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耶,了卻了一個重要的報告,覺得放鬆了一些些,於是來更新一下好久沒更新的文章。

2020年至今因為全世界疫情的關係國際間的旅遊停擺,不過也可以看到台灣人多愛出去玩,不只國旅復甦,竟然還推出了松山機場出入境體驗半日遊,然後桃園機場也不落人後,推出桃園機場深度一日遊,有什麼主題候機室導覽、管制區機坪巡禮、貴賓室餐飲,還能買免稅品,每人一千元,我很好奇會有多少人參加,實在太妙了。(新聞說桃機現在的運量只有以往的1%,真是難以想像,所以說健康果然最重要是吧,一個病毒的疫情就把全世界打趴了,慘。)

今年沒辦法出國,我之前的遊記就很沒動力紀錄,決定這篇食記寫完再來寫寫馬來西亞,免得半年過去全部都忘光光,哈哈。

終於回歸正題,今天要來分享久違的西堤牛排。

西堤牛排創立於2001年,當時一客500元的牛排對小時候的我們來說是高級品,我似乎是國中畢業時第一次吃到西堤,體會到王品集團服務的用心,後來,越來越多的餐廳雨後春筍般冒出,西堤就不再是我們聚餐的選擇了,印象中我上一次吃西堤大概是五年前,不過那時的感覺和小時候差不多,20年的品牌品質維持的很好。

題外話,王品旗下的品牌已經超過20個了,是不是很驚人。

西堤從20年前的一客伍佰元到現在568 + 10%,是個很可以接受的漲幅,而且現在外面餐廳常常隨便吃一吃就三四百元,一套完整的set只要625元我覺得很划算。

20200707 西堤

P01.jpg

這次在蘆洲集賢店用餐,裝潢風格和過去的印象好像不太一樣,走一個摩登普普風,我覺得很明亮很棒。

平常日晚上生意依然不錯,桌間距離很足夠,不會聽到別桌的聊天內容;多人的圓形桌子看起來很舒適,感覺很棒。

P01.jpg

終於進入餐點方塊啦,先附上西堤的菜單

順帶一提,我到這次才學會牛排的生熟度怎麼用英文表示,以5分熟為中心是Medium,3分熟是Medium Rare,7分熟是Medium Well,9分熟則是Well Done,長知識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防疫的關係,餐具沒有一整套放在面前而是統一集中在籃子裡,不過順序大概也是由上拿到下剛剛好。

那麼我們開始。

開胃品,檸香時蔬捲 / 優格鮮蝦時蔬 二選一。

我覺得優格鮮蝦時蔬好像是經典中的經典,感覺小時候就有這道菜,檸香時蔬捲是新品,我個人覺得經典能屹立不搖還是有原因的,時蔬捲普普通通。

沙拉,洋芋沙拉 / 綜合生菜沙拉 / 時令水果 三選一。

綜合生菜沙拉的凱薩醬很好吃,洋芋沙拉中間有兩大塊的馬鈴薯,佐醬不是很有記憶點,還是經典的凱薩沙拉好吃。

麵包,焗烤蘑菇 + 方塊麵包 / 法國松露蕈菇麵包 二擇一。

焗烤蘑菇附的麵包可以續,焗烤蘑菇似乎也是長青款,小小一盤味道卻很有味,不小心在這裡多吃了兩片麵包。

法國松露蕈菇麵包,麵包本體因為烤的關係稍微偏乾,不過整體的配料調味很好吃,這兩樣麵包我都喜歡。

湯品,芋香櫻花蝦濃湯 / 義式海鮮清湯 / 杏鮑菇南瓜濃湯 三選一。

三樣湯品都非常好喝,濃湯濃郁、份量也很大器(想到之前古拉爵的牛肉清湯只有半杯咖啡杯的量,哈哈),我選的是義式海鮮清湯,海鮮超豐富的,義式清湯加了蕃茄又有酸酸的調味,我很喜歡,推薦。

然後終於上主餐啦,主餐都還沒到我就已經覺得飽了。

主餐的選擇超級多,大家請自行移架到菜單觀看;首先是原塊牛排,不敢吃太生,所以選了七分熟,牛肉頗嫩,和下一道主菜肉肉控鐵板牛排相比比較軟、好入口。

我去google原塊牛排的部位發現了一則新聞,之前西堤曾經爆出重組牛排的疑雲(在民國93年時,因為沒有人記得了...),所以現在的菜單才會叫做原塊牛排,貨真價實、肩胛部位的板腱牛肉。

那麼這個就是肉肉控鐵板牛排,下方舖了大量的洋蔥並以奶油調味,這道牛比較有嚼勁,下方的鐵板有保溫的效果,一直吃到最後一塊都還是熱的,重點是完全不會乾,非常的juicy,奶油洋蔥也隨著時間越來越軟、越來越入味,很棒的搭配。

P01.jpg

然後是這個份量十足的海陸超級拼,要加價99元,牛雞魚花枝,超級豐盛,服務生還會幫忙雞腿去骨,服務很好。

我好像都沒有描述食物的口感如何(哈哈),但因為其實西堤的食物我覺得有一定的水準,來這裡吃飯不必擔心吃到雷,所以對我來說也只能用好吃來概括全部了。

終於把主餐吃完,差不多要收尾了,我真心飽到不行。

飲料分別點了橙香舒活汁和雪沁藍橙,不知道是不是去冰的關係,我覺得調的都有點太甜了,反正也很飽了,所以就沒有喝完。

甜點是黑糖麻糬布蕾和草莓覆盆子奶酪,許妹很愛麻糬布蕾,我是覺得都還好(私心覺得古拉爵的飲料和甜點都勝西堤)。

這餐終於吃完啦,最後,這次聚餐其實是要慶生,西堤準備了一塊小蛋糕(被壽星很快的解決了)和生日皇冠,還有拍照洗出來給我們做紀念,東西雖小但很有心(之前去藝奇也有,王品集團的用心感受的到),我們桌的服務員在每道菜結束時都會來詢問口味可以嗎,雖然有點干擾,有用心在服務啦。

以上,簡單的用餐紀錄,希望以後可以開發更多的王品集團餐廳啦。

 

  點連結馬上上EZTABLE訂位,還可以享受優惠唷。

各式排餐任你選!

★ 優惠一:全台人氣餐廳優惠方案 5 折起
★ 優惠二:銀行/電信/車主 獨家現折優惠
★ 優惠三:EZCASH 美食金最高 5% 回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