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

自從開始玩postcrossing後,發現寄明信片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既可以和朋友們保持聯絡,也不用像寄信一樣要寫上那麼的話在一張紙上(對於沒什麼文采的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網路發達以後,手寫的東西日漸式微,想到中華郵政現在的大宗生意不是帳單就是廣告信函真是太讓人難過了(垂淚),於是決定回歸過去,小學一年級時老師還在教我們怎麼寄信,寄了一封寫給爸媽的信回家,現在的小學生還會學怎麼寄實體信嗎?(懷疑)

出國用明信片紀錄路程,比起買一堆紀念品,是我更喜歡的紀念方式;除了寫回家以外,順便藉此機會和朋友們交換一下,滿足收集慾XDD

這篇是今年從日本寄出的明信片們,之後再寫一篇我收到的明信片們(對不起寄給我的人,因為還沒整理好所以有些人我好像還沒回應說我收到了...這樣好像很討人厭?)

P01

這次去SCORE交換有點太嗨,想說日本離台灣頗近郵資應該不會太貴才是,所以默默地收集了有點多的地址XD殊不知日本是個高薪資所得的地方啊,從明信片的價格就可以看出端倪,一般來說單買的明信片一張要150YEN起跳(也就是45NTD的意思(傻眼)),所以只好轉而進攻套組,終於用比較合理的價格買到明信片們,接下來是郵資,寄回台灣一張70YEN(21NTD)啥,這價格我可以從台灣寄兩張到日本還有剩啊,結局就是我這次到日本花了一筆錢在支持日本郵政系統不過沒關係這樣剛好也讓我少買一點零食,也算賺到(?)

那麼接下來就是一串的明信片們,不是很確定要怎麼記錄?似乎照片出處應該要請收到明信片的人補充才對XD

P02  

首先是一組旭川之美,第一批寄出的明信片我只拍了集合照,之前看過一個省錢環遊世界的人提供的省錢秘訣,去紀念品店看看明信片都怎麼拍,然後自己去把它拍下來,這樣一來既省下買明信片的錢也省了收集明信片的空間,一切都在那張小小的相機記憶卡裡;有鑑於我不可能親自到明信片上所有的地方拍照,買組明信片也是情有可緣的了是吧,而且記錄每張明信片的圖片也變得很合理(?)(←嘗試合理化什麼都想記錄的行為)

再補充一點我每張明信片寄出前都有照相喔,所以如果你沒收到的話至少我可以給你看看檔案弔念一下...

(考慮了一下要不要在明信片下寫收件者的名字,想想網路太公開了還是不要好了,到時候FB再@一下人) 

P05

十勝岳(Tokachidake),十勝火山群的主峰,既然是火山群當然是溫泉有名啦,冬天時山上可是蓋滿了雪,在雪中泡溫泉根本享受吧。

P06

黃芥末和大雪山国立公園(Mt. Daisetsuzan),成立於1934年12月4日,區域內有多種動物和高山植物。

P07

初夏的大雪山国立公園(Mt. Daisetsuzan),看來有些雪是千年不融的啊,山岳的平均高度是2000公尺,再加上高緯度,大概真的不會融雪吧。

P08

Frosted willow(其實我沒有很注意那裏的垂柳多不多...) 

P16

 Asahibashi bridge,旭橋,據說是個很美的地方,同學也有推荐,不過和host student討論後,發現困難到達QQ,只好看明信片體驗了。

P17

不免俗的一定有有櫻花,不過我倒是沒什麼注意到身邊出現櫻花。

P14   

北海到夏季一定要去看花田,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上) 裡有提到我們去了四季彩之丘,裡面多色花海比這個明信片還漂亮啊XD

P12

絕對不免俗的薰衣草田,旭川醫科大學裡就充滿了薰衣草,可惜八月去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過了花期了,不過不用特別跑到哪就可以看到薰衣草也是不錯。 

P30  

旭山動物園的北極熊,這張好可愛,很捨不得寄出XDD
(我另外買了一張企鵝的寄給自己了)

