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jpg

吃了幾次洛琳莊園,但要寫食記卻有些困難,因為我每次都只負責吃,連餐點名字都不確定,而且太專注於眼前食物,所以餐廳環境的記錄也很缺乏,整個就是很不專業的食記;但是都拍了這麼多食物照了,不記錄一下我手很癢,於是只好來這一篇只有食物的心得分享啦。

洛琳莊園位在林口文化一路上,距離比較熱鬧的林口三井和家樂福商圈有一小段距離,但好處就是很好停車,而且附近很安靜,感覺很舒服。

洛琳莊園是一間歐式料理餐廳,除了好吃的餐點外,還有酒庫提供各種酒類選擇,聽起來就很厲害。

P20.jpg

位在一樓的餐廳,天花板挑高很氣派,還有一個小夾層的包廂,可以當朋友聚會的場地。那麼這是唯一一張不是食物的照片,接下來就是好吃食物照啦。

先放一下菜單,給大家參考啦。

P01.jpg

沙拉

沙拉不知道要怎麼評價,葉子很脆應該很新鮮,量也給的大方,好吃。

P22.jpg

P03.jpg

P11.jpg

湯品

每次的湯都不一樣,最上面的是豌豆湯,很有記憶點,第三張是漁夫湯(這個應該是特別版),有夠豐盛;湯好像是本日例湯,就看廚師今天出什麼。

P21.jpg

P10.jpg

P02.jpg

手工麵包

他們家的麵包真的是一絕,每次吃飯都非常期待麵包,很扎實,麥香很濃,烤的熱熱的抹奶油,真的很好吃。

P23.jpg

接下來就是一些主廚的功夫展現了。

這道是火腿香料蘋果捲,非常創意的一道料理,很有趣的搭配,吃起來偏甜,再加上我不太愛蘋果,所以整體沒有很喜歡。

P16.jpg

帝王蟹餅

光是名字就不得了了(哈哈),海鮮和酥脆麵包的搭配,吃起來有股海味(?),好吃。

P12.jpg

蚵酥

裹著面皮去炸後的蚵仔,只要有炸就好吃。

(是說之前看到一個短片也是在說所有食物炸過就好吃,結果他切開炸得金黃的圓球後,裡面竟然是一整顆大番茄,然後拍影片的人整個心態崩潰,很好笑。)

P13.jpg

現流鮮魚料理

完全是一道創意料理,大家都很好奇上面的酥酥的魚鰭到底可不可以吃,然後又覺得應該是可以吃吧,就全吃掉了。

還配上豌豆和巧克力麵包(?),很奇妙的搭配,味道嘛,我覺得我比較喜歡不那麼創意的料理,哈哈。

P24.jpg

小卷黑色米型麵

米形麵真的超有趣的,看起來像米,吃起來卻是QQ的麵,小小一粒味道卻很豐富,而且因為小小一顆,整個吸收了海鮮的味道,是個平常比較少吃到又很特別的菜色。

P25.jpg

接著是主菜的部分。

羅西尼牛排

羅西尼牛排(Tournedos Rossini)是一種法國經典菜式,正宗的羅西尼牛排是由菲力牛排、鵝肝、松露的結合的奢華料理,被譽為牛排最高級的吃法,羅西尼得名於19世紀義大利歌劇三傑之一,Gioacchino Rossini 除了在作曲上有著很高的造詣,對烹飪也很在行,這道菜源自某晚餓得不行的宵夜,進而成了經典。

洛琳的主廚做了創意的變化,包含搭配的剝皮辣椒和蜜蘿蔔,沾醬也很特別,當然牛排煎的恰到好處的嫩才是最重要的,好吃。

P04.jpg

老饕牛排

我實在不是什麼專業的美食評論家,於是寫文章都靠搜尋,老饕牛排(Ribeye Cap)是肋眼部位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油花豐富卻不肥膩,吃起來軟嫩,因此很受饕客歡迎。

我呢,覺得牛排都好吃,擺盤也很用心,我沒有更多要求了哈哈。

P14.jpg

龍蝦 舒芙蕾

這個就真的是創意料理了,龍蝦上鋪了一層舒芙蕾,舒芙蕾由蛋、麵粉和糖組成,攪拌的蓬鬆後吃起來很是綿密,即使是鋪在龍蝦上也很有存在感,表面酥酥的吃起來像是波蘿麵包的皮,但是有點甜,所以和鹹食的龍蝦有點小不搭,不過我覺得這種料理就是看每個人的口味了,我也不覺得不好吃,就是滿特別的。

P26.jpg

P05.jpg

P15.jpg

最所以後以甜點作結。

每次的甜點看起來都滿厲害的,雖然前面已經吃得很飽了,還是會忍不住把甜點吃掉,做一個為完美的結尾。

這篇完全就是我的看圖說故事,畢竟是分次去的,有些菜色也不太確定名稱了,但我覺得整體還是滿值得一試的,間算是一間中高階的餐廳,適合稍微正式的場合(當然如果你是一餐吃到一兩千眉頭也不會皺的人,今天就可以去了哈哈),和大家簡單分享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