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坎培拉。

雪梨的名氣因為實在太響,因此小時候一直以為雪梨是澳洲首都,長大後雖然知道首都不是雪梨,但還是不記得首都是誰,哈哈。
要不是這次走了一遭,坎培拉這名字實在記不起來;從雪梨去坎培拉要300公里的車程,單日來回其實很花時間,但是首都怎麼可以不來一趟!在考慮了多種方案之後,選定了飛狗巴士。

坎培拉的火車站和它的熱門景點完全在不同的地方,我在網路上研究了很久大眾運輸(其實也就是公車而已)還是有看沒有懂,不過至少客運站和公車總站比較近,真的不行也有租腳踏車的選項(不過網路上的方案看起來很貴...),抱著能看多少就算多少的心態,在一切不明朗的情況下衝坎培拉。

灰狗巴士的票是前一天在售票處買好的,發車時間很早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場買票,先買好比較保險。

買票時要留Email給他,然後會列一張A4的ticket給你,當天就憑這張票上車。

馬賽克處是姓名,右邊是總價,車次時間都滿清楚的,7:00出發,10:45到達,單趟花費三個小時,頗累。

為了趕七點的車,明明出去玩還有轉鬧鐘,七早八早起床實在很拚命,還可以拍到晨曦中的火車站。

搭車處在火車站旁的一排白色帳篷,會有一群人聚集,和這台明顯的紅色巴士,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列印的車票給司機看就可以上車囉,沒有對號,自行找位子,車很大台,去回都沒有坐滿。

那就出發囉(整路都在昏睡,所以沒有照片)。

我們抵達坎培拉之後超級好運的遇到了準備去上班的觀光巴士司機,於是順理成章地順利開啟了坎培拉一日遊,因為這篇的前言已太長,所以觀光巴士就下一篇再介紹啦,回到今日正題,澳洲戰爭紀念館。

根據官網上的介紹,紀念館成立的目的是為了紀念(commemorate)在戰爭中犧牲的澳洲人民;使命則是讓澳洲人民記得和了解澳洲在戰爭中的經歷及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我大致翻譯的)。

我想最終還是要提醒大家戰爭的可怕以及避免從蹈覆轍吧。

官網在此

開放時間是每日的10AM--5PM

免費入場

我覺得是個值得一遊的博物館,那就接下來看看博物館內部啦。

入口處。

Here is their spirit, in the heart of the land they loved; and here we guard the record which they themselves made.  -- Charles Bean

明確的說明了博物館成立的目的及使命,Charles Bean是促成博物館成立的人,他是一位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地記者。

兩翼分別是一戰和二戰的展區;一戰又叫Great War,我搜尋了一下原因,一是單純指出這場戰爭所造成的巨大衝擊,二則是因為盟國相信這場戰爭是對抗德國的邪惡帝國主義,為了文明社會的偉大戰爭(我找到的說明在此,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這部分是關於一次世界大戰的。我覺得對澳洲人來說這應該是個有趣的博物館,展品很豐富又有故事性,但對我來說有點看圖說故事,就像在做英文閱讀測驗,做一做就放棄了XD

很喜歡這種一張張的照片,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不過我也沒認真看故事就是了。

H.M.A.S.代表Her or His Majesty's Australian Ship,是一戰時期澳洲皇家海軍使用的抬頭(大概是這樣吧,為了一張照片google找資料真心累...)。

徵兵廣告如此文青。

其實澳洲明明遠在地球的另一邊,卻兩次世界大戰都涉入,感覺就很無辜,大概是因為同為大英國協的一員,有義務加入吧。

中間有一區展示戰機,可惜型號年份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再來是一些二戰的照片,覺得有意思就拍了,因此順序什麼的可能很凌亂。

對二戰最認識的竟然是希特勒的納粹標誌。

簡易的急救處置器材。

每日報紙都會載明傷亡名單,完全就是一種心理折磨,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看這份名單並且希望上面沒有家人的名字呢。

在日本投放原子彈的報導,幾乎也象徵的戰爭的結束。

還有一塊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的石頭,我完全忘記了,但是只要是熟悉的東西就要放一下。

戰爭勝利的布條(底下還註明了中國軍隊)。

最後還有一段紀錄二戰之後至今,其實世界上還是戰爭不斷,只是世界太大我們的眼界太小,看到的東西太少了。

終於寫完展館的部分,因為對世界大戰太不熟悉了,寫起來沒什麼內容又很痛苦...,乾脆把不知道的照片都刪掉簡單紀錄一下就好。

接下來是The Hall of Memory,是整個戰爭紀念館的核心。

我們必須要走過記錄著超過十萬名在戰爭為國家犧牲的名字後才能到達核心。

到達這位無名澳洲士兵的墓。

高度達24公尺的圓形拱頂,雖然不大,但進去就自然而然的肅穆了起來,"(這名士兵) He is all of them and he is one of us.”

你可以在紀念館買一朵小花感念這些人的犧牲,不論是照片或是外面的姓名牆上都充滿了大家的敬意。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2014年參訪紐澳時,在戰爭紀念館的外面種了一棵小樹,這棵小樹現在被罩了起來,希望它可以茁壯的長大。

終於完成了這篇本來以為很簡單結果寫得很痛苦的文章,因為對歷史不熟悉所以寫得很隨便,但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值得一遊的點,推薦大家去看看。

 

line120

利用特休去了一趟大阪,沒什麼購物但很認真的跑了景點。

依我這種跑題又慢速的方式,什麼時候才有辦法把遊記們紀錄完呢。

line120

看看其他

凱恩斯市區閒晃,夜市、街區和海濱購物中心 Day 5

從布里斯本到凱恩斯,以及布里斯本YHA分享 Day 4

漫步布里斯本,皇后購物街,布里斯本河南岸和故事橋 Day 3

悠閒黃金海岸和衝浪者天堂,有機場到市區交通和行李寄放小撇步 Day 2

Upside down,澳洲避暑去。我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