遊記在此:**和企鵝一起散步**旭川大景點: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  

 P03

雖然說到不同的地方寄明信片可以順便收集郵戳,不過邊玩邊找郵筒對我來說有難度,因此大部分的明信片還是從學校附近的郵筒寄出的,這是第四批的部分,話說為了找出這是第幾批明信片(整個精確)去看去年的FB啊,其實FB也是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其實也不錯(只要不要每天狂發早安吃飯上課下課之類的洗版的話?)。

P31  

在富良野的森林精靈小屋買的明信片,其實這系列的重點是木製的交響樂團,可惜實品太貴了只好買明信片紀念,還好長號的小木偶沒有單賣所以有忍住(但是樂團裡竟然有做出長號手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所以另外買了一張交響樂團的寄給自己)。

遊記在此: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下)  

P04

北海道大學一定要來一趟的,除了買了一套明信片外還買了書籤紀念。

複習一下再訪札幌,啤酒博物館和北海道大學 XD  

北海道大學其實很多地方沒走到(時間太趕了),剛好用明信片重溫一下。

P18

古河講堂,北海道大學三大歷史建築之一,根據介紹裡面似乎有溫室(?),這麼厲害!!現在是研究生研究室(整個高級)。 

P19

札幌農學校第二農場,果然很有農場的鄉村風,是依據克拉克副校長(重要人物,下有銅像XD)的信念「農業的成功與否和是否有可在嚴寒中越冬的寬敞家畜農舍息息相關」而建立的,裡面有牛圈、擠奶圈、工具間的,不過那天沒時間,所以沒有真的看到本尊QQ 

P20

這是白楊林蔭道的一景吧,非常遼闊的天空,雖然不能走進去但大家還是都要來外面看看的景點,偷放一張我拍的照片。

 

果然,路人拍起來的意境就是不能和明信片的圖比啊,不過也是綠意盎然就是了。 

P21

銀杏林大道,秋天才可以拍出黃金色的感覺,夏天去就是一排樹XD,相比之下台大的椰林大道還比較有氣勢。 

P22

農學院,是代表北海道大學而經常刊載在雜誌上的建築物。

P23

純粹校園一景,北海道大學很大,我用疾走的方式也只走了三分之一的部分有點可惜,是個可以花時間去閒晃的校園啊。 

P24

北大全景。他們還有馬場和美式足球場,我又能說什麼呢... 

P32

最後,北海道大學的創辦人克拉克博士,他不只引進農業技術,還引導學生眼觀國際社會及傳播基督教精神,"Boys, be ambitious!"是他離開札幌時留下的校訓,這校訓好激勵

P11

亂入的紅色市政廳,也在札幌,這次只有經過沒有機會踏入,所以不太了解內部,期待有機會再訪!!

919047_732395943442182_737408623_o.jpg  

函館部分。是說這次全部的明信片只重複了一張喔,佩服我自己XD

P09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但這色調太美了一定有後製。   

P13 

函館的五陵郭公園,這系列的明信片不過四季變化、日夜交替就都美的不得了,所以買了一張夜景的寄給自己。

相關文章在此:函館Hakodate:超美味Ajisai拉麵和值得一遊的五陵郭公園(Goryokaku)  

P25

最後一天明信片不夠用...在書局買了一套手繪的旭川,圖案都很喜歡,寄了兩張剩下的就做紀念啦。

P26  

明信片全記錄在此告一小段落,之後有機會在整理寄給自己的那部分(私心給自己的都很美XDD)

如果我寄出了你沒收到,我可以傳明信片正反面的檔案給你悼念一下啦(再次呼籲:P)

希望我的明信片旅程繼續下去囉。

 

看看我的北海道遊記:))

2013 SCORE,短暫日本生活史 總結這一切 

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下) 

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上) 

小樽Otaru:音樂盒和哨子們 

超級購物行程的金森倉庫群( Kanemori Red Brick Warehou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明信片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