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間我覺得立意非常好的商店。

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認識Unpackaged的了,它是一間無包裝商店,店名Unpackaged簡單直白,開幕於2017年7月的U商店,老闆因為看不慣「浪費食物」因此設計用多少買多少的購物方式,以實際行動做環保,採取台灣早期的柑阿店模式,主要販賣一般家庭中常見的白米、油、鹽、醬、醋、義大利麵及香料零食,還有各種清潔用品像洗髮精、沐浴乳、洗碗精等都是秤重計費,而購買者要自備容器來盛裝。

(以上節錄自人間福報的報導)

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店面到底長什麼樣子,這次因為我的洗衣精終於用完了,決定以行動支持一下無包裝商店,於是拿著空瓶出發啦。

Unpackaged

Unpackaged.U商店位在三重,從台北車站坐公車來過個橋就到了,交通還算方便。

店面很是明亮寬敞。

接下來拍了一些商店內的照片,記錄一下有販賣的商品。

果然還是零食最先吸引我的注意哈哈,所以的東西都以每100g作為單價來標價,要先拿自己準備的容器去秤重以便待會扣掉容器重量,然後就需要多少拿多少啦。

所以有的商品上都有標示產地、成分、開封日期/保存期限,食物的話還有營養標示,很詳細。

P11.jpg

果乾也很吸引我,看起來就很好吃,怪不得會熱銷,U商店用的容器能夠達到防潮、防塵、保存食材的新鮮度,既然是吃多少買多少,我們買回去的東西反而不會放太久,新鮮度可能還比在賣場買大包裝還要優秀呢。

冰箱裡也有需要冷藏存放的商品,大多是豆類和穀類。

P10.jpg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一面牆,各種白米、胚芽米、多穀米、義大利麵和都類等,還有調味用的糖和鹽等,讓我躍躍欲試,下次我買的米吃完時再來買買看,這次剛好看到有人在買,把手拉下來直接盛裝很是方便。

上頭標示了一餐的參考份量,根據它的介紹,兩人份約是250g,讓買的人有個依據,很不錯。

然後是我這次的目標,清潔用品選擇也是很多,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精、衣物柔軟精、洗碗精、清潔劑等,雖然一種類型可能只有一種選擇,但這樣讓選擇困難的我更好下決定了,我覺得很棒。

我買了這個,100g 8元,我說給許妹聽之後她說很貴,所以我稍微google了一下,我之前用的洗衣精補充包1.8kg 149元,換算下來100g是8.3元,其實差不多,當然如果要便宜的話也是有很多選擇,不過這個價格既不算貴,又能為環保盡一份力,我願意。

最後,店內還有販賣容器、清潔用具、手工皂等,基本的生活用品應該都有了,重點是這間店的立意實在很值得讚揚,希望台灣的這種概念也可以遍地開花。

附上Unpackaged.U商店的臉書專頁,可以去看看了解一下它的理念。

在搜尋無包裝商店的時候發現林口竟然也有一間無包裝商店,我決定下次洗髮精用完時改去這間朝聖,太期待了。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