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5.jpg

久違的住宿記錄。

台灣現在的背包客棧越來越多,對喜歡花小錢旅遊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前一篇的住宿記錄也是背包客棧,難道我已經轉換路線了(哈哈)。(我在前一篇有把我認知的背包客棧和膠囊旅館差異寫出來,這裡就不多說,所以嚴格來說這一間比較像膠囊旅館。)

今天分享的這間旅館算是多角化經營,除了膠囊旅館的床位外也有一般的雙人客房,畢竟人家是商旅。

(2023.06 更新)

P02.jpg

葛瑞絲商旅敦北館位在敦化北路上,距離小巨蛋和松山機場都在步行可達的距離裡,算是滿方便的;除了敦北館外他們在中和也有一間可以提供選擇。

外觀滿活潑的,感覺定位比較偏向休閒旅遊。

附近還有高級的東方文華酒店,另外還有S Hotel和(以前的王朝現在的)茹曦飯店,這間旅店確實要瞄準背包客可能會比較有市場。

P08.jpg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沒有開放還是原先就沒有規劃公共區域,除了一樓大廳外並沒有可以公共桌椅可以使用,這對使用背包房間的旅客來說比較麻煩,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點。

(不過附近有星巴克和開到24點的麥當勞,如果能夠接受的話是比較好處理事情的地方。)

P01.jpg

(2023.06 更新)休息室開放了,桌椅旁有插座,還有免費供應的咖啡機和小餅乾,是適合處理事情和吃早餐的地方。

P03.jpg

(這次的房間位在二樓,搭電梯也是用房卡感應)

走廊都有鋪地毯,隔音效果不錯,不過住背包客會發現重點不是外面吵不吵,而是你隔壁床會不會打呼(慘痛經驗)。

P04.jpg

一間房間裡有三種床型,很有趣。

最基本的是這種用簾子隔間的床位--標準上下舖位,床頭有兩個插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哈哈)以及一盞閱讀燈,另外旁邊有一個掛鉤和一個衣架,可以掛外套。

P06.jpg

第二個等級是這種--精緻上下舖位,床位比較寬敞、樓梯也比較好走,一樣是用簾子隔間,但木頭擋板比較多,隔音效果應該會更好一些。

(2023.06 更新)我後來又住了兩次,都是住這種床型,空間大很多,如果是上舖人還可以完全站直,床頭有位置可以放東西,並且現在櫃檯還免費提供耳塞,不用再擔心被別人干擾了。

P11.jpg

最高級的是青年房單人床,有可以鎖門的房間,裡面還有一張小桌子。

雖然衛浴依然共用但有明確的個人空間,我覺得這種房型很適合只是睡一覺但不能接受背包客棧形式的人,不過雖然有自己的門,但上方還是有洞,所以隔音也不是百分之百。

P09.jpg

那麼我這次住的是最一般的單人床位,一人一格置物櫃用房卡感應開門,很方便

而且是木櫃,比起上一次的鐵櫃好多了,不會拿個東西就有碰撞聲音。

P13.jpg

置物櫃放了這次的備品,基本的盥洗用品和一雙拖鞋。

毛巾和浴巾需要付費使用,大家記得自己帶。

P10.jpg

P07.jpg

房間的底端是盥洗空間。

我算過我們這間共有六個單人床位、四個二等床和兩間單人房,共12個床位,公共衛浴是兩個淋浴間和三間廁所,我入住這天住的人不多,所以沒遇上其他人使用,但我想人多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排隊。

P12.jpg

淋浴間空間不算大,花灑上方是架子(這樣換洗衣物才不會淋濕),但相對的花灑就放得有點低,熱水夠熱而且很快就有,表現不錯,三合一的洗髮沐浴精就放在旁邊(我自備了,所以不知道好不好用)。

另外還有一個點,就是這個淋浴間的門沒有鎖,雖然都是女生,而且門關著大概也知道你在洗澡,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意外。

(2023.06 更新)不用擔心,門鎖裝上去囉。

P01.jpg

這樣就大致分享完了,這個地點離松山機場和小巨蛋都滿近的,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價格也划算,對商務客或背包青年都很友善,是一間有需要會再去投宿的旅店,最後就放是官網和booking的訂房連結,有需要的人可以點進去了解。

葛瑞絲商旅敦北館 Booking訂房連結 官網

 

line120

誤打誤撞找到的住宿,雖然是為了工作而投宿,卻也獲得了一點小旅行的感覺,做報告到半夜又被隔壁的打呼聲干擾到早上,下次住背包客棧真的要記得戴耳塞了,哈哈;整體來說還是一次愉快的體驗啦。

太想要出去玩了,希望能找到時間出去走走!

line120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