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轉眼間已經重新開放四年了,身為一個台北人,沒來過實在說不過去,於是趁著放大假時,就不遠千里的來看看啦。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是松山菸廠,一開始是日本人興建的,光復後轉給台灣省菸酒公賣局,一直到1998年才停止生產,其實我也跟它有過重疊的時光啊,竟然到它倒了之後才來參觀,真是可惜。

台北麥克風,似乎是個裝置藝術,可以記錄你的聲音(?),沒有嘗試不太了解。

然後我就往內走了,松菸就在大巨蛋的旁邊,我出捷運站後沿著大巨蛋的圍牆走,就走到了這個門;如果往另一個方向會先碰到生態池,根本城市中的綠洲,超妙的。

過去的檢查室,目前用途不明。

 

松菸內的路都很大條,樹木也很大棵,有遮陽效果,隔壁就是大巨蛋,不知道現在的發展怎樣了。

松菸簡單分成兩半,一半是數個倉庫,很多的特展都是辦在這,另一半則是辦公廳舍、製菸工廠等,現在大都也變成展覽館了。

雖然我的照片都是隨便拍拍,不過我覺得這裡應該是個很好的攝影點,夠氣派、夠復古,還有彩繪和巴洛克的中庭花園,所以推薦給喜歡拍照的人XDD

製菸工廠外觀,遇到有人在拍婚紗,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似,標準婚紗場景(?)

走進製菸工廠,中間是個巴洛克花園,光復後才修建的,覺得這個花園出現在製菸工廠裡有種蓋的人在想什麼啊的感覺XD

其時默默的也還滿不錯的,提昇工作品質,中午可以就近親近大自然。

噴水池周圍的雕像竟然有企鵝,這是一種心理戰嗎?看到企鵝就會覺得好像比較涼?

繞了一圈走到辦公廳舍的正面,不過現在因為工程所以把大門圍起來了,辦公室過去是只有長官可以進入的地方,建築頗為講究(介紹寫的,不然我也不知道講究的建築材料怎麼看...)

 

松菸有很多展覽,不過很多要收費,所以我就只是走馬看花的把整個建築走過一遍,還想說蛤松菸就是這樣喔,雖然是我喜歡的歷史建築,但可能轉型太成功了,只剩下建築本體,無法想像過去製菸的場景唉。

澡堂,現在似乎也變成展館的一部份,因為是個收費才能踏進去的地方,所以就從外觀遙望吧。

走廊牆壁的顏色倒是很有時代感,回想高中的教室牆壁好像也漆成這樣,這是那個時代的流行嗎?

辦公桌和員工名冊,黃光讓整個小場景很溫暖,但是認真想想當時坐在這張辦公桌上的人應該只想著可不可以快點下班吧XD

再往前走是機械修理廠,現在變成餐廳和一些賣店。  

鍋爐房,過去就是在這燒炭產生推動整個煙廠的動力。

據說變成金箍棒的煙囪,其實就是支煙囪,我想聖誕老公公應該也不會送禮物到鍋爐房啦XD

然後,竟然還有育嬰房,過去的松菸可以跟現在的大企業媲美啊,連小孩都照顧到了。

最邊邊是個生態池,過去是為了消防、通風和水氣等目的而設置的,現在變成生態池,在城市中間突然冒出,覺得非常療癒,不過實際上太熱了,好像也無法待太久。

順便插撥一下旁邊的台北文創大樓,裡面有誠品和吳寶春的麵包店,是說吳寶春的麵包價格其實頗親民,所以就去跟風買來吃吃看,真的還不錯吃。

最後就用有著綠樹陪襯的鴨子作結吧,是說牠們應該也覺得很熱所以龜在那,再來,這些鴨子的和範圍也太小了吧,旁邊就是柏油路耶,牠們的生活就只有這一池生態池,這樣足夠嗎?

揮別鴨子,踏上歸途。

我覺得松菸比我以為的不好玩,大概是因為它其實是個展覽場地,我卻想把它當古蹟在逛的緣故吧,不過總算也來過了,不然身為台北人卻哪裡都沒去過,覺得有點丟臉XD

 

 

園區開放時間

園區內-室內區域 9:00-18:00

園區內-室外區域 8:00-22:00

剩下的各賣店都不太一樣,可以自己上官網看看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11072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line120

現在的文章都是因為拍了照片不寫覺得可惜,所以都沒什麼內容,不過就是滿足個紀錄的過程,最近在看《收藏無物》,雖然還不能完全體悟到作者的論點,但是總覺得我也是個收藏沒有價值東西的人,所以現在出門都不拿DM了,不然回家又不能丟掉,卻只是占著地方不會再去看它,甚為可惜。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