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食物

韓國小吃記錄。

寫完景福宮後我的韓國行記錄差不多告尾聲了,奉恩寺和汝矣島走馬看花就不特別記錄了,照片比較多的食記我也寫了,剩下就是一些零碎的和不太值得單獨一篇的食物照,順便附上個人心得,給大家參考啦。

我的韓國食記們一併附上給大家參考→

首爾美食║滿足五香豬腳Manjok,首爾市廳站,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香Q軟糯

首爾必吃║橋村炸雞,韓國炸雞外賣,現炸半半炸雞

首爾小吃║LABAB,韓國媽媽的家常菜,24小時營業的小吃店

韓國食物

首先是便利商店買的便當。便利商店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24小時營業,標價明確,隨買隨吃,十分方便。

雖然韓文我一個字都看不懂,但透明的便當蓋就是可以挑想吃的吃,而且還是看起來很有說服力的韓國媽媽演員代言的,就買來吃吃看啦。

單價各是4900KRW和5500KRW(約合120NTD和130NTD,簡單換算就是除以40),以韓國物價來說算可接受範圍。

韓國食物

開箱。

我覺得超級豐盛!飯還是紫米飯,感覺很健康,還有附上海苔搭著吃,連便利商店的便當當有附海苔,真有趣;另一個便當附了一盒奶油,大概是要拿來淋肉排的,但本身已經很有味道了(便當有點鹹)似乎不需要再加料,整體來說很不錯,值得嘗試。

韓國食物

韓國食物

另一項超商美食,看韓國吃播都會看到需要微波的炸醬年糕,所以在首爾的最後一天就買來嘗試。價格如果沒記錯是3600KRW。

拆開來有年糕、冬粉和炸醬包,加熱水攪拌均勻後拿去微波。

順帶提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韓國飲食習慣,我們住的福朋喜來登酒店在公用區域竟然有微波爐可以使用,很有趣。

韓國食物

微波完長這樣,年糕真的頗Q,不過炸醬味感覺很一般,這次在韓國好像沒吃到炸醬麵,想說選個炸醬口味的,不過吃起來還好,下次要試試看現煮炸醬麵。

韓國食物

韓國食物

接著是一些鍋類的食物,韓國大概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很喜歡吃鍋類配飯,我覺得和我們的小火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是路邊隨便一家的一隻雞,23000KRW,湯裡固定附有年糕,年糕就是他們的主食,除非怕吃不飽,不然不用另外再加主食;配菜是生菜沙拉、泡菜、辣椒和沾醬,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不是名店的關係,我覺得一隻雞吃起來非常普通,我們的羊肉爐和薑母鴨配料豐富多了。

因為實在太一般就不介紹是哪間店了。

韓國食物

接下來這間店是在去昌德宮的路上,雖然是下午兩點多了但店裡生意依然很好,用餐期間也一直有當地人進來,感覺是很在地的小店。

韓國食物

韓國食物

 一份石鍋拌飯和一份豆腐鍋。石鍋拌飯的辣醬另外給,可以依口味自己加,除了附的兩種小菜外,還有泡菜和醃黃瓜可以自己夾。

豆腐鍋胡椒加很多,很辣很下飯。

韓國食物

韓國食物

東大門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牛肉湯。

竟然還附上了鹽和胡椒,到底是多重口,是說胡椒加很多的湯,喝起來真的暖呼呼的,其實很不錯。

韓國食物

韓國食物

然後是以前看韓國吃播就很想試試看的烤腸。

我們是在很奇怪的時間(大概下午三點)去的,店裡除了我們還有一桌客人,老闆還特地用google翻譯跟我們說他們賣的是pig intestine(豬腸),不知道台灣人也是很愛吃內臟的族群嗎哈哈。

先上了一些小菜、韓國泡麵和川燙的豬肚(?)沾醬吃。

韓國食物

然後就是主角,一整鍋的烤腸啦。

一邊烤一邊把油逼出來,讓旁邊的洋蔥和杏鮑菇一起入味軟化。

韓國食物

吃完了。

但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看起來的美味,烤大腸實在太油了,吃到後面有點膩,而且腸膜有點嚼不爛,只好吐掉,小腸倒是有嚼勁,滿好吃的。

算是我嘗試一次,下次就算了的韓國美食。

韓國食物

街邊常看到的麵包店,Paris Baguette,稍微搜尋一下可以發現其實還滿多分享文的,於是某天的早餐就決定去吃它啦。

韓國食物

三明治和麵包,中規中矩的麵包店,如果有經過的話可以去試試看他們的麵包,種類滿多的。

韓國食物

逛明洞夜市順手買了糖餅,2500KRW,就是炸的黑糖餅,還滿好吃的。

韓國食物

最後用一張路邊隨手拍的街景作結,如果不看韓文招牌的話,跟我們實在很像,縱橫交錯的電線以及穿梭的機車,完全就是台灣啊哈哈。

那麼我的首爾行就到此結束啦,期待下次出去玩。

 

P10.jpg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