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jpg

我站在台灣的地理中心。

首圖直接破題,但沒去過的人可能只會覺得這幾根柱子是在幹嘛,它們是台灣的地理中心!

我已經忘記我上次去埔里是什麼時候了(可能是國中的校外教學之類的),這次因為上課的理由拜訪埔里,雖然沒有機會認真玩埔里,但還是在第二天早上起了個早來看看台灣的中心。

P10.jpg

之前去過台灣本島最北端和最東端,沒想到這次竟然可以收集到正中心,好開心(滿足我什麼都想收集的興趣),我為此google了一下台灣的地理極點(原來是這個名詞),維基百科上有中華民國地理極點,實際上的極點都在外島啊,我們收集的僅是台灣本島本身的,看來我的收集癖需要繼續努力了。

台灣本島最西端→ 富貴角 台灣趴趴走:北海岸兩日自駕遊,富貴角燈塔,富基漁港和老梅綠石槽

台灣本島最東端→ 三貂角 台灣趴趴走:北海岸兩日自駕遊, 南雅奇岩,福隆便當,台灣最東端三貂角

那麼這個正中心呢位在埔里鎮的虎頭山,山腳的地方是個公園,一早來就有很多人在打羽球。

P11.jpg

位在入口處的台灣地理中心碑。

是說這個公園有三塊碑,這塊是舊的,並不是真的的地理中心。

P01.jpg

P12.jpg

往前走,位在大道末端的這個山清水秀碑是由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題字,立於1979年,是新的地理中心碑。

但是,真正的地理中心三角點位在虎頭山的山頂,要爬上去才看得到。

P03.jpg

沿路都是設置好的階梯,不難爬,不過有四百多階,也是會爬得氣喘吁吁。

P02.jpg

虎頭山算是埔里鎮的高點,在這裡可以看到正個埔里盆地的景色。

這張照片是在半山腰休息時拍的,然後我們繼續努力。

P14.jpg

P07.jpg

終於上來啦,大概走個十分鐘左右,不算太累,山頂也是林木蓊鬱,設有觀景台和涼亭可共休憩,或是像隱身在樹林後方的阿伯一樣,獨自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P04.jpg

P15.jpg

真正的地理中心在此(應該是吧),正中間的柱子上刻有埔里衛星追蹤站的字樣。

P05.jpg

從山頭往下看的埔里盆地,中間特別高特別顯眼的建築是中台禪寺普天精舍。

P06.jpg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中台禪寺,距離有點遠拍起來有點模糊,前方都是田地,一大片看起來也是很美。

P16.jpg

山頂的一朵花。

P08.jpg

非常簡單的一個行程,從另一條路往下走,其實這裡有柏油路,不一定要用爬的,但自己爬到台灣中心才有意義嘛。

虎頭山還有一個飛行傘體驗,我之前在花蓮玩過覺得很好玩只是會有點害怕,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裡飛,看看埔里的風景啦。

P09.jpg

在廣場遇到行動卡拉ok,而且還有兩邊打對台,之前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服務,實在太有趣了。

P17.jpg

最後就用立體的台灣作結吧,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埔里。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