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我自己認為
我有史以來
最大的一件日行一善

話說昨天晚上
我和可青還在掙扎著要不要去醫學營甄選
(雖然是絕對會去的)
因為聽說要演奇怪的角色
(像是跳鋼管的公雞之類的)
當我倆拖著沉重的步伐朝互助大樓前進時
看到了在張望的保全
本著有愛心(而且雞婆又愛湊熱鬧)的精神
就問啦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喔結果
有個阿嬤要去醫院
她失明了需要有人帶她去
保全要我們把她帶到立夫醫療大樓
想說反正不遠
而且如果我們不幫她
又不知道要找誰
所以,
如此有愛心的(自己說的)我們就出發啦

喔立刻碰到第一個問題
阿嬤聽不懂國語呀呀呀
喔真是太慘了
我只好搬出我頗不輪轉的台語
問她聽不聽得懂國語
"喔 甘哪一酥酥啊"
"喔 我嘛甘會共一酥酥台語"
得到第一項結論
不要鐵齒啊
台語到現在還是醫院中必要的語言
不過,雖然我講的真的很爛
我們應該還是有溝通到吧!?



再來再來
走到一半的時候
她說她要去急診
因為她肚子很痛
啊不過急診不在立夫醫療大樓耶
尷尬...先去立夫再說好了


說到這裡
我覺得我整個就是沒有內容的胡言亂語
所以我決定要直接跳到結論

反正,
本來想說不遠的立夫醫療大樓
又接著坐上從來沒坐過的接駁車
才到了五權院區的急診室
所以我們遲到了半小時
那位阿嬤一直說我們要走囉
實在是因為有事
不然我大概會繼續待下去吧
覺得這件事真是奇遇記:)

希望阿嬤沒什麼大礙
而且我發現
我台語雖然很爛
但還算能夠溝通啦
有希望的樣子:p


而且還好我的第一反應是
說掰掰而不是再見
好理家在。




醫學營甄選就是另一回事了
是說我沒有演到戲
(不知是幸亦或是不幸)
剩下的就差不多是那一回事啦
希望我可以被選上秘書組
其他的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