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LargeImage

(圖片取自taaze)

轉眼一個多月都沒有寫文章,雖然手上有些食記的照片但都沒出去玩實在沒有動力,今天看了一篇別人的文章,說到複利效應,對概念還沒有很了解,但看到她說為了增加閱讀量於是決定一個月寫一篇讀書心得,覺得這想法不是很我不謀而合嗎,可惜我的閱讀筆記進展也是很緩慢,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今天趕快來寫一篇吧。

最近又寄了一些書去讀冊寄賣,我覺得讀冊的二手書系統運作的非常棒,讓書本有了第二個生命,放在家裡的書櫃受潮,倒不如讓另一個人有機會讀到它,順便幫它宣傳一下,如果是要段捨離的也很適合,減少了把書本丟掉的心痛感。

(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進去)

前面講了這麼多是因為這本書就是在這次年前清理中挖出來的,因為非常的薄,我只用了一天的通勤時間就把它看完了。

減重是個古老的問題,從幾千年前有歷史紀錄以來人類就有這樣的困擾,現在各種減肥方式也是五花八門眼花撩亂,不過這本書標題「早晚量體重減肥法」實在很有噱頭,早晚量體重就可以減肥,有沒有這麼好。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是自覺,因為經常的量體重,對體重的變化有感覺,就像糖尿病患要量血糖一樣,當你發現吃這樣東西體重不會增加、今天多走了一些路明天體重減輕了,這樣正向的回饋能讓你有自覺,會逐漸的往健康的食物和運動行為靠攏。

本書另一個重點是早晚量體重,一般來說晚上的體重會比早上重,而隔天早上起床的體重又會比較下降,原因是我們即使晚上在睡覺時身體還是一職在消耗熱量,當睡覺時沒有熱量進入卻持續消耗熱量,體重自然而然就降了;因此,如果可以控制白天時的體重差不要差太多(或是不要有體重差),則隔天早上的體重必能降。

理論看起來非常合理,執行起來感覺也頗容易,因此我決定來嘗試看看,剩下的內容等執行後真的有效再來分享好了,哈哈。

line120

簡單完成了今年的第一篇文章,現在世界逐步走向解封,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多出去玩,讓我的遊記能夠豐富些啊。

line120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