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斯終於要開始記錄差不多一個月前的火車環島故事,先來個偽桌布圖的油菜花田照開啟這一切的序幕。在火車這一切中我很努力的詳細記錄了我們如何串起一整個環島旅行的時間表,接著就要來一一寫下我們走過的地方了;我用力思考了要以地點做為每篇的主題還是以天數為主,然後默默的發現地點的話可以少些一篇也太吸引人了所以就用地點畫分啦(哈我廢話好多...)那麼就這樣開始囉 :))

台北→花蓮
沿著北回歸線經過基隆和宜蘭來到好山好水的後山--花蓮。果然是漂亮的太平洋,若火車開過看得到海的地方時會忍不住一直拍照,不過當天的天氣似乎不太好,再加上1/16是公布補考名單的一天,所以全程都在努力冥想不要補考這件事,但該拍得還是認真的拍了,而且買票的時候要買對邊呀,繞台灣東部向南行的火車要坐在前進方向的左手邊才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呦,右邊的話就去看山吧
照片因為隔著車窗照看起來都霧霧的,不過當下看起來真的很美呀,台灣是FORMOSA果然不是蓋的。

路上遇到運水泥的火車,雖然看不太出來裡面有沒有裝東西啦,不過光是看字和車型就覺得很新鮮了,當然也要把握剛好停靠時照張相片。
終站抵達花蓮,因為分段買票的關係有一段大約一小時的空檔,離開台北看得出來宗妞超級開心的是吧,和我們本次行程的第一台火車照張相,畢竟火車可是我們移動的重要交通工具呢,當然也要跟花蓮車站來張合照證明我們到此一遊(是說不久後大醫盃又要去花蓮了,默默的跟花蓮很有緣)。另外感謝許妹同學不辭辛勞即使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也願意來當地陪並且送了我們花蓮薯以及超級好吃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花蓮算是我們的轉乘站,正好趁機在花蓮車站附近晃一晃順便買了第一份名產--花蓮麻糬,並且在旅遊服務中心收集了各地的旅遊地圖;個人認為旅遊服務中心(標誌是一個黃色底加上白色的i)很值得到達各地之後先走進去看一下(通常大的火車站都有設呦),這次我們不負責任的行程安排就是靠著在各地旅遊服務中心收集到的資料而順利走完的,而且通常旅遊服務中心的志工得非常熱情,會很努力幫你解答或是提供更好的走馬看花方法,於是我們在搜刮完旅服中心的資料後(順便拿了兩份金門縣政府為了宣傳而製作的明信片)跳上火車前往真正的目的地--鳳林。



花蓮→鳳林
50分鐘的車程,車上出奇的很多人。
下車時天還是亮的,但在民宿卸下行李走出來後就變成晚上了......。第一天晚上住在路易士民宿謝謝王赫爸爸的招待呀
住起來很舒服而且很有家的感覺,先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好好走走的地方,但我們去的太晚展館都關門了,路燈是很暗的昏黃色,只有一隻小黑超熱情的跟著我們,而且還奮不顧身的黏著大妞,隨意巡禮過後(為了擺脫小黑而趕快走)就走去吃晚餐了;看看那一條晚上七點卻只有我們的柏油路,這件事在台北大概會發生在凌晨兩點吧,還好這裡的路燈是白色的,不然我大概會直接放棄吃晚餐

酒足飯飽後當然就是要開始張羅宵夜了,車子開上空無一人的黑暗小徑,據說旁邊的排水溝隨便一挖就有螃蟹啦,看看大妞為了宵夜多努力!!最終戰利品是四隻螃蟹和一隻蝦子,順便說蝦子是往後跳的所以要在牠的屁股後面抓牠才抓得到,不過這等級太高只有王赫爸爸成功覓得,而且在水裡的蝦子不知道為什麼得很有保護色,看起來就跟水一樣透明呀。不好意思我假裝很勇猛的硬要抓著螃蟹拍照。
 
