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吃了幾次爭鮮,平常沒特別想記錄,不過最近吃了幾間迴轉壽司,乾脆一起寫一寫好了。

爭鮮是台灣的第一間迴轉壽司,也是台灣本土企業,開始時均一價30元一盤,隨著物價上漲現在也有40元和60元的價格,不過相比於日本進來的迴轉壽司(之前分享過的藏壽司壽司郎)價格還是比較實惠的,在全台灣有一百多間的分店,再加上相關品牌應該有超過三百間的壽司店;另外也往海外擃展,中國、香港、新加坡和泰國都有據點,真的是很厲害。既然全台灣據點這麼多,應該是大家都吃過了(哈哈),所以簡單分享一下就好。

P02.jpg

進店就是長長的迴轉台。

分別有一長串的吧檯椅,另一部分是方桌,可以坐四到六人,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了隔板。

用餐時間壽司檯上很滿,也可以直接跟店員點,我之前在離峰時間來,就沒什麼選擇,只能直接點。

P03.jpg

爭鮮的茶是用茶包泡的,一樣有個熱水出水口在面前;餐具和茶杯都在面前,芥末醬則是小包裝的放在迴轉台上。

接下來直接進入這次的食物方塊。

P04.jpg

P05.jpg

茶碗蒸和味噌湯入座時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可以直接點。

第一次點茶碗蒸,除了表面的這兩樣料以外就是一整碗的蒸蛋,感覺比7-11出的還不如,價格也差不多,直接去吃7-11出的就好。

P06.jpg

味噌湯我就覺得很值得,每次必點,豆腐和鮭魚都給得很足,搭配涼涼的壽司剛好。

接著進入壽司方塊,爭鮮的全菜單在這,看起來還是很豐盛的。

P08.jpg

起士蟹風味棒。

我很喜歡藏壽司的炙燒系列,所以也吃吃看爭鮮的;爭鮮的起司片長的好可愛,看起來沒有很融合的樣子,但我覺得可以啦,好吃。

P09.jpg

5炙燒起司鮭魚。(不知道為什麼菜單上沒看到這道,所以我自己命了名)

一樣是兩片可可愛愛的起司片擺在鮭魚上面,鮭魚應該算我很喜歡的生魚片種類,炙燒之後感覺沒那麼生,吃起來比較順口。

P11.jpg

泡菜牛肉盛。

換個口味吃塊肉,泡菜加牛肉感覺就是最佳組合,肉片量也是很充足,再加上酥脆的海苔包起來,很可以。

P10.jpg

鮭魚軍艦。

軍艦壽司的發明是因為以前有個廚師,想要把一些放不上醋飯的材料放上去(像是鮭魚子),於是想出了用海苔圍出一圈圍牆的方式,因為外型像是軍艦,於是就叫做軍艦壽司,而且可以放上去的東西變多了,不只鮭魚子,玉米、沙拉、旗魚鬆,什麼都可以放。

P07.jpg

(又是一道我在菜單上找不到菜名的),外觀看起來是炙燒鮪魚配上七味粉(如果說錯了請原諒我)。

感覺不夠飽於是又拿了一盤湊數,中規中矩,不難吃不過也沒特別好吃就是了。

隨手記錄了某一次的爭鮮用餐經驗,為了完成文章還看了一下爭鮮相關品牌的菜單,點爭鮮和SUSHiPLUS除了壽司的選項外還有一些丼飯和拉麵的選項,品項更豐富,也和藏壽司及壽司郎等提供的選擇更類似,有機會再去嘗試看看。

那麼今天的小食記就到這裡了,繼續吃飯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 的頭像
    Chia

    我要很陽光。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