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說台灣人出國愛上網,比例高於全球達97%!! 不知道其他國家的比例是多少,不過97%我還是覺得稍嫌誇張了點,哈哈。

不過呢這篇文章其實就是要分享我去日本怎麼上網的,我也是那97%之ㄧ啊;之前去大阪是直接買台灣大哥大的日本漫遊,好像5天399元之類的不算太貴,不過,這次出發前去搜尋卻找不到之前的方案,wifi機什麼的我覺得很麻煩,而且又不想花太多錢在網路上(我是個出國不打卡的人,網路只為了看ptt使用地圖方便自助而準備,所以不太在意什麼網速之類的),然後就google到了WAmazing。

我其實搞不太懂WAmazing的如意算盤是什麼,是因為免費流量用完大家就會直接跟它買還是可以藉由流量賣廣告,反正WAmazing只要下載App,事先申請好就直接送500MB的流量。

網路上有很多怎麼申請WAmazing的分享文,所以我就不寫了,其實App下載後照著上面的步驟不用看分享也學得會,只不過要注意申請之後要過4小時才會拿到領取的QR code,所以記得在台灣先申請好,不然你就得在機場閒晃四小時了。

盒子裡的東西很簡單,不過連卡針都有附真的很貼心,App上有各個航廈的領取位置,就像自動販賣機一樣,非常直覺。比較困難的是裝好sim卡後的設定較花時間,網路上有說用機場的wifi先設定好不然離開了會很崩潰。

我看日旅板很多人說網速不夠,開個地圖就轉圈圈很久,所以本來想如果真的跑得很不順就買國際漫遊來擋了,不過整體使用心得我覺得很可以耶,連youtube影片都跑得很順,而且幾乎沒有連不上線的問題。

廢話太多,今天的重點其實是訂房分享。

WAmazing送的流量是500MB,有一些額外的活動可以多增加個100MB之類的,不過首頁廣告的無限量上網感覺就很吸引人,但是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沒都沒看到分享文,對於這種訂國外旅店的事情總是格外小心,畢竟到了現場發現沒訂到房間感覺就很恐慌,所以我從一開始用booking.com很順利後就幾乎不用其他訂房網;不過呢免費的無線上網流量非常的有吸引力,而且App的訂房介面也滿直覺的,我用booking比了一下價覺得差不多,所以就訂了。

介面很簡單但該標示的都標了,價格、評分、距離以及上網流量,可惜App沒有旅客的評語,不過反正參考booking.com的評語也是一樣的啦,只要訂一天就送15天無限量的上網流量,於是我就訂了,想說如果順利就來寫個分享文,於是我就寫了。

訂單成功的介面,因為在註冊WAmaing時就有輸入信用卡號,所以訂房也是直接從信用卡扣款,不用準備現金。

順便分享一下房間實景照,我覺得一晚6000yen的單人房表現得很不錯,可以考慮。

以上,單純想要分享從WAmazing訂房是沒有問題的,無限量的上網流量也是真的,而且很順暢,直接省下漫遊費用,很划算。但如果這篇就這樣有點單調,就順便把成田機場拍的不知道要放哪裡的照片一起寫在這好了。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專為廉價航空設立的航廈,非常的簡約,據說東京為了2020的奧運還在繼續擴建航廈中,真的是很交通繁忙。

二三航廈間走路可到,也可以坐接駁車,第一航廈則一定要坐接駁車。

去酒酒井outlet的接駁車可以在第一和第二航廈搭乘,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很好逛(哈哈),可能自己一個人逛很沒fu吧,而且前一天沒什麼睡,到下午覺得快睡著了;於是乾脆回去機場看飛機起降。

是說我都還沒在台灣看過飛機起降說,五月的天氣是個在戶外很舒適的天氣,也有些員工帶著午餐來這裡吃。

(相機的極限)

看到機鼻翹起的飛機,成田機場真的名不虛傳,一台接著一台起飛,幾乎沒有空檔。

為了等許媽的飛機,從白天看到晚上,把成田機場逛爛了,還窩在美食街看影集,是個即使出國也要宅的節奏。

閒晃時意外遇上的Traveler's Factory,身為一個不專業的文具控,事先完全沒有調查,但遇到了還是很興奮的逛了一下(其實很小),雖然Traveler's Notebook很有名,但是我真心覺得版型我用不習慣,所以只入手了一張成田機場的明信片,蓋上戳章做為紀念,收穫很不錯。

這篇是個雜燴,不過WAmazing真心不錯,希望下次去日本時還有機會使用到啦。

 

看看其他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大阪周遊卡:大阪歷史博物館 Day 4

大阪周遊卡:大阪今昔生活館 Day 4

Ohayo! Osaka。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