接著,隨著賽德克巴萊越來越紅我們不跟著潮流怎麼行,據說賽德克族和太魯閣族是同一血源的兄弟們只是落腳在不同處而有不同的族名。宗妞因為自己愛賭卻又很不會玩撲克牌,只好願賭服輸穿男裝啦,不過你的頭飾怎麼比我威風那麼多呀,還好身為現代女性不甘示弱也硬要拿獵槍來比畫一下(然後偷偷說那獵槍超重我自己其實舉不太起來),妞妞倒是把那副弓拉得有模有樣的,不過為什麼感覺他們穿得很單薄啊,這幾件幾乎只是圍在身上的布說。有服裝加上火把我都快要融入賽德克的情境中了(但是我沒去看賽德克巴萊呀)。
 
 和王赫超酷的阿公玩了幾盤排七後就寢。(王赫的阿公會跳恰恰、speak English,而且還經營網咖是不是很酷,而且他排七的時候還把8放在最後一張出扳倒大家真是令人敬佩。)


DAY2
一早吃了原住民包子和牛奶豆漿後前往飛行傘的起飛場,因為在空中的那段經歷我拍的照片都很沒有主題性,所以我們就在此帶過,等我願意面對時會再整理一下那堆亂按快門的照片的;不過在空中和老鷹一起飛這件事值得我說嘴一段日子了
整裝前往馬太鞍濕地。花蓮縣內的交通除了火車外似乎沒有很多客運再走,因此這次旅行多虧王赫媽媽開車載我們到處跑,不然我們可說是寸步難行啊(三個不會騎機車的人),如果要去花蓮玩,除非民宿有套裝行程,不然自己租個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呦。
馬太鞍濕地和高中畢旅來時長得一樣,不過少了一堆人和多了一些時間後,整個看起來的氛圍都不相同了,一大串的芭蕉、很聰明知道會有食物而聚集在橋旁邊的魚、很融入這之中的妞妞以及生長在馬太鞍的馬太鞍豆,每個小地方都可以停下來觀察很久,這就是我們這次沒有行程和時刻表旅程的好處。

自助式冰棒店和兩個明明穿著厚外套還硬要吃冰的人、長相奇特的茄子以及其它請自行體會的相片(包含這位為了莫名的原因而成為和塔一樣形狀的人,是說日本最近好像有一掛人專做這種事叫做建築體操,我真是見多識廣,而且看來妞妞也很發嘍潮流),隨便玩一樣開心。

然後前往光復糖廠。每次來到糖廠的唯一作為就是買一個霜淇淋然後在上車前努力的吞下肚,還好冬天冰融化的比較慢所以帶上車有沒關係。在糖廠吃了也是花蓮名產(?)的餛飩麵順道買了一口花蓮薯(一口花蓮薯好好吃呦,可惜這種東西不能久放),在一隻狗的虎視眈眈下吃掉冰淇淋,往下一站前進囉。

路上看到的貓頭鷹招牌,好像也是一家餐廳+民宿吧,怎麼連招牌都做得這麼有創意。前往平地森林區,第一張圖的一大片油菜花就是在這拍的,還有一個樹叢迷宮(不過我們完全沒有要征服它的鬥志),和一根根聳立的原住民圖騰,我們在那照了很多借位照,雖然不知道這是為了什麼(尤其是靠在柱子上這種有什麼好借位的!?)不過反正都沒人所以隨我們玩

非要表現我們青春無敵的跳躍照在花蓮完成了(幸好如此,不然在八五大樓前照這種相片好像有點奇怪),大家的姿勢果然很青春沒有錯,不知道當時路過的保全心裡想的是什麼(?),民國101年我們一定會過得超級有勁啦。

光復附近還有一個自強外役監獄,不知道為何要把周圍景觀布置得很漂亮,為什麼會想要讓民眾去參觀監獄哩,每個門口都坐著個守衛但其實防守還是不太嚴啦,不過可以理解輕罪的犯人應該會想要趕快服完刑而不是逃獄吧,而且不得不說花蓮空氣清新而且外役犯人還可以在菜園四處走動待遇也不算太差了。
路過可以自行取用的芭蕉,摘了一根吃真的很Q,好喜歡這種隨性風呦。

走完鳳林到光復這一段旅途,感謝王赫和叔叔阿姨的招待,在等待誤點火車到達的這段時間裡,走訪了火車站旁這棵松樹,很有照看火車站的味道呢,順便去7-11補貨一下今晚的宵夜,果然是離不開便利商店的都市人,下一站,台東,我們來了



2012寒假 我的環島旅行
part1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火車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