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5.jpg

小食記重出江湖。

最近寫了太多篇日月潭,自己都覺得無聊,於是回頭挖了去年的馬祖照片,發現還有幾篇食記還沒記錄,於是今天小食記重出江湖。

隨手搜尋南竿美食,這間儷儐餐廳一定會在推薦名單內,這麼厲害怎麼可以不吃吃看,於是我們從北竿回南竿的當天晚上就衝來吃晚餐啦。

P01.jpg

儷儐餐廳位在馬祖南竿鄉清水村,是南竿的地理中心,附近就有一間7-11,可以推論這裡應該算是鄉(?)中心。

根據網路上的介紹,餐廳的特色以新鮮海產和閩東風味料理為主;馬祖四面環海,所以海鮮類似乎都很厲害,另外也有馬祖的特色像是魚麵、紅槽魚和繼光餅等。

巷口的牌樓好有時代感,現在大概要戲劇裡才會看到了。

P14.jpg

很古早味的門口,就是親切的巷口餐館的形象。

P11.jpg

P12.jpg

門口的招牌,我的光圈調得不好,拍出了兩張重點各異的照片,只好連著一起放了哈哈。

除了餐廳也有附設民宿,下樓極吃飯,讚。

P10.jpg

P13.jpg

餐廳空間還算大,環境很簡樸,就是一個家庭餐廳的規格,旁邊的櫃子放了很多酒,不知道是寄放的還是販賣的,生意很不錯。

然後我們速速來看看菜單。

P03.jpg

P02.jpg

有合菜也有單點,看用餐人數自由調整,合菜也有分大小份,讚。

接下來終於真的進入食物方塊啦。

P04.jpg

川燙蚵仔,我忘記大小了,如果是中份的話是200元

馬祖四面環海,海鮮不新鮮比較奇怪,哈哈,我平常很少自己買海鮮,所以不是很有概念這個價格算不算合理,不過至少新鮮美味,這樣就足夠了。

P05.jpg

川燙花枝,我忘記大小了,如果是中份的話是200元

海鮮新鮮就好吃,一樣也是簡單川燙就可以。

P06.jpg

水餃6元/顆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個頭頗大,餡料很滿,我覺得很滿好吃的,可以點。

P07.jpg

蔥蛋100元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P08.jpg

紅槽炒飯70元

馬祖很常用紅槽入菜,紅槽肉、紅槽魚、紅槽香腸,什麼都可以,所以有紅槽炒飯也是很合理的事情,紅槽吃起來有一種甜甜的感覺,一點點的甜加上鹹味很好吃,飯粒也是粒粒分明,這道我覺得可以點。

P09.jpg

蛤蜊湯,如果是中份的話,100元

現在想想好像應該點個淡菜,到馬祖好像應該吃淡菜,不過蛤蜊湯就是不會出錯的一道菜,中規中矩,味道不會過鹹,可以。

以上,簡單記錄了一下吃飯內容,但老實說味道差不多忘了(哈哈哈,畢竟已經一年了 ,不過因為這間價格合理,食物新鮮而且不錯吃,就還是分享一下啦。

馬祖行好像差不多寫完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篇,我們有緣再見面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