灣好行的皇冠北海岸線去野柳的,其實台灣在推廣觀光上也算是滿用心的,台灣好行的路線越來越多,一定要稱讚一下,順便附一下官網→ 台灣好行官方網站 還有多國語言,不過編的好不好就不知道了,沒有看過嘛。

舊的基隆車站,五月去的時候還是舊的車站,六月底新站就啟用了,其實這個舊車站已經是第四代的車站了,基隆改建多次啊。

野柳行 

新的車站還沒開放先偷拍一張,據說裡面很氣派,可以媲美德國的法蘭克福車站,有空再去朝聖看看。

 

港口就在車站旁邊,不知道那艘船是要開去哪裡的。

根據維基的說明,基隆港共有57個碼頭,客運碼頭有兩個,分別是東岸和西岸旅客碼頭,會航行到馬祖、廈門、以及日本的石垣島和那霸。


感覺港口應該永遠都很繁忙,不過我那天下午非常平靜,幾乎沒影人煙,和就在隔壁的火車站反差很大,旁邊有幾間小吃看起來都不錯吃,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那麼這就是我今天搭的路線,站牌在火車站出來右手邊,有個很醒目的黃色的i,也就是旅客服務中心(順便也再次稱讚旅客服務中心,幾乎大的車站都有設置,對旅客來說非常方便,可以詢問資訊,也有一些旅遊簡介可以索取),服務中心還有會講日語的義工,非常的強大。

坐台灣好行的撇步就是要看好時刻表,它的班次不多但是會照時間走,如果提早到站會停到時間點才發車,所以不用擔心錯過班次,只要安排好每個點的停留時間、如何銜接接下來的車就好了;另外,皇冠北海岸線是從台北淡水捷運站一路開到基隆去,但是因為中間繞山路要繞比較久,所以我覺得先搭火車到基隆反方向坐去野柳會比較近唷

 

其實野柳在新北市,新北市真的很大,到處都是新北市XD,車程大概半小時,是說我剛剛重新查了一次時刻表,這條路線的終點好像變成龜吼漁港了,這樣的話就不能像我從基隆車站出發反向搭回去,不過可以改搭龍宮尋寶(西岸)線 起點基隆車站,終點野柳地質公園,還不怕坐過頭。

沿路就是北海岸,天氣不太好,拍起來好黯淡。

龜吼漁港站,看別人的分享文,可以在這裡吃到不錯的海鮮,漁港才會得頗鮮豔,很有出遊的fu,列入未來的拜訪目標。


台灣好行的車有些熱門路線會開大巴,這裡只開中巴好像也坐不滿,政府在這點上是賠錢做觀光啊,再次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去搭搭看,增加使用率。

那麼野柳站下車,野柳地質公園就在你面前啦,一分鐘到達大門口,非常方便。

接下來是後半段行程。

我聽說坐台灣好行回淡水中間還會繞去筠園、朱銘美術館,會多繞很久,於是就在金山老街換一般公車開往淡水的,但是還是坐了很久,非常的累(幸好早上車有位子可以坐)。

金山老街站下車後,會看到前面的招牌告訴你有轉進巷子裡,照著指標走,有點抄捷徑的意思,順著走一走,突然,你就置身在老街中了。

平日午後的老街冷冷清清,完全感受不出老街氣息,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順著把老街從頭走到尾,看到路牌才確認我沒有來錯地方。

金包里街。

它是北海岸唯一一條清代商業老街,清朝時期可是繁華的商業大城,雖然說保留著部份的建築,但老實說我走在金包里街上完全沒有懷舊感,只有兩旁各種伴手禮、食物、紀念品的推銷聲,這倒是部分的重現過去的繁華,只是覺得台灣的老街們轉變成觀光景點後,反而都長成同一個樣子了,很是可惜。 

 那麼,這篇文章就以在路邊冷眼看著遊客的這隻貓做結啦,北海岸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就等著我去收集了。


line120 

隨便打打還是寫了一個多小時,到底我是多麼沒有文采啊......

順便小記一下醫院生活好了,內科值班會遇到很多讓人想翻白眼的事情,例如半夜抱怨咳嗽,問說為什麼不白天跟當科講,結果原因是因為忘了;或是睡不著想吃安眠藥,結果我去看你的時候你在划手機,燈不關,你不躺好怎麼可能睡得著??話說回來,雖然半夜被叫起來處理complaint真的會覺得@*(#@&%,但是看到病人真的不舒服又覺得唉住院也是不得已的,很希望可以幫忙解決不舒服,於是,結論就是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吧,醫護人員是最希望你出院的人啊~~請相信我們,謝謝。

line120 


看看其他

台中市北區。台中放送局。電台街一號

桃園。後慈湖。大家都說是個祕境

說走就走台南行。台南也有知事官邸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