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岩來囉。

有些景點是世界聞名,就算沒去過也聽過看過,也些景點是看了旅遊書才知道,覺得好像可以去看看。

藍山,在我去雪梨之前根本不知道的國家公園,不過走了這趟後覺得心曠神怡,非常推薦來走走;我的藍山行前面已經寫了兩篇關於美景世界,現在就來記錄一下藍山國家公園。

美景世界和去藍山的交通看這

雪梨近郊藍山遊,如何前往美景世界(Scenic World) Day 15

美景世界(Scenic world)半日遊,the cableway和 the skyway分享 Day 15

藍山是一系列高原和山脈的總稱,由於山上生長著不少桉樹,樹葉釋放的氣體聚集在山間,形成一層藍色的薄霧,因此得名;不過置身其中時其實沒有很藍的感覺。

從美景世界搭The Skyway到對面後照著指標走,前往三姊妹岩和回聲角,記得穿好走的鞋來,今天一整天都在走路。

路並不難走,大概就是郊山健行的等級,路上也沒什麼人(讓我有點疑惑剛剛跟我們擠同一班纜車過來的人呢),可以好好享受清新的空氣和安靜的氣氛。

只要有石頭大家就會忍不住刻字到底是為什麼...。

順著步道走著走就來到回聲角(Echo point)了。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最美的三角妹岩,當然還有遼闊的自然景色,(我在網路搜尋時發現不可能的任務II湯姆克魯斯攀岩的場景是在藍山拍的)。

不要看照片陽光普照的樣子,實際上風超大超冷,而且因為附近沒有更高的山阻擋,所以整個人真的是被吹得東倒西歪,回聲角有一間遊客服務中心合併紀念品店,相信他們的長袖帽T銷路應該不錯;我們挑了一個完全籠罩在陽光底下的位子吃我們從車站旁subway自備的潛艇堡(這裡幾乎沒有東西可以吃,如果沒帶食物就在美景世界吃飽比較方便)。

三姊妹岩的命名來自一個當地原住民的傳說,美麗的三姊妹被魔王盯上想占為己有,她們於是慌張的找法師求救,法師把他們變成岩石暫時躲避魔王的魔爪,但法師自己卻不幸受到魔王的毒手,所以三姊妹就無法回復原型,只能永遠佇立在這(完全是個恐怖故事)。

從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大路往下走可以走去三姊妹岩,不過路途上的樓梯有點陡,走起來有點害怕,大家要量力而為。

很陡的樓梯,就倚靠著山壁搭起,雖然很堅固,下去時還是怕怕的(但我還是單手拍了照,我真大膽,哈哈)。

下了一層樓梯竟然還有一層,走過橋後有一個小小的落腳區域,那就是三姊妹岩的第一個姐妹了。

這座橋雖然短短的,但底下可是萬丈深淵,而且因為地形關係風一直灌,所以實在不宜久留,不過還是很多人站在橋中間拍照,我只能拍拍手了。

從三姊妹岩看上方的遊客服務中心和聳立的山壁。

這個小小的凹槽太熱鬧了,一直有人過橋來,拍好照就趕緊離開了。

回到回聲角,旁邊就有公車站,正在研究該搭哪一班公車回到火車站,迎面就來了一班公車,順利地跟著上車,結束Katoomba一日遊(Katoomba是原住民語,意思是閃亮的瀑布,記得夏天再來瀑布會比較閃亮);坐公車回火車站的路上都是住宅區,覺得住在這裡好棒啊,對從小生活在都市只住過公寓大廈的我們來說,是令人羨慕的生活型態。

回到車站後又搭公車跑去附近的蘿拉小鎮,文章分享在這 只待了一下下卻很愛的蘿拉(Leura)小鎮 Day 15
藍山行終於分享完啦,2017的澳洲行都寫到2019了,終於有快要完成的感覺。

 

其他的藍山

雪梨近郊藍山遊,如何前往美景世界(Scenic World) Day 15

美景世界(Scenic world)半日遊,the cableway和 the skyway分享 Day 15

我的澳洲行總整理 Upside down,澳洲避暑去。我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