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今天來快速記錄一下姬路城旁邊的一個花園--好古園(KoKo-En)。

根據他網站上的簡介,好古園是一座於1992年開園的日式庭園,過去是武士宅邸(西宅邸)的遺址,由九個不同主題的園林組成,除了逛花園外,裡面還有餐廳和茶道館可以吃飯和品茗。

首圖是竹園,我覺得照片呈現的很漂亮(自己說),很有電影中武俠會出現的fu。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不過在進入好古園之前,前篇有提到要簡介一下交通,於是不負責任亂拍一通的交通指引先上場啦。

從大阪到姬搭新幹線只要約半小時,單程車票3740yen,相對上JR雖然多了一小時,但我買一日券只要2200yen,划算許多,所以時間和金錢的取捨就看各位了;另外,新幹線只有經過新大阪沒有經過大阪,所以要注意出發站的問題。

這次旅行因為很匆促,所以沒有好好找資料,幸好在台灣的時候因為等起飛等太久,於是先上網預訂了JR pass的票券,因為當天我要在新大阪站買pass時他竟然說一定要有預定才能買,一定要有預定才能買,沒有預定的話只能在大阪站買,差點打亂我的行程安排,所以,記得在台灣先預訂好票券喔,不然就是經過大阪站的時候記得先買好。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時刻表網路上都可以查,然後就只是照時間上車,連目的地都是漢字,不用擔心找不到車子,不過新大阪站很大,所以我其實是直接問站務員要在哪個月台搭車,站務員都很親切,十分感謝他們。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迅速跳回主題,好古園就在姬路城隔壁,從門口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票價部分,成人300yen,開放時間和休園時間都和姬路城一樣;如果買套票只要加40yen,我覺得滿值得的,接下來就看看我隨手拍的照片啦。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1992年開園至今也25年了,不過不論是建築或是職務都維護的很用心,這裡似乎也是賞楓的好景點,雖然我們冬天來沒有什麼盛開的花朵,但是小橋流水人家倒是都有了。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整個好古園的占地有3.5公頃,大家很愛用足球場換算面積,概念大概是一個標準足球場約為一公頃,大安森林公園有26公頃,所以這個花園其實沒有很大。

雖然沒有很大,不過東西卻很豐富,連河流瀑布都營造出來了。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冬天光禿禿的樹枝有股蕭瑟感,別有風味;每一個不同主題的園子門口都像一戶人家的大門,進去就是個新的主題,松園、花園、竹園、落葉園等。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裡面還有一家餐廳,可以坐在這賞花吃飯看風景。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我大致拍了展示櫃食物的價格,結果照片超不清楚XD,幸好網站上直接有菜單介紹,在此,價格沒有想像中的貴,我覺得在這裡吃飯應該別有風味。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茶屋,會教你如何泡茶,然後一杯綠茶加一塊小點500yen,我覺得滿實惠的。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竟然還有一個養著鯉魚的湖,是說這部分感覺日式庭園和中式似乎有些相似。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然後就走完了,我們走馬看花走了大概半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覺得可以留個一小時慢慢走、坐著休息欣賞一下,或是去學習泡杯日式綠茶都很不錯。

姬路城的對面是一排商店,這天的人真的不多,商店人潮也是零零星星,不過看這架式和紀念品的數量,我相信旺季時絕對門庭若市。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往前走回大手前道,路口有人力車在拉客,感覺寒風中生意應該不太好。走來的路上發現隔壁巷子是條商店街,於是就決定去那裏覓食了。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本町商店街。日本的商店街好像都有屋頂,這樣逛起來確實比較舒服,也不用擔心下雨天。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姬路城旁的日式庭園,好古園 Day 3

最後挑了家有熱湯可以喝的烏龍麵店,最近台灣開了很多這種模式的麵店,因此很順利的點好了餐,我的湯麵上頭撒的好像是炸過的皮之類的,意外的好吃,吃飽之後就趕火車去神戶啦。

以上,簡單分享了好古園,我覺得是值得去逛逛的地方。

 

看看其他

Ohayo! 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Himeji) Day 3

Ohayo! Osaka。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