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jpg

氣氛超棒的一間店,讓我吃完一定要趕快來分享。

昭和五七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但是整個氛圍就是我想像中日本居酒屋的樣子,除了氣氛很棒,食物也都很好吃,在這裡生活了這麼久竟然第一次來這間店,真是相見恨晚,不過以後我一定會再訪的。

P01.jpg

昭和57年是西元1982年,不知道這間店為什麼這樣命名哈哈,昭和時代經歷過二次大戰、東京奧運和泡沫經濟,可說是大起大落的一個時代,台灣的日治時期也是昭和時代,所以日本人的懷舊感我們也會覺得熟悉。

(回去看了之前去日本的遊記,不管是東京大阪都有商場以昭和時代為主題,和我們一樣喜歡懷舊,好久沒去日本了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這樣?)

P02.jpg

位在桃園龜山的昭和五七大眾酒場,從下午五點半營業到凌晨,若坐機場捷運的話,從A8走過來大概十分鐘,交通還算方便。

走到門口就感受到了強烈的懷舊氛圍,木板牆、打著燈的招牌、牆壁上斑駁的海報和霧面玻璃,真的重現的很棒呢。

P04.jpg

室內空間頗大, 除了面向廚房的長桌外,另一邊則是可以坐下六個人的方桌。

兩邊的牆上都放滿了酒瓶,很好奇裡面是滿的還是空的呢。

環境介紹完了,接下來來看食物方塊。

P03.jpg

在疫情之前似乎每週五和日都有毛豆一把抓的活動,每桌可以派一個手最大的人抓一把毛豆當下酒菜,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就由店員代勞了,毛豆調味的很好吃,即使是單點都很值得試試。

P05.jpg

鱈魚肝冷豆腐240元

一道沙拉的概念,第一次吃鱈魚肝,軟綿的鹹味和生菜很配,好吃。

P06.jpg

泡菜豚肉燒260元

幾乎不會辣,豬肉很多汁不會乾柴,和泡菜合在一起吃剛好一脆一軟,調味也很剛好不會死鹹,這道是期間限定,如果有遇到可以試試看。

P11.jpg

櫻花蝦高麗菜180元

熱帶蝦餅220元

高麗菜很鮮甜,青菜感覺只要不過度調味幾乎不會出錯,即使在外用餐也要記得多吃青菜喔。

熱帶蝦餅一份四塊,炸的蝦餅和底下的洋蔥絲搭配的剛剛好。

P07.jpg

炒水蓮150元

平常很少有機會吃炒水蓮,所以只要在外用餐都會忍不住點,多吃青菜有益無害。

題外話,我最近第一次自己買水蓮才知道原來水蓮長的非常長,平常就是切斷煮食,我都佩服我自己如此沒有常識了。

P09.jpg

日本明太子白玉烤餅180元

 起司根本百搭,和柴魚片和麻糬竟然也可以,這道的搭配滿特別的,可以試試看。

P08.jpg

酒蒸大蛤180元

我們已經吃掉了一些才拍照,量給的很大方,這裡的菜大概都是以下酒菜的角度去做的,所以都不會太鹹,味道很鮮美。

P10.jpg

若雞唐揚180元

我忘記我們點的是雞軟骨還是炸雞了,但我相信只要是炸雞都會好吃,點就對了。

菜單上還有很多炸物,下次吃吃看別的。

P13.jpg

葡萄柚可爾必思沙瓦130元

飲料的部分,在居酒屋怎麼可以沒有酒,沙瓦雖然很甜但是含有酒精喔(不過濃度不高就是了),不喝酒的別擔心,他們也有不含酒精的軟性飲料可以選擇。

我點的葡萄柚可爾必思沙瓦雖然是葡萄柚,但是可爾必思的味道太強烈了,所以整體就是一個甜,好喝,連飲料都超棒的。

P12.jpg

星期五的晚上,餐廳高朋滿座啊,酒足飯飽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以上,因為菜不是我點的,所以有些餐點可能不太正確,但每道菜都很好吃,所以只要點想吃的就好了,寫完這篇我已經想要再去一次了,分享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