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也是寫到最後一篇了(雖然我在想要不要寫一篇總結之類的,但感覺依我懶惰的個性,可能這篇就是實際上的最後一篇了),在高雄玩了一整天後趕在火車來前買了丹丹漢堡然後跳上火車;高雄車站太多人所以我們很晚進站,結果沒拍到高雄站的里程牌(我竟然知道它叫里程牌,自己都不得不佩服一下了),區間車晃到嘉義大約兩小時,反正今晚的行程也只有逛文化路夜市而已,早到晚到沒什麼差別。


DAY4 高雄→嘉義
有鑑於第二晚住的旅館有點超乎我們預期,所以對於同樣是在網路上訂的這家飯店也就有點提心吊膽, 距離車站路程約十分鐘不算難找,再過馬路前看到有點俗氣的招牌擔心了一下,還好看到飯店正面時就安心了,門面很大而且看起來明亮且乾淨,房間也很不錯,浴室很明亮馬桶上還有消毒封條,實在太滿意了,不過一晚也是要價2400元的,它應該要對得起收費吧。
出發去今晚唯一的景點--文化路夜市,其實我對嘉義市的認識就是圓環和文化路夜市,所以一到嘉義當然就要直衝夜市啦(另一個原因是肚子餓了啦,坐車坐到肚子餓),原來圓環是這樣(而且整個圓環好似都沒有紅綠燈耶!?),夜市大家應該都大同小異吧就不多寫了,不過滷味很好吃,熱狗裹馬鈴薯塊也很好吃(好想再吃吃看呦,不知道一中街有沒有賣);終於旅程要終了了,回旅館很放鬆的看電視看到很晚,反正明早只要趕來得及吃早餐就好。
 


DAY5 嘉義→台中
早餐也很豐盛呦,而且餐廳照得要陽光,所以一早起來沐浴在陽光中感覺很好(雖然不像台東有親新的空氣,這裡只有隔壁的高樓大廈),坐市區公車前往蘭潭水庫,嘉義市的公車也有點超乎我預期,竟然還有公車專用道哩(台中都沒有這種東西),下車後走個5分鐘就可以看到水庫了,問題是這5分鐘是不停歇的爬坡,爬得你很不確定到底這條路對不對,其妙的是這段爬坡路竟然是政府畫區來的漫遊嘉義鐵馬道,如果真的騎腳踏車到這一定會很爬到沒力的,從我上次騎腳踏車去東海這件事中可以得出相同結論,除了這段外我很喜歡蘭潭水庫。

而且我們運氣好好,剛好遇到一項裝置藝術的啟用典禮,月影潭心,真是榮幸我們成為第一批踏上這個新景點的人啊,它的全貌在第一張照片中有喔我覺得很漂亮,遠處看來也是,因為啟用式結束所以我們回收使用了氣球們,順便跟大家拜個年(過年前的照片抱歉現在才拿出來啊...),反正結論是蘭潭水庫很漂亮,交通又算方便所以非常值得爬上來看看呦。

接著是我們這趟旅程遇到的第三所大學--嘉義大學,從速社區走到下面的校園要經過一段樹林,感覺晚上應該有點暗,不過就像每天在爬山一樣應該會變得很健康吧,走下山去尋找嘉義大學的牛奶冰淇淋。

冰淇淋好吃呦,雖然那天的天氣不再像高雄一樣那麼炎熱,但也不至於冷到不能吃冰淇淋,所以就一人一盒了,是因為嘉大有獸醫系所以有自己的牧場嗎?前進昆蟲館,這個昆蟲館簡介看來很厲害的樣子進去要門票,有鑑於我們幾位對昆蟲的興趣並沒有那麼濃厚,就此作罷,等車回市區吃午餐啦。

嘉義名產火雞肉飯,光是火車站前就有兩三家,因為看不出來到底哪家是老店所以就選了家人比較多的進去了,不過和這火雞肉飯比起,我比較喜歡平常吃到的雞肉飯,另外一點就是皮蛋直接吃真的超難吃的,我們覺得好吃大概是在加上醬油柴魚和豆腐之後的結果吧。
吃完飯後決定去參觀嘉義市立博物館,結果公車站的人說最快的公車要兩小時後才有,這叫公車嗎......,果然應該事先查好才有組織性,但據說距離其實不遠可以走過去,為了不想等那班兩小時後的車我們就走去啦;是說其實也有點遠,加上不知道目的地所以感覺上更遠,好不容易走到時都不想逛了,這件事告訴我們出遊前查清楚資料是必要的,不然就偶而花一下計程車費吧。 

嘉義市每年都有管樂節,所以路邊有很多和管樂有關的藝術品,想是這個行進樂隊,大妞是打擊當然就和打擊合照了,沒有長號那就用巴里東代替吧,反正也不能說我沒吹過它,那五隻小雞公仔好可愛,公園裡還有放大版,更重要的是雖然我不知道五重奏的組成是這樣(可能五重奏可以有很多種組合吧),不過它有吹長號的雞耶,真是古錐,而且做的也還算滿像的,讓我有想買牠的衝動,不過還好有忍下,不然他就會成為儲藏櫃的一員了。
因為等不到公車又不想再走一次那趟路,所以我們坐計程車回旅館拿行李,然後就坐上了離開的火車了;又是區間車again,在斗南換車一路坐回台中,列車長說喔你們又事還完一圈的了是不是,看來列車長很夯啊大家都想跟他拍照 
 

五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雖然只是一時衝動的想法,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句話果然沒錯,更重要的是這一點都不困難,說要去就去,反正溫暖的台灣人會在各地給你各種幫助的,我們的行程雖然算是初級班,但終究是從頭到尾自己安排的,有股說不出來的成就感;下一次我們改衝別的國家吧 


2012寒假 我的環島旅行  
part1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火車這一切。
part2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台北→花蓮
part3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知本→台東

part4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