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這系列了,本來有點打算就這樣隨風而去,不過竟然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繼續寫,實在讓我太感動了,於是再來生出一篇。

是說這篇就只有羅馬廣場周邊而已,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內容XD,照片看看即可。

關於法蘭克福的還有這篇 Frankfurt法蘭克福隨處逛逛 Day19 

羅馬人之丘,到底,為什麼要叫羅馬人之丘呢,結果原因是現在三連棟山牆式宏偉的市政廳,中間那一間以前是某位羅馬商人的家,所以就叫做「Romer」了(旅遊書說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個理由好莫名阿XD)

接下來這個噴水池也是很有背景的,據說過去當皇帝在皇帝大教堂被選出來後,大家就會開始慶祝,這時候噴泉中流出來的不是水,而是葡萄酒!!讓平民可以一起狂歡。

那麼接下來就要走進去看看這個選出皇帝的皇帝大教堂了XD

它本來的名字叫做聖巴洛謬教堂(St. Bartholomäus),是為了紀念耶穌十二使徒中的聖巴洛謬而建造的,而其實他並不是一座主教座堂(也就是沒有這座教堂沒有教區主教駐紮)(更多教堂知識我在寫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Day2 這篇時非常認真的補充了,想更深入的可以看看),所以照理說它並不是一間很有宗教地位的教堂,那為什麼它會這麼的有名呢,其實是因為歷史上的地位,14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訂出了詔書表示皇帝必須從7位選帝侯中選出,而選舉的場所就是這間教堂的密室裡,另外,到16世紀時,連加冕儀式都在這舉行,於是它就變成皇帝大教堂了。

另一間教堂,就在羅馬人之丘的廣場上,建於1290年的老尼古拉教堂,是過去市議員及家屬們使用的教堂,梯形的屋頂是當時法蘭克福流行的建築風格。(←MOOK旅遊書的介紹)

偷看訪客留言簿,看到正體中文立馬拍下XD而且她旅行了三個月也太厲害了吧!!

抱歉,只是看到教堂三寶忍不住又要拍一下。

然後,我們步出教堂...(實在是因為看了太多教堂了,到後來都沒什麼熱情= =)

走在小巷子裡,覺得他們的房子都好有特色,,不知道是不是住家。

往老薩克森豪森走,這一區保留了老法蘭克福的街道風格,還有當地特色的蘋果酒(是說我這次去都沒喝酒,感覺有點可惜)。

另外法蘭克福的YH也是在這附近。然候我必須承認,我對這裡的記憶已經歸零了...,我們星期日去的,所以沒什麼店開門,沿路就長這樣,我連那時候為什麼要拍這照片都忘了XDD,可能是因為它長的很像水龍頭吧...。

據說這一區有100多間的酒吧,有空的話可以找間酒吧坐下來,感受一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XD)。

 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雕下的底下是一直在流水的,這該不會是個沿街都可以洗手的概念(?)

 顏色很強烈的郵筒,於是拍了一張。

這篇真的沒什麼內容,不過就是因為上一篇寫得太累沒有接著寫下去造成剩餘照片的窘境。

Anyway,最後以一張我覺得很妙的照片作結,這裡真的會有火車通過嗎?

 

所有歐洲行都在這 2012 暑 初見歐洲 

寧靜卻哀傷的薩克森豪森集中營(Sachsenhausen) Day3 

王宮 in 德勒斯登Dresden Day6 

走跳慕尼黑 Day16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