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  

是說,因為學弟妹爭取到辦行前說明會(?)的機會,讓我有這個榮幸可以上台報告一下我的SCORE經驗,不過要分享的事情頗多,似乎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再加上雖然可以把ppt給大家,不過我的ppt只放了一堆照片,大概看了ppt也看不到什麼吧(哈哈),所以就藉此機會把一點小體會寫下來,也才不會整個網誌都是SCORE的遊記,搞得好像我是去玩的一樣(重點是做實驗!!!)

那麼就本文開始囉:))

 

1.行前

先來個check list 好了

(1) contact CP(廢話?),確認住宿、交通、餐點供應、實驗室需要的東西(大概就是帶件實驗衣吧)以及工作時間(這可是關係到玩樂行程的安排),順便問一下當地生活花費,比較好估算應該帶去的錢。

(2) 機票越早訂越好(我想大家應該這時候都訂好了?),當然,要訂機票就要考慮到停留天數了,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要提早去玩或延後離開吧,於是這點就跳到第三步

(3)規畫玩樂行程,我很懶,所以只在訂機票時訂了早三天到達的機票,然後再在出發前兩晚很幸運的搶到了旅館房間(不過這太危險了,如果那時候沒搶到我也不知道該去睡哪XD),關於行程的安排只帶了一本旅遊書就出門了,一切都到當地再說,如果你走隨性風,可以這樣玩也不錯。

開頭才說去SCORE是去做實驗而不是去玩,不過自己馬上自首「這怎麼可能XDD」,難得出一趟國,特別是長途飛行到歐洲之類的地方,要你一整個月都在實驗室裡,願意的人應該不多吧(?還是只有我這麼混??),所以出國前一大準備重點就是想想你要去哪裡玩XDD

這樣說是很有理由的,首先,歐洲國家的交通費貴的不知道在幹嘛,如果有事先規畫的話,先訂車票可以省一大筆錢;再來,寒暑假的旅遊勝地,住宿也是頗難預定的,如果有預先想好要去哪的話可以連住宿一起訂,省事又不怕沒房間

舉例說明→我們太晚才定函館的住宿,本來以為去不了了,幸好最後找到了一間奇妙的民宿,不過這趟函館行還是頗災難就是了(哈哈)

 

P03  

2.行中

雖然說要出去玩,不過該做的實驗還是要做唷,記得大家是去實驗室交換的,在國外,別人對你的認識就是台灣人,對你的印象也會變成他們對台灣人的印象,總不好因為不認真做實驗而毀壞台灣的良好形象是吧XD因此,盡量認真的做實驗吧,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在台灣有做專題研究的人(沒有也沒差,我也只懵懵懂懂的做了一年而已),所以至少帶本筆記本:)寫寫實驗紀錄,回家後也會有個東西紀錄曾經,是吧?

對於實驗室的學長姐們和指導的老師一定要表示尊重(這好廢話),畢竟他們可是挪出自己的時間來指導我們這些插花一個月的學生們,所以一定要表示感謝啊。我們的指導老師在最後的時候跟我們說,我們都算是他的學生,以後有去日本一定要再去拜訪他,整個感動。

和CP、host student以及其他國家交換生的交流會是以後美好的回憶,所以把握機會多和他們玩:)我和我的host student看了一上午的美國影集XDD感覺好居家,如果有心的話可以帶點小禮物給他們,大家都會很開心的。

 

P22  

3.行後

寫篇紀錄(像這樣)。

好啦行後應該沒什麼吧?交上一些朋友,或意外帶回個男/女朋友,和大家繼續保持聯絡,明年再去拜訪,結束之後的超展開就是妳們自己的事啦,是不是:))

 

總覺得打了這篇卻好像講的仍是那些老生常談,或許這就是老生常談之所以可以成為老生常談的原因吧,大家應該都有遇到去過SCORE的學長姐,因此經驗談的話大家應該都收集的到,當然如果你有問題的話也是可以直接問我啦,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的

祝大家出國愉快、實驗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