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8.jpg

前一篇介紹了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接著要來分享同樣位於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的橫山書法藝術館。

是說橫山書法藝術公園視野非常的遼闊,我來的這天剛好出了大太陽,冬天的暖陽是在太舒服了,所以就先繞了公園一圈,才前往書法藝術館參觀。

P07.jpg

橫山書法藝術館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09:30-17:00,週二公休

門票: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有許多免票資格,可以看這裡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全台第一座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藝術館,參觀後我覺得布展的很是用心,非常值得一遊。

P13.jpg

從桃園捷運A17統領站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步行大概7分鐘就可以抵達,如果從A18桃園高鐵站往反方向走也不算太遠,這裡很適合和附近的Xpark華泰名品城一起規劃來個一日或兩日小旅行。

P02.jpg

那麼我們先來看看公園的環境。

書法公園的中心是個很大的生態埤塘,旁邊還真的可以看到白鷺鷥(?),果然有保存生態的感覺,哈哈。

P01.jpg

冬天的天氣還算舒適,但是埤塘周圍的樹木不算太多,如果是夏天來應該會很熱(剛好可以躲進展覽館中吹冷氣消暑,相輔相成,真好)。

周圍的建築都沒有太高,所以視野非常的開闊,能夠在戶外拿下口罩呼吸,感覺心曠神怡。

P04.jpg

公園裡也有公園必備健身器材,好羨慕住在附近的居民啊。

P03.jpg

我是在平日約莫中午時前往的,所以公園裡人並不多,太久沒有溜滑梯了,忍不住溜了一下,感覺青春洋溢;是說我覺得這個滑梯非常的滑,速度有點快,大家要小心。

P01.jpg

P09.jpg

那麼我們就來到橫山書法藝術館啦。

藝術館建築本身就很美,總共由五棟建築構成,目前的展覽分布在A、B、C三館,因為外面的造型很美,所以即使不入館參觀也很多人來這裡拍照。

P16.jpg

TMOFA代表的是Taoyuan Museum of Fine Arts,旗下共有桃園市立美術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青埔館),以及今天來到的橫山書法藝術館。

橫山是當地的古地名,而書法藝術是這間美術館的主軸,也是台灣官方第一座,書法曾經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還需不需要練書法),想當初我也曾經在放學之後參加書法班,練習寫蠶頭雁尾的隸書,或是自己也看不懂的篆書,所以參觀這個主題感覺到一股熱血沸騰。

84_63a407668e512.png

目前的特展內容是《2023橫山書藝雙年展:法與無法交織的年代─書法作為一種視覺形式》,展覽期間為2023/01/20 - 2023/04/24,我覺得內容非常的好看,大家要把握時間去參觀。

整個展覽館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也不能攝影,另外,如果有大背包必須要寄物。

P12.jpg

展廳並不擁擠,大家可以慢慢觀賞,如果遇到看不懂的書法字(常常發生),旁邊的展示牌也附了QR code可以掃描看解說,同時還有一些語音導覽,所以要記得帶手機和耳機

P14.jpg

我其實拍了滿多幅字畫的,但感覺還是要親眼所見才能好好欣賞作品,所以這裡就不放了,僅以一幅書法代表,《神乎神來相偶》。

IMG_1757.PNG

掃描作品旁邊的QR code可以看到釋文。

P11.jpg

除了我們認知的書寫書法外,以墨為媒材的其他展品,到底算是書法還是繪畫,還是介於之間,即便沒有明確的答案,還是很值得細細品味。

簡單的分享到這裡,現在展出的是2023橫山書藝雙年展,我滿期待未來的展覽內容的;逛完藝術館,旁邊還有咖啡廳,好適合午後好好靜心沉澱。那麼就讓我期待下次的出遊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