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9.jpg

實在太久沒有出門玩了,導致最近都沒有遊記可以記錄。

這次匆匆忙忙在兩天內去了台中又去了台南,中間決定在台中休息一晚,因為時間很短暫,決定簡單找個睡覺的地方,加上一直很想嘗試台灣的背包客棧,就趁這次機會找了一間在一中街附近的,算是台灣的背包客棧初體驗啦。

(是說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我目前住過覺得最棒的膠囊旅館是2018年去東京時住的淺草藏前Mycubes Mystay,剛剛查了一下它依然屹立不搖的經營中,可惜那時候沒有記錄住宿的習慣,但還是分享給大家啦)

(接著我又想到背包客棧和膠囊旅館的概念差異在哪,我個人認為相同之處是他們都以床位為單位計算價格,沐浴間和其他空間都是共用的且位在房間外面,但背包客棧(或是青年旅館)通常會有可供烹飪的廚房、廚具、電器等,相對的膠囊旅館似乎只有睡覺的功能,餐點可能有餐廳可以提供但不能自己煮食,所以雖然都是一張床位,但目標客群還是有所差異的。)

P01.jpg

根據我的理論嚴格來說給恰旅店應該比較算是膠囊旅館而不是背包客棧,因為他有餐廳但沒有公用廚房,不過他們的英文名Hostel把自己定位為青年旅館,反正就是一個床位睡一晚,接下來就看看內部吧。

給恰旅店位在一中街的街尾,一出門就是一中街,附近就有公車站,是個地理位置很好的地方,白天出去玩坐公車,或晚上逛一中街吃小吃都非常方便。

P02.jpg

一二樓是餐酒館(Bistro),三樓以上是住宿區,電梯和房門需要刷QR code,如果沒有手機也可以使用房卡。

我大概晚上快十一點才到,check in櫃檯還熱熱鬧鬧的,一樓的餐廳關門了,不過二樓的輕食調酒一路供應到午夜,整個二樓人滿為患,感受到了愉悅的氣氛。

P07.jpg

P08.jpg

晚上的二樓太多人了,這是我第二天早上起來拍的照,空間看起來還是很有復古英倫風,一中街買個小吃回來吃也是可以的。

那麼就上樓看看房間啦。

P04.jpg

我住的是八人一間的房型,選了只限女生入住的房間,星期六晚上用booking.com訂房的價格是五百多元,覺得還算實惠。

P16.jpg

P17.jpg

這就是我今天晚上的床位啦。

床頭有一盞燈、USB插座和小口袋,可以放一些隨身物品,白色的床單、被單和枕頭單都是自己舖的,節省人力到極致,哈哈,點燈之後其實滿亮的,床鋪也軟硬適中,床簾拉起來也是愉快的小空間。

P03.jpg

床尾有一人一個的密碼鎖櫃子,鐵櫃的壞處就是放東西會有聲音,要小心一點,而且格子其實不大,如果是拉行李箱的很可能放不下,就只能直接放在牆邊了。

P05.jpg

因為很晚了,想要趕快洗漱,東西拿好前進洗手間。

洗手間的配置剛好都是三,三間淋浴間、三間廁所和三個洗手台。

P06.jpg

P18.jpg

我看了我們這層的平面圖,(如果沒記錯的話)共有兩間八人房、一間六人房、兩間四人房,滿住就是30人,晚上11點多去洗澡,等了大概三分鐘,但如果是使用的尖峰時間可能就要排隊了,大家要斟酌一下洗澡時間。

淋浴間小小的,有分乾溼區,所以穿脫衣服不怕用濕,缺點就是沒有窗戶,洗久了會悶熱,剛好讓妳不要洗太久(哈哈),旅店有提供壁式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不用自己準備。

P19.jpg

三間廁所都是免治馬桶。

洗手台上有免費的棉花棒,也是很貼心;我們這層樓有兩支吹風機,風力滿足夠的,很快就吹乾了,不過一樣如果人數多時可能就得輪流使用了。

如果忘記帶盥洗用品的話可以跟櫃台租用或購買,當然會來青年旅館的大家通常會自己帶啦。

P15.jpg

2020 Agoda評分8.6,Booking目前的評價則是8.3,單純睡一晚的話這間算是不錯的選擇,位置真的好,床也還算好睡,八人一間一定還是會被別人影響,如果平常是很好睡的人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