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聽到我要去旭川的人,第一反應都是「啊那裡有動物園」(不過更多人是說蛤那是哪...),所以當然第一個放假日我們就衝了。
旭川市沒有地鐵,只有電氣巴士,不過因為很多站名都是漢字,所以我覺得基本上坐公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因為我們學校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所以變成我們要搭公車去的話還要先到市中心轉車超級麻煩,於是,我們又坐上了CP朋友的車子直接做到目的地啦。

所以打這一篇有一點不知道內容要說什麼,感覺就是一堆動物的照片好像沒什麼好分享的,所以...就速戰速決的紀錄一下好了。

旭山動物園,入園料金
大人 800 YEN
國中生以下 免費  

果然又是沒有學生票這回事。
夏季開放時間 0930到1715
冬季開放時間 1030到1530  


北海道有推出動物園套票,包含札幌旭川來回車票、到旭山動物園的公車票和旭山動物園門票,我記得價格非常划算,有打算去動物園的人應該都利用一下,然後去旭川動物園的公車站離火車站非常近,從東出口出來後向前一直直走,過了站前的馬路看到的第一個公車亭就是了。 
那麼我們再回到動物園這裡。

第一站企鵝館,這裡有超多企鵝的,我沒拍到壯觀的畫面......,旭山動物園的特點之一就是你和動物們的距離很近,有多近呢?冬天當這裡結冰,你可以和企鵝一起散步,因為他們會放企鵝從館裡出來逛大街,真的是太酷了。
(結果每個日人問我們去動物園感覺如何,我都只說可以和企鵝一起走路很酷,但明明我們又沒碰到......)

海豹。海豹寶寶超可愛的,可惜現在沒有(不是繁殖季節?) ,只有絨毛玩具讓你想像一下。

每個館裡都會有彩繪的圖樣,說明和標語很多都是手寫的,感覺很親切不會冷冰冰。

一隻隨遇而安的海鳥,停在海豹區的岩石上,很目空一切XD

近看北極熊,覺得牠的毛好像有點太長了,看起來不太可愛,有點中年大叔的fu,可能是午餐時間牠餓了,不停地來回走動加嘶吼,好有活力。 

剛游泳完的北極熊整個很塌(?),不過仍舊有魅力存在啦XD

剛好遇到北極熊餵食的時間,工作人員會一邊講解一邊丟魚到水中,然後北極熊就會以極快的速度游向魚去。

追尋著魚來到我正下方的北極熊,不過那隻魚一口就被吞到肚子裡了,讓我來不及為他們合照一下。

這張照片暗藏一隻動物,有找到嗎?
園內常常有這種跨過行人通道的裝置,如果哪天動物不小心掉下來了,會不會被撿走(不好意思想太多)

答案在這裡,有發現他的尾巴嗎XD,這小小的空間就是他的遊戲間啊。

狼群。

然後我所謂的近距離接觸動物就是像狼後面那帷幕,我們可以在那裏頭往外看,就像身處在狼群之中。

Chimpanzee互相梳毛,就在透明罩旁邊,結果我不小心目睹了黑猩猩把自己的排遺吃掉,還我不舒服了一下。

猴子的遊戲場,有一段露在人行道上,經過時請小心,猴子上廁所時可沒在注意下面有沒有人的。

最後以這隻動物的屁股做結;據說是北海道當家動物之一,結果我連牠的中文名是什麼都不知道,查了一下好像叫做大水鼠吧,長得滿憨厚的,奇怪我的照片竟然只有牠的屁股XD,大水鼠和猴子一起生活,好脾氣的牠們會被猴子打,日本同學說有一次大水鼠生氣了,結果就把猴子殺了......,是有沒有這麼暴力的動物園啊。

相簿裡還有一些動物園的照片,不過我詞窮所以就不寫了,想看更多動物請移駕。
關於和企鵝一起散步,如果冬天去旭山動物園,可以和企鵝一起走路,太神奇了,完全就是個可以因此而再來一次的理由啊! 

 
 

SCORE,北海道 week1到此紀錄完畢,接下來就是week2的美瑛富良野汽車小旅行囉。


我的第一週
SCORE,短暫日本生活史 week1

Hokkaido北海道,我來啦 Day1 有東橫Inn (Toyoko Inn)的不負責任介紹喔

北海道神宮,我的神社初體驗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Sapporo札幌:知事公館,大通公園周圍閒晃 Day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