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今天來分享一下小印度和夜間動物園,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不過這兩區是我比較不推薦的,不過既然去了就還是分享一下,純粹是我的觀點囉。

新加坡的人口組成中有大約9%的印度裔,過去在英國統治期間因為種族隔離政策的原因,泰米爾人移民多居住在珠烈甘榜區以及小印度(當地普遍稱為竹腳Tekka),雖然後來新加坡政府改行種族合諧政策不再限制居住地,但多數的泰米爾人商業活動仍集中於此。

NE7 Little India小印度站走出來,馬上進入印度的氛圍中,當然我沒去過印度,其實不知道真正的印度氛圍是什麼,不過擁擠的騎樓攤位、色彩鮮豔的建築和很多很多的人大概就和我心中的印度形象相符吧。

旅遊書推薦了市場和一些小吃攤,不過因為又熱又擠,讓我們放棄走太多路尋找那些小店(有點可惜,其實滿想吃吃看印度風味的速食餐廳的)。建築物一定都要擁有自己的鮮豔色彩才行,這裡也滿多背包客棧的,覺得住在這裡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P02.jpg

那麼這次來小印度,主要就是參觀了這個阿督卡夫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foor),1907年落成的建築,由鮮豔的黃色、綠色和白色組成。

P01.jpg

黃色的線內是要拖鞋子的,女生如果穿短褲就要加罩衫,大家好像都說接待者很好客會熱情的介紹,不過我們整個被放生的感覺,還是別的遊客告訴我們要拖鞋的(茶)。

下午的太陽依然十分熱烈,在太陽照不到的陰影處有許多悠閒休憩的印度男人,倒是沒看到半個女人。

P3.jpg

為了躲避酷熱,趕快踏入看起來陰涼許多的教堂內。教徒散落的在禮拜,拍照好像打擾了他們。

牆壁上的繪圖都十分的華麗,中央有一座很大的水晶燈。

P1.jpg

這座教堂已經在1979年被列為國家紀念建築,看到的當下真的覺得很美,色彩也依然艷麗,但或許是因為我對它的一知半解,簡單看完後就覺得沒有多停留的必要,也可能我是個女生於是產生自然而然的抗拒吧。

P03.jpg

走出教堂回到熱鬧嘈雜的印度街上,覺得溫度又升高了不少,於是決定直接前往夜間動物園。

網路上對夜間動物園的評價毀譽參半,走完之後我覺得這個點比較適合不會怕黑而且可以連續走個一小時的遊客。

我們是坐捷運再轉公車到的,google一下有很多如何坐138號公車的教學文,不過真的超級遠,要花超過一小時......,公車坐到最後一站就對了,坐的時候覺得越來越偏僻有點怕怕的,不過不要怕就是這麼遠!!

P43.jpg

那麼在此要推薦一個我覺得更好的交通方式,就是這個SAEx®快捷巴士(官網在此),它從各大飯店發車,然後也會開回各大飯店,我們住的V Hotel Lavender也在名單內,那時候去程因為要從小印度去所以放棄這個交通方式,認真覺得就算回到飯店再坐這台巴士都還比較快;去程可能要先線上訂位,回程的話在櫃檯買票就可以了,不過記得先去看班次時刻,車次不多不過都會有位子。

那麼夜間動物園呢就是看動物在夜間的活動,門票包含一趟遊園車,車上會播放英文版解說,加10SGD則有中文和日文版本,這就看大家覺得值不值得了,我是覺得英文解說我聽的一知半解啦,畢竟一堆動物的英文我根本沒聽過XDD

P44.jpg

再來,這裡超級無敵偏遠,除了園區餐廳外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然後想當然耳的園區餐廳超貴的啦,也不過就是一般的漢堡和義大利麵啊(嘆),所以可以吃飽再來,或是帶著食物來野餐啦。

P23.jpg

最後一個重點,早點去排隊!!
我們吃完晚餐後想說太早排要站很久,所以就又坐了一下才起身,然後就是排隊人潮快要蔓延到隔壁的日間動物園這種情況= =,據說要趁天微微亮時進去可以看的比較清楚,不然真的是黑嘛嘛一片要盯的很認真才勉強有看到。

晚上的步道大概是這樣,滿黑的不過還是看的到路,園區規劃了三條步道,大概都要走個一小時,不過走步道比較有辦法慢慢找動物,所以就如同一開始說的,這個景點適合可以走一段路的人啦。

因為在遊園車上不能用閃光燈,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於是有關夜間動物園的介紹就到此結束。

小印度和夜間動物園都很多人推薦,可以多看幾篇心得文思考一下嘿。

 

line120

轉眼就十月底啦,到了apply的季節,到底最後會去哪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唉。

社區醫學看了一堆長照機構,心得是年輕時可能要先幫自己物色一下合適的機構,然後當然是不要失能最好,於是我又開始運動惹。

line120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