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week5只能回到台灣再寫,就覺得超級超級無敵感傷的,雖然做實驗很累,雖然日本生活和台灣不大相同,但要結束這一切還是超級不捨啊,今天做了presentation,雖然只是對著實驗室裡很簡單的簡報了這個月的收穫,但是突然很懷念高中做專研的日子,老師說基礎研究和臨床是不同的,臨床每個case都不同的,而基礎研究卻要一直重複實驗求取相同結果,雖然重複過程很累,但是就是需要這些基礎醫學研究,才能在臨床上有所突破,所以雖然這是week 4生活史,不過因為已經倒數幾天了,特別的有感覺啊。

這週實驗做的認真,所以weekday幾乎沒去溜達,這是學生餐廳,開學後這裡滿滿的都是人,大概是因為附近也沒什麼東西能吃,所以沒有做便當或不會做便當的人只好來這裡吃,學餐的味道大概大家都一樣吧,不能說好吃但又不算難吃,畢竟這裡也是陪了我30天的地方,結帳的姊姊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了,不知道下禮拜我們沒再出現時她會不會發現(應該不會XD我們以為我們是誰啊),可惜沒什麼機會嘗試點餐機裡的隱藏版美食,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我好希望還有機會唷!!!再次感傷了)

星期五提早結束,閒不住的我決定到附近逛逛,經過了北海道建築研究所和旭川研究中心,可惜我沒膽進去,所以只在外面拍拍照,感覺這一區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附近很多學校,有很多套房,當然也有家庭式的房子(是說這裡都是一棟一戶的啊超級羨慕),然後竟然還有這些研究中心集中在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我來了一個月全然沒搞懂...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字,所以只是推測這是一堆展示屋,超酷的,可能是不同的設計公司或什麼的,他們會布置一整棟的房子,讓你可以參觀是否符合你的理想,看到實體比只看網路上的照片可靠多了是吧。

當然依我的破爛日文程度,我仍舊只在外面徘徊了一陣子,這兩棟房子都很喜歡他們的外觀,一戶一棟的房子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決定房子的樣子和顏色,真的覺得日本房子都超漂亮的!!

於是我無聊的weekday又結束了,這週做了些螢光染色的sample,所以就是不停的wash和等待,所以在實驗室也是頗悠閒(可惜沒有網路所以悠閒無用XD)。
週末前進札幌,和同時間來北海道交換的exchange students碰面,六個人裡面就有三個是台灣人是怎樣,台灣人這麼想來日本就是了XD另外一個土耳其人和兩個印尼人,結果比較了一下大家的學制都差不多啊,所以到現在還是中國差最多;札幌啤酒博物館,出來是看到漂亮的彩虹,整個心情大好,真的很漂亮啊(拍照的顏色不明顯QQ),遊記大概要等到回台灣才有時間完成了。

又去吃了拉麵,發現拉麵共和國是個有趣的地方,整個後悔剛來札幌時沒做功課所以懶得上樓QQ,不過以後再來就知道啦(握拳)。

星期天去了小樽,老實說沒什麼好分享的,照片也沒拍很多,沒看到晚上的運河,回程還下大雨,整個就是一出門玩就不順利啊(哭),於是這週結束的溼答答又霹靂累,迎接最後一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