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湖的第三站是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這裡同時也是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日月潭萬人泳渡等的舉辦地點,湖畔也有許多的民宿,晚上住在這裡感覺也很不錯,我們這次只在老街逛了一下,買了一些小吃,所以就簡單分享啦。

P03.jpg

老街在傍晚也是頗為熱鬧,我其實沒有特別查什麼是必吃,就選想吃的買而已,照片不多,簡單記錄一下。

P04.jpg

首先是排隊人潮的不斷的小米麻糬。

P05.jpg

一塊50元,烤了之後會膨脹;平常吃燒烤就很喜歡吃烤麻糬,看到這個怎麼可以錯過,趕快加入排隊行列,烤好一塊大概要5分鐘,烤完之後再淋上想要的口味(前面的客人問了可以選幾種口味,答案是最多兩種,所以我也選了兩種),就出爐啦。

除了烤麻糬外,也有賣烤山豬肉和烤香腸喔。

P06.jpg

我選了煉乳和花生,好吃,大拇指,是這次買的小吃裡我最滿意的。

P08.jpg

再來是據說日月潭必吃的總統魚。

總統魚其實是曲腰魚,是曾文水庫和日月潭特產的高貴魚類,當年先總統蔣公到日月潭巡視時,當地漁民將曲腰魚獻給總統,蔣公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從此曲腰魚便又稱做「總統魚」。

P07.jpg

我們買了一包綜合版,但老實說除了蝦和軟殼蟹以外,我都覺得不好吃,炸物竟然可以不好吃,哈哈,大家可以選擇其他的烹飪方式來品嘗總統魚。

P09.jpg

最後一樣好像和日月潭沒什麼關係,但反正想吃就買了,油炸版的芋籤糕,再加上醬油和辣椒調味,我覺得滿好吃的,而且一份40元頗划算。

P02.jpg

P01.jpg

老街的底端有一個涼亭,突出於日月潭,可以遠眺湖對面的水社碼頭,買完小吃之後走來這裡邊看風景邊吃美食,也是一種享受。

在碼頭區還不定時有街頭藝人的表演,能不能碰上就看運氣如何了。

以上,超簡短的伊達邵分享,下次來日月潭的時候可以改住伊達邵,相信晚上的伊達邵一定會更熱鬧。

 

看看日月潭的遊船怎麼玩→ 日月潭遊船,用不同的角度看日月潭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