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二二八連假來寫個最終章好了,雖然其實還有飛行傘的部分還沒處理完,不過那些照片就讓它過去算了,僅在此獻上飛行前的團體照以示我們真的有飛行。


那麼首先推銷一下我的完整記錄們
台北→花蓮知本→台東高雄嘉義→台中。   


  

那麼就開始吧 

其實最終章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耶,只是覺得一件事應該要有個結論比較完整,加上前幾篇都在描述各地景點,好像有些關於旅程如何準備的事情沒有記錄到,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確定下次還想再去時可以順利成行。


有關行李的部分
這次的旅程只有五天,所以行李不需要帶太多,再加上冬天比較不會流汗,所以偷偷的同一件外衣穿兩遍,這樣就可以少帶些衣服了,此趟旅程大妞和許妹都只背了一個後背包再加上一個小隨身袋,只有我帶一個旅行袋,並且因此覺得許妹的背包那麼輕一定是因為東西都偷偷放到我這裡來了......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啦,因為我們這次的移動模式常常早上在甲地晚上到乙地,所以行李不太可能放在旅館晚上才去拿,這時候火車站的寄物櫃就是最方便的選擇了,畢竟我們一定要回火車站搭火車嘛,寄物櫃通常分大小格,而奇妙的是小格20元時,大格卻要一小時50元,所以東西分兩小格放比放一大格還便宜呦,現在的寄物櫃都是使用密碼鎖,東西放進去後給你一組密碼,完全不用擔心鑰匙不見的困擾(只要密碼紙條有收好就好),算是這次出遊提供我們最大便利的設備吧。


有關交通的部分
除了火車的請詳閱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火車這一切。,我還想解釋一下這一路上的其他交通(雖然實際上也沒有很多的其他交通了啦),在花蓮的部份靠著民宿阿姨的車子我們跑了很多地方,不過這不能算入我們自己找的交通工具中,台東的話,知本溫泉區其實是有公車的,現在的google map很強大,連台東區的公車都有納入搜尋系統中,所以只要畫出路線後就可以看出有沒有公車可以坐囉,向我們這次就順利坐到了一天12班的嶺東客運,快速到達知本車站,方便又便宜。

另外政府現在為了推展觀光,推了一種公車叫做台灣好行,號稱不用開車有可以出去玩(這是我自己幫它號稱的),上網查看可以發現幾乎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好行路線連接各大景點,台東的部分我們原先就是打算乘坐 東部海岸線/縱谷鹿野線 玩台東的,但之後發現自己騎腳踏車更方便啦,所以這次出遊和台灣好行就只能說是無緣啦,不過在各地到事都有看到車身貼著那logo的身影。
高雄的部分就不用說了,高捷雖然搭乘率不高但是對遊客來說還是有方便性的,想是到夢時代或是西子灣、旗津,就跟台北捷運一樣,請大家多加利用謝謝。
所以總結來說,大眾運輸系統不外乎公車和捷運,沒有開車出去玩(或是不會開車的小朋友如我們),就是增加它們搭乘率的不二人選啦,除了帶著腳踏車環島外,沿路收集客運票也可以當作一件了不起的事啊哈哈。


有關住宿的部分
對學生來說,環島中住宿一定是花費最多的一環,所以平時多跟同學打好關係,需要得時後就可以派上用場啦;而若是所到之處沒有同學家可以借住的話,上網訂旅館要很小心呦,之前似乎有個新聞說網路上有架設假的民宿,電話地址都是假的,匯了款開心出門結果落得沒地方住也太慘了吧,我的話就是用現在網路上很多的那種旅遊網,彙總各地的旅館還可以看到住過客人留的評價,感覺保險許多(但為了不幫它們廣告所以就不寫名字了,不過我想這種網站應該不少吧)。
  
 
 



耶使,我可以想到需要再講的部分就這一樣結束了,終於我的環島到現在告一段落,記得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安全,然後帶回憶回來就好了不要隨手偷摘花呦哈,最後的最後,帶太多紀念品會變得很重的,所以要克制自己別花一大把錢買些最終落得收到儲藏櫃命運的紀念品吧。(揮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