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實在沒什麼準備,於是花了兩個小時翻了翻旅遊書和網路上的遊記,然後我竟然第一次決定照著旅遊書上的路線走;因為CP說之後的周末會帶我們的到札幌玩,所以為了避免重複到行程,這次略過了著名景點,希望我賭對XD
使用地鐵一日券,因為我沒有做功課,所以什麼都用問的,其實一日券很容易,地鐵站的自動購票機有英文版,選一下塞入鈔票卡就出來了,長的就像台灣的火車票(印在背車票紙上的,而不是像我們的捷運是已經印好的漂亮車票),旅遊書上大多提到的都是包含市內電車、公車的一日券,要價¥1000,不過我發現還有一種只能乘坐地鐵的一日券¥800,所以如果沒有要坐公車的話可以買這種,省了一罐飲料錢。

第一站先前往圓山公園,圓山公園站周邊有圓山動物園、圓山棒球場和北海道神宮,當然我是衝著神宮去的,我還沒有看過日本神社呢;我問了地鐵站的人員要怎麼走,結果他說他的日文我說我的英文,所以最後是我自己看著地圖研究出來的。
從圓山公園站2號出口出來向前直走,其中會過一條馬路,大概走五分鐘就可以到像照片這樣,而照片中一堆樹的地方就是圓山公園口,進去公園後順著路一直前行就可以看到神社了(沿路有指標);不過我去的時候不知道這條路,所以我在看到公園口後向右轉,沿途會經過美國駐日本使館(不可以拍照),看到大馬路後左轉順著爬上一小段山坡,一直到下一條橫向的大馬路口時(之中會經過一兩個紅綠燈吧,不要懷疑繼續爬),神社的路口就在左手邊。

在懷疑我走錯時看到這塊扛棒真是太開心了,所以條條大路通羅馬真的沒錯啦,如果對自己的方向感有信心的話就走走看吧。

這是第二條路線的神社入口,感覺這裡才是正門,走進去有一條長路。

往前走盡頭就是神社囉。

北海道神宮到了。因為北海道開發的晚,所以神社數量不像日本本地那樣多,祂在1869年才隨政府一起進駐北海道,是北海道總鎮守的守護神社。

進入神社前要先洗手淨身。

根據神社印的說明書,正確的洗手步驟是
1.用右手拿杓子,盛水洗左手
2.改用左手拿杓子,盛水洗右手

3.再次用右手拿杓子盛水,將水倒在左手掌上,漱口一下
4.再洗一次左手
5.將勺子立起以清洗杓炳
6.將勺子歸位


反正觀察一下日本人怎麼做就好了XD

然後就踏進大門啦,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林則彬老師XD,日本神社似乎是左進右出和我們相反,不過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介紹中有說到中間大門不可以走和我們一樣。

參拜的方式是
1.把錢投入賽錢箱
2.90度鞠躬兩次
3.在胸前拍手兩次,合掌祈願
4.再鞠躬一次

 
同樣的,不會就偷看旁邊日本人怎麼做就對了,然後記得丟錢進前面的賽f錢箱啊。

(因為不知道要丟多少錢所以丟了個100元日幣,結果後來發現只要投5圓就好了,似乎是日文的五圓和好運音似吧(?),當然也可以投50元)

這裡是綁祈福卡和凶籤的地方,據說若抽到凶籤但不想帶回家就綁在這,可以化解掉。

籤詩,有中文版而且是正體字,我抽到了一張末吉,真的是早知道就不抽了,被一張籤詩用的七上八下的,看過一篇網誌說,就算抽到的籤詩不合意也不可以丟掉,要帶回家下次再帶回神社,大致就是這樣吧,我連台灣習俗都不清楚了,日本神對我來說太難了,不過我想還是誠心最重要啦。

那麼,我想神社初體驗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希望日本神保佑我這一趟實驗室交換之旅一切順利。
我們下回見。



Hokkaido北海道,我來啦 Day1 有東橫Inn (Toyoko Inn)的不負責任介紹喔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Sapporo札幌:知事公館,大通公園周圍閒晃 Day2

**和企鵝一起散步**旭川大景點: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

Noboribetsu登別:到江戶時代走走吧之登別依達時代